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反港獨 >

暴嫌受“港獨魔經”毒害襲警 青年受誤導各界痛心

更新時間:2016-02-19 08:27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89974

暴嫌受“港獨魔經”毒害襲警 青年受誤導各界痛心

圖:警方從涉案學生家中,檢獲“港獨”分子陳雲所作的《香港城邦論》等分離主義書籍

大公網2月19日訊 (記者陳達堅)“港獨”思潮毒害年輕人為禍深遠!警方昨日從一名涉參與暴亂的學生家中,同時檢獲包括“港獨”分子陳雲所作、有“港獨魔經”之稱的《香港城邦論》,以及激進組織熱血公民奉為“教主”議員的黃毓民的“本土、民主、反共”政論集等書籍,是首次發現有暴嫌存在同類證據。社會各界對青少年受誤導淪暴徒感痛心,促政府做好青少年工作。

大年初一的旺角暴亂髮生超過一星期,連同該名前天被捕的青年,警方直至昨日共拘捕69人,包括60男9女。前天被捕涉參與暴亂的姓何22歲男子,消息稱他就讀沙田專業教育學院(IVE)二年級,是激進社交媒體專頁的成員,旺角暴亂當晚有人將何某涉嫌掟磚相片上載社交網站,警方迅即鎖定何某。

 被警方拍下片段

警方西九龍重案組吳基駿高級督察表示,疑犯涉嫌旺角暴亂當日已被警方拍下有關片段,警方經查證有關片段和相片,相信何某涉及旺角暴亂,探員曾到旺角花園街59號宏景大廈寓所搜捕疑犯,但未有所獲。前日下午,有人到灣仔警署自首,警方經調查後證實為何某,當場將其拘捕。

昨午三時,西九龍總區重案組連同專責調查旺角暴亂事件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特別調查隊探員,將何某押返寓所蒐證,其間何某有律師陪同,搜查至4時30分結束。警方檢走的證物中有疑犯事發時身穿衣物、手提電話及一批本土派書籍,包括“港獨國師”的陳雲《香港城邦論》、“港獨教主”黃毓民《本土、民主、反共─黃毓民政論集》,以及一本題為《引爆趨勢》中文翻譯書籍。

旺角暴亂處處可見“港獨”分子的身影,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發號施令,本身就是“黃毓民教徒”;陳雲頭號弟子“中出羊子”暴亂期間,在個人facebook上傳在旺角掘磚頭的照片;“城邦派”追隨者、被陳雲封為“十三太子”的吳姓男子,涉嫌于網上煽動他人參與暴亂,日前被警方以“有犯罪意圖取用電腦”罪名拘捕。

  受“港獨”思想荼毒

陳雲與黃毓民兩人雖然未見有現身暴亂現場,但外界一直認為近年“驅蝗”、“光復”等充斥“港獨”意識的暴力趕客示威愈演愈烈,是受到相關激進主張和煽動暴力所影響。昨日案中學生家中搜出的證物,是首次顯示旺角暴亂人士或受到相關思想影響的證據。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日前矢言不會放過“幕後黑手”,警方會盡全力緝拿暴亂“前、中、後”的參與者。

《香港城邦論》是陳雲于2011年的着作,主張中國與香港文化語言各層面有所區隔,鼓吹香港實現“城邦自決”,曾經被教協列為“中學生好書龍虎榜”的候選十大好書。《本土、民主、反共─黃毓民政論集》由“普羅政治學苑”于2014年書展出版,是議員黃毓民于立法會激進言論的輯錄。《引爆趨勢》並非爆炸品教學書,而是由作者Malcolm Gladwell于2000年出版,講述一些最初的小事緣何爆發成為改變多數人的社會行為。

        議員斥“港獨”導師毒害學生

警方昨日拘捕一名22歲大學生,指他涉嫌參與旺角暴亂,並檢走多本書籍,包括“港獨”分子陳雲的《香港城邦論》等。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指出,“港獨”書籍散播分離主義的資訊,社會必須警惕。亦有立法會議員指出,有“港獨”分子潛入院校,假借導師身份荼毒青年,促請院校管理層跟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認為,自“佔中”後,本土主義出現苗頭,而所謂本土主義的論述,很多都是取自“港獨”分子陳雲的“城邦論”。他批評,陳雲的書籍散播分離主義的思想,對社會造成極大的破壞。吳秋北強調,假如有青年犯法,便應該受到法律制裁,而反對派為這些分離主義開脱,要予以強烈譴責。他又説,香港迴歸之後,香港與內地交往頻繁,但這些“港獨”分子卻想盡辦法借題發揮,主張所謂“港中區隔”,那是逆潮流而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直斥宣揚“港獨”的書籍荼毒年輕人。他指有“港獨”分子潛入院校,假借導師身份荼毒青年,部分年輕人卻以為這些導師教導的是“真理”,實則就是減低了年輕人的法治意識,形容這是非常危險的,有關院校管理層應該跟進。

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華峰昨日在立法會表示,大年初一年輕人襲擊警察,顯示年輕人不理解基本法,對國家觀念薄弱,而個別人士的思想亦混入“港獨”等分裂國家的意識,是非常危險的訊號。

他又説,政府應思考如何引導那些邊緣青年迴歸正途。張華峰重申,這些暴徒破壞法治,摧毀文明有禮的社會,根本不能得到什麼。他期望,青年要有冷靜的頭腦,懂得理性分析,明白是非曲直。

         鄭國漢:搞分離無前途

旺角暴亂,全城譴責!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為當日有人受傷感到難過痛心,認為暴徒不應以違法行徑表達訴求。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直斥“若搞分離一定無前途”,冀社會能迴歸理性,尊重法治。

新年旺角暴亂引發全城譴責。黃玉山昨日出席新春傳媒團拜時表示,他為當日有人受傷感到難過痛心,並譴責有關暴力事件,認為暴力行為難以解決問題。黃玉山認為,暴亂源於現今社會對法治不夠認真,比以往不尊重執法人員,青年人參與有關暴亂,顯示青年政策需要檢討,但香港社會一向崇尚和平,無論如何不應以違法行徑表達訴求。

黃玉山指,從傳媒得知當日有一名公大學生被拘捕,校方已即時試圖接觸有關學生,但一直聯絡不上,經了解後,得知該學生已獲家人保釋。他指,如學生被定罪,會召開紀律委員會調查跟進。

對於年初一晚旺角暴亂事件,鄭國漢出席傳媒春茗時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慨歎“點解香港會變成咁”。他認為,暴力違反了香港的核心價值,批評事件中有人主動追擊及用磚頭攻擊警員,強調暴力不可解決問題,對暴力行為感到反感,又直斥“若搞分離一定無前途”,冀社會能迴歸理性,尊重法治。

鄭國漢稱,沒有嶺大學生在事件中被拘捕。他認為,被捕的大多是無業年輕人,認為社會出現複雜問題,可能有就業及經濟發展等問題,亦可能部分人對政府施政或制度有意見,但無論如何都不能訴諸暴力,應理性、和平、客觀地發表意見,任何理由或不滿都不可將暴力合理化。

此外,八大資助院校的職工會再發起所謂“公投”,就取消特首任命校董會或校委會成員的權力,及增加校董會或校委會民選師生代表比例兩項作出表決。鄭國漢昨表示,不會參與投票,但尊重教職員在校外表達意見,但所謂“公投”非由校方舉辦,不能掌握參與人數。黃玉山認為,按他經驗校董會主席並無干預校政,故無需要為此更改制度。

另一方面,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擔心,年輕人的圈子只接觸一種資訊,散佈絕望的情緒。她指,有周刊以“犧牲才有重生”作封面,好像告訴年輕人旺角騷亂是一件好事,做法殘忍。她又不點名批評有電影對白説:“香港沒有民主是因為香港沒有人死”,令她非常擔憂。

大公網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吳鵬飛:給港獨敲響一記警鐘,也給國家提個醒吳鵬飛:給港獨敲響一記警鐘,也給國家提個醒

    港獨最近鬧得很凶,先是有人在英國註冊香港獨立黨,後來又有人在香港成立事實上以港獨、公投制憲為政綱的政黨,其發起人又是要參選立法會議員,又是應邀到美國大學演講,又是寫文章鼓吹。表面上好像很熱鬧,實際上是[詳細]

  • 2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

    看似簡單的被胡鬧了一場,但幕後的故事及各種發展,揭示了陳浩天現象的曆史必然性,在中國快速發展的曆史進程中,外部反華勢力不甘心看到被中國超越,各種陰的手段相繼出台,包括破壞成功實行了“一國兩制”的香港地區的和平穩定,對扮演攪屎棍功能的陳浩天,[詳細]

  • 3梁耀忠「無良」惹怒勞工組梁耀忠「無良」惹怒勞工組

    街工轄下的勞工組共有三名僱員,包括譚亮英、黎治甫及王曉君。他們於五月一日出席五一勞動節遊行時,批評梁耀忠「不是解僱」、「唔出糧唔等於遣散,你哋鍾意可以返嚟做義工」等講法,認為有關講法不能接受,形容做法等同「無良僱主」,不尊重僱員權益。[詳細]

  • 4戴耀廷親授28「獨兵」密謀插旗攪局戴耀廷親授28「獨兵」密謀插旗攪局

    《大公報》獨家揭露違法「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拋出「風雲計劃」名單,企圖藉此操控「親兵」,搶佔明年區議會選舉議席,該計劃偷偷摸摸運作一年多,所招募的大多是「港獨」及「自決」分子。《大公報》調查發現,前日(周三)晚上舉行的第二[詳細]

  • 5「廢老」教唆勾結外力搞「港獨」「廢老」教唆勾結外力搞「港獨」

    ■程翔(右二)稱「獨人」可與「抗共者」連成一線。 「2047香港監察」fb影片截圖「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早前因暴動罪成被判囚,另一頭目黃台仰棄保潛逃,惟「港獨」的歪風仍未遏止。「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詳細]

  • 6反對派開夜車提修訂 圖阻「一地兩檢」二讀反對派開夜車提修訂 圖阻「一地兩檢」二讀

    ■反對派計劃提出大量「垃圾修訂」阻撓通過「一地兩檢」草案。圖為反對派議員早前在審議「一地兩檢」的會議上發難。 資料圖片反對派力阻的《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將於下周三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三讀。[詳細]

  • 7各界促港府更強硬遏「獨」各界促港府更強硬遏「獨」

    ■「政中香港人」於FCC會址外請願,要求撤回邀請陳浩天演講播「獨」。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批反對派包庇「獨人」 強調涉國家主權非「香港內政」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公開宣揚「港[詳細]

  • 8小麗撤上訴算計補選 反對派為議席嘥公帑小麗撤上訴算計補選 反對派為議席嘥公帑

    「瀆誓四丑」中的劉小麗和社民連的「長毛」梁國雄此前就DQ案提出上訴,令立法會九龍西和新界東各兩個懸空議席須拆開補選。劉小麗昨日聲稱,由於上訴過程有「很大變數」,且會「虛耗」金錢和時間,遂決定撤回上訴「較審慎和明智」,但未有回應自己是否為了將議[詳細]

  • 9梁天琦複製旺暴搞抗爭 民主旗號推港獨梁天琦複製旺暴搞抗爭 民主旗號推港獨

    梁天琦 (中間藍衫黑色口罩者) 站在旺角暴動的最前線。 資料圖片2016年農曆新年的旺角暴亂,令多名警員受傷,街道陷入一片混亂,有被掘起亂擲的地磚、有被縱火燒毀的的士,也有散亂一地的垃圾桶,問題之嚴重,連反對派[詳細]

  • 10團體促速撤FCC租約拆「獨」台團體促速撤FCC租約拆「獨」台

    ■團體「金紫荊掃獨組」自發到政府產業署門外請願。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不顧特區政府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勸喻,及社會人士批評,公然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播「獨」,事件繼續[詳細]

  • 11陳浩天賣港求榮 呼律政司按煽動罪立即檢控陳浩天賣港求榮  呼律政司按煽動罪立即檢控

    陳浩天與外地組織結盟,已明顯違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相關規定。他的分裂國土和叛國行為對我們香港的年青人立下了很壞的榜樣,若果人人都借香港沒有國家安全法的漏洞去進行分裂國家的罪行,香港只會雞犬不寧,自食惡果。 保安局對23條的立法工作責無旁貸,應該[詳細]

  • 12「獨派」無大將 三卒充先鋒「獨派」無大將 三卒充先鋒

    在香港社會及特區政府的嚴厲譴責和依法打擊下,自非法「佔中」後出現的「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香港民族黨」等「港獨」組織,或者已經崩潰,或者已走到「窮途末路」,就算「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明天(14日)要到「外國記者會」(FCC)播「獨」,[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

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