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新立法將會圍繞民生這條主線

更新時間:2016-07-15 11:04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12334

新立法將會圍繞民生這條主線

今屆立法會會期已經接近尾聲,尚有三條政府提交的修訂條例草案有待審議通過,如果最終不通過,三條草案的整個立法過程便要在下屆立法會從頭開始。特首梁振英希望,議員以香港的長遠發展和利益為依歸,好好把握餘下的時間,盡快審議和通過這些草案。他又對本年度財委會未能完成議程上各項民生的項目表示遺憾。

在今屆立法會完結之前,本年度財委會已率先結束,梁振英昨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的開場發言中指,因為部分議員的反對,財委會未能完成議程上各項民生的項目,他對此表示遺憾,包括三個經區議會多年籌備,也在地區取得共識的社區重點項目計劃,而全港十八區區議會全體主席已向立法會主席發公開信表示極度遺憾。

立法會會議時間就剩下23個小時,尚有三條政府提交的修訂條例草案有待審議通過,包括《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以及《2015年消防(修訂)條例草案》,如果最終不通過,三條草案的整個立法過程便要在下屆立法會從頭開始。

籲議員把握時間通過草案

梁振英表示,目前法案議程的編排是早前政務司司長與立法會各黨派商討出來的成果,加上這三條草案已經完成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審議,並且都是社會多年來十分關心、十分支持的民生項目,特區政府無可能在這一刻因部分議員反對《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而再「調動議程」或者所謂「作罷」。他希望議員以香港的長遠發展和利益為依歸,好好把握餘下的時間,盡快審議和通過這些草案。

新立法將會圍繞民生這條主線

梁振英續指,兩個月後,新一屆立法會將會選出,他會繼續促成新一屆的立法會議員與中央和內地積極溝通,加強交流、促進互信,又會建議安排議員到內地各處參觀和訪問,提高香港和內地之間的相互理解和良性互動,希望得到新一屆立法會的積極回應。

他相信,廣大市民都期望立法會能夠以理性、務實的態度,為香港爭取機遇,排除困難,穩住經濟,改善民生。工聯會多名競逐連任的議員表明,將繼續致力為打工仔女爭取權益,「為勞工爭工道」,又痛斥議會「拉布」亂象拖累民生,希望能改革議會,守護香港。

王國興:發揮工聯效應

由港島區轉戰「超區」的王國興坦言「有挑戰有壓力」,但最大的挑戰不在於有什麼對手,而是在於自己能否團結廣大的打工仔女,發揮「工聯效應」。王國興向來以正直敢言著稱,他狠批反對派用「拉布」挾持議會,令議會流血不止,如果能夠再度進入議會,除了繼續為打工仔爭取權益之外,定要想辦法制止「拉布」亂象,守護香港。

黃國健:改善醫療交通

工聯會在九龍東耕耘超過20年,可以講是「發跡地」,也是大本營。黃國健今年在該區尋求連任。論及選舉前景,他笑言:「如果冇信心就唔會出來選,不過都絕對唔會因此而去盲目地自負輕敵。」黃國健又指,九龍東在醫療、交通等多個方面都亟待改善,如果能夠當選,會繼續跟進啟德醫院以及沙中線等項目。

麥美娟:續做「揼石仔」

將會競逐連任新界西議席的麥美娟表示,未來將會繼續做「揼石仔」的工作,一方面多落區與市民接觸,但同時亦會想辦法向市民推銷自己所做過的工作,因為只派單張的話,市民亦未必能了解他們所做過的工作。至於談到今屆選舉,麥美娟表示,這將會是場硬仗,尤其新界西是競爭激烈的直選地區之一,不過她會與團體一同「畀心機」做。

新立法將會圍繞民生這條主線

郭偉強:用心服務勞工

挑戰港島區直選議席的郭偉強表示,雖然自己在今屆立法會選舉從功能界別轉戰直選,背負着工聯會的使命,有相對的壓力,但現時不論是與「藍領」或「白領」工人有關的政策都被忽略,因此期望能夠憑努力為勞工服務,用心做實事。

鄧家彪:冀「國家」成功

「挑戰確實是有的,所以要做得更好。」由勞工界轉戰新界東直選的鄧家彪認為,雖然反對派在新界東有一定優勢,但這並不代表工聯會不能取得突破,奪下議席。

他說,王國興過去成功跳出功能組別,更加為工聯會開拓了港島議席,可以講是自己的偶像。鄧家彪又稱,今次選舉期間,也會與王國興合作,順便「取經」,希望「國家」組合能夠取得好成績。

何啟明:為勞工爭福利

首次代表工聯會參選勞工界的觀塘區議員何啟明表示,感謝工聯會的推薦,並指正如榮譽會長鄭耀棠回應傳媒提問一樣,會努力跟進各樣勞工問題。他指,期望於未來日子逐一拜訪各個工會,並會向工會各位前輩請教,為勞工爭福利。

根據人民網、大公網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