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是國家的未來

更新時間:2016-07-10 11:45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773109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是國家的未來

香港是一個有創新傳統的地方。香港從一個地域狹小,自然資源稀缺的偏僻漁村發展成為今天舉世矚目的東方之珠、動感之都,靠的就是香港人不斷順應內外環境變遷,不懈創新和努力拼搏。今天的香港已經形成得天獨厚的創新條件,自由開放的國際大都市,彙聚了大量人才和信息,也孕育了香港人的創新思維。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可謂創新創業提供有力的資金支持、完備的法律體系和知識產權保護能為創新創業提供法律保障。

當前香港經濟正面臨內外環境深刻變化,再次處於發展的關鍵時期。要突破發展瓶頸根本出路就在於創新應變,開拓新的經濟增長點。

要以合作創新實現內地與香港雙贏。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提供了新的機遇,但要形成新的增長動力需要積極參與其中,並加強與內地合作。內地擁有雄厚的科技實力、完備的工業體系和潛力巨大的市場,正在實施“互聯網+”和“中國制造2025”等戰略。兩地在創新科技等方面互補性很強,合作空間巨大。所謂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雲。香港應該牢牢抓住這一次國家創新發展的良好機遇,切實利用好、落實好國家有關的政策舉措,共同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的深度融合。在科技創新以及科技成果轉化等領域更多的開展務實合作,充分發揮各自所長,促進共同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是國家的未來。上個月,張德江委員長來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在考察香港科學園與香港創業青年座談時說,年輕人的想象力、創造力是無窮無盡的,他激勵廣大香港青年投身創新創業,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能夠謹記這些鼓勵,勇於承擔香港創新發展的重要責任,將個人事業發展與國家的發展、香港的發展緊密地結合起來,積極投身於創新創業大潮之中,為香港的繁榮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複興貢獻力量,並在拼搏中描繪自己的精彩人生。

同世界上大多數地方的年輕人一樣,香港年輕世代也面臨著全球化競爭的壓力。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龍子明介紹說,香港以金融、地產為主要產業,發展空間窄,年輕人向上流動機會少。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是國家的未來

盡管香港失業率低,月薪1萬港元左右的工作易找,“但5年、10年後,可能也還在這個水平,能發展起來的人很少。”龍子明說。

香港青年發展,路在何方?

全國政協委員朱銘泉說:“北望神州,要從內地發展中尋找機遇。”朱銘泉認為,香港年輕世代的機會正在於此。

全國兩會上審查討論的“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提出,要深化內地與港澳合作,支持內地與港澳開展創新及科技合作,支持港澳中小微企業和年輕人在內地發展創業。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代表說,香港年輕人應該看到國家的發展,特別是現在國家制定“十三五”規劃、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對香港來說是很好的機遇。“如果香港年輕人可以投身進去,結合所學專業、找到合適的職業,做好‘香港的中國人’,那么對自己、對香港、對國家都有好處。”譚惠珠說。

龍子明說,廣東與香港語言相通、地域相連,是香港年輕人北上就業創業的好選擇。“我們帶學生到深圳參觀,看了騰訊、金山、大疆等成功企業案例後,他們都覺得這是一片充滿希望的熱土”。

代表委員們說,增進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至關重要。“要讓重大國家政策走進香港校園,讓年輕人多了解國情。”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草字頭下加易)鳴說,要讓香港年輕人多承擔責任,多參與社會事務,讓他們了解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是國家的未來

不久前,香港青年協會舉辦了“一帶一路一友情”活動,為參與者提供以“背包行”形式調研“一帶一路”沿線的機會。“第一天啟動就有幾百人報名,很熱情。”王(草字頭下加易)鳴說,“大政方針就要用能打動年輕人的形式去讓他們了解並參與其中。”

香港代表委員們坦言,如今香港面臨著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維護法治等方面的變化與挑戰,年輕世代要有所擔當。“香港年輕人要明白,自己站在曆史上一個很重要的‘十字路口’,要與國家一起發展,而不是制造麻煩。”譚惠珠說。

根據中國經濟網、新華社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