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陳雲新「港人定義」摑梁天琦

更新時間:2016-03-18 17:11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53738

陳雲新「港人定義」摑梁天琦

■3月16日卻明摑暗踩梁天琦的各種言論。網上截圖

暗踩哲學頭腦多廢話 網民嘲為選舉可去得幾盡

在政治的角力場上一旦牽涉利益衝突,助選團亦可瞬間成為「政敵」。曾在上月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為「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站台的「港獨國師」陳雲,今年9月或與梁天琦競逐立法會新界東選舉。陳雲前晚突然在facebook上表示,香港人的「定義」就是香港永久居民,稱「什麼普世價值、香港價值、香港文化」都是廢話,「明摑」以此定義香港人的梁天琦一巴。他又刻意稱「從來不標榜自己是哲學家」,似是「暗踩」在大學主修哲學的梁天琦。

陳雲前晚深夜突然在facebook上談香港人的「定義」。他稱,香港人就是「香港永久居民。沒有其他」,又聲言「千萬不要加上什麼普世價值、香港價值、香港文化之類的廢話。這是壓迫自由的!」

他稱,所謂「香港價值」只是「一時之言,漫無標準,不應強加他人身上」,又稱身為香港人與講好廣東話並無關係,「香港人可以只講英文,或者講一點半鹹淡的廣東話也可」。

永久居民即港人 以「價值」劃線「危險」

他聲言,自己是「自由主義者」,故反對「普世價值論、香港價值論」,並稱︰「這些價值論斷,非常危險!各位要反覆思考,否則會墮入圈套。」

這些所謂「香港價值」,卻正正是梁天琦早前被揭發為新來港人士後的自辯。

主張所謂「本土」的梁天琦,被揭發後承認自己並非在港出生,就「死撐」指香港人是不論出身,不論何時來港,而是看該人「是否擁護香港一切價值觀、文化和制度」,故在內地出生不影響他的「香港人身份」。

當時力撐梁天琦的「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亦稱,廣東話、香港文化研究等考核才能決定一個人可否在港定居。

昔站台助選 今諷「哲學腦」

陳雲前晚「重申」香港人「定義」之舉,明顯是與梁天琦等「本土派」打對台。

他在回覆網民時更豪言︰「大家可以見識一下,什麼是哲學家的頭腦。但我從來不標榜自己是哲學家。沒這個必要。」似是在暗諷在香港大學主修哲學的梁天琦。

事實上,在上月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陳雲曾為梁天琦站台,並於facebook上發帖文大讚梁天琦是「滿分」候選人。其後梁天琦於新東補選得票率達15%,為「本土派」打下「強心針」。

隨着陳雲的嶺南大學教席即將於8月不保,陳雲遂打算參選已被證實「有利可圖」的新界東選區,盼由立法會出糧,而梁天琦則稱若9月不出選新界東,「會辜負了選民的期盼」,二人頓變競爭關係。

網民「Kwun Man Kong」就在陳雲facebook留言︰「為咗選舉,國師可以去得幾盡?」另一網民「Hoting Yip」則稱︰「死火,雙非嬰係香港永久居民,應該如何處理,我跟唔到!龍門搬得太快追唔到。」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