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一帶一路 > 走出去 >

澳洲偏遠地區房產受到投資者關注

更新時間:2016-07-28 09:11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76732

澳洲偏遠地區房產受到投資者關注

一般情況下,談及住宅性房產,我們的目光都會聚焦在首府城市,但很多時候,偏遠地區才是投資收益最高的地方。許多偏遠地區的資本收益和租金收入都比較高,但很多投資者似乎對這些地區存在一定的偏見,不願駐足。

澳洲偏遠地區房產投資最具吸引力的一點就是低資金門檻,總體房產均價較低,往往是大城市價格的一半。但是,讓人吃驚的是,前者的租金收益幾乎與後者相等,有時候甚至高於大城市。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Landmark Harcourts公司總經理布魯克(MarkBrooke)認為,海外買家繼續對偏遠地區的房產和土地投資感興趣。他表示,鄉村工業領域已經從一貫的高價格的牛羊產品和較低彙率的澳元中受益,“鄉村與偏遠地區市場表明了投資者信心的持續提高。”

澳洲偏遠地區房產受到投資者關注

紐省偏遠地區房屋銷售數量全年上升了6.1%,維省增長了0.2%,塔省增加了2.1%;而昆省下降了6.1%,南澳降低1.3%,西澳下跌了7.8%;降幅最大的為北部行政區的23.6%。

不包括住房,全年共有28,477所鄉村 房產售出,總價值達161億澳元。

紐省雖然是相對較小的省份,但住房和農用 房產銷售總價值最高,共有51,407筆交易,總價值為241億澳元;

維省有31,006筆房產交易記錄,總價值為112億澳元;

昆省有19,084筆房產交易記錄,總價值為76億澳元;

南澳有6,618筆房產交易記錄,總價值為23億澳元;

西澳有8,026筆房產交易記錄,總價值為36億澳元;

塔省有5,916筆房產交易記錄,總價值為17億澳元。

北部行政區只有714筆房產交易記錄,總價值為3.498億澳元。

布魯克說:“鄉村的房產交易相當穩定。房產的價值在上升,房產權在不斷整合。從總體來看,交易數量沒變,但由於面積更大了,因此總價值更高。”

“人們有越來越多的錢,而且房地產也越來越大,體現出一個複合效應,這已經大概持續了30年,並且將繼續下去。”

他說:“一般來說,我認為今年會是比較不錯的一年。”

澳洲偏遠地區房產受到投資者關注

不可否認,受人口增長停滯或下降影響,澳洲偏遠城鎮很難看到房產資本增值,但精明的投資者可以通過有目的的研究和頑強的意志發現其中的機會。

LandmarkHarcourts表示,有些城鎮和社區確實不適合投資,但有許多是值得的。在投資之前,投資者必須要克服的最大心理障礙就是對偏遠地區的投資價值和風險的認知。

一提到澳大利亞偏遠地區,人們首先會拿它與城市比較。地方城鎮可能不具有中心城市的吸引力和現代化,設施更少,建築更老卻不“時髦”。而且,鎮上可能只有一家咖啡店,連Maccas(澳大利亞麥當勞)都沒有!

考察潛在的投資標的可能要到偏遠地區多次旅行,由於距離遙遠,要做詳盡的調研將會異常耗時。

LandmarkHarcourts認為,投資者如果已經越過上述障礙,並下定決心投資澳大利亞偏遠地區,下一步要關注以下類型指標,確保投資有利可圖。

那么,澳洲所謂的 " 偏遠地區 " 又是哪些地方呢?今天,來為大家解答這個疑問。

New South Wales,except Sydney, Newcastle, the Central Coast andWollongong

悉尼,紐卡斯爾,中海岸,臥龍崗以外的新南威爾士州

Queensland,except the greater Brisbane area and the Gold Coast

大布裏斯班和黃金海岸以外的昆士蘭

Victoria,except Melbourne metropolitan area

墨爾本大都市區以外的維多利亞州

Western Australia,except Perth and surrounding areas

珀斯及周邊地區以外的西澳

South Australia 整個南澳

Tasmania 整個塔斯曼尼亞

Northern Territory 整個北領地

聯邦國家基礎設施

聯邦國家的公共基礎設施建設要未雨綢繆,先於人口增長。

澳洲偏遠地區房產受到投資者關注

雖然地方政府的基礎設施建設通常遵循人口增長,但聯邦和國家級的大型基礎設施建設,往往要先於人口增長之前,譬如新道路、鐵路國防合同(railwaysdefence contracts)和交通樞紐建設等。目前,各種政府網站都會制定未來基礎設施計劃,附帶完成時間表和支出規劃。投資者可作參考。

經濟指標

比當前或未來的人口增長指標更進一步,投資者首先要關注中等收入家庭的收入及趨勢,這將決定地區未來的增長以及住房價格水平。

其次,投資者要看看初創企業中食品、服裝或其它生活必需品等大品牌的動向。商業活動增加也會預示當地經濟的發展。

澳洲偏遠地區房產受到投資者關注

第三,投資者要清楚是什么推動了鄉鎮經濟發展,這非常重要。投資一個有多個主導產業或企業的城鎮,投資風險就會降低。如果一個鄉鎮賴以生存的就只有一個企業,那么,風險自然很高。

第四,要警惕旅遊業支撐的鄉鎮,旅遊行業淡旺季對房地產影響會很大。

總之,當談到經濟指標時,時機把握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因此,縱觀過去5到10年的周期,做出智慧的趨勢判斷非常關鍵。

房地產具體指標

本地報紙及線上重要的房地產指標將引導精明的投資者對未來1年、5年甚至10年的趨勢做出判斷。主要關注的有拍賣清盤率(Auction clearancerates)、賣方折扣(Vendor discounts)與空置率(Vacancy rates).

與城市住宅相比,很多偏遠區域中心的房產價格非常低,大部分投資者足以負擔得起,但要判定是否適合投資不僅需要敏銳的大腦,還經常要實踐出真知。

資本增長難以取得,而快速賺錢越來越難,大多數投資者不再適合短、中期的資本增長,而要著眼於長期的投資策略。在偏遠地區中心購買物業也為那些已經在城市投資房產的人提供多樣化的機會。

根據澳洲房產網、環球網、滴答網(北京)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

    拉美各國對11月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充滿期待,盼望它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貿易紐帶。阿根廷農業產業部長埃切韋雷日前在由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和阿根廷投資貿易促進局共同主辦的一個活動上表示,中國國際[詳細]

  • 2“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在“增進民心相通”平行主題會議上,來自巴基斯坦瓜達爾市的納塞姆講述了“法曲爾小學”誕生的故事,打動了在場的400多位與會者。曾經,納塞姆的家鄉沒有一所學校。2016年8月,由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出資建設的小學順[詳細]

  • 3“一帶一路”倡議為拉美國家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創造了條件“一帶一路”倡議為拉美國家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創造了條件

    在5月19日舉辦的拉美加勒比大使論壇上,拉美多國大使及駐華代表表示,希望通過跨境電商等電子商務方式,促進拉美加勒比海地區對接“一帶一路”機遇,拉動中國與拉美的經貿往來和互利共贏。目前,中國是拉美的第二大貿[詳細]

  • 4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策略與英國的戰略規劃不謀而合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策略與英國的戰略規劃不謀而合

    每當談起汽車,一些專業人士言必稱“德”、“日”,除了賽車領域,對英國的汽車產業和汽車技術並沒有太多稱贊。的確,在過去40年時間,英國主要汽車公司要么被其他國家汽車制造商兼並,要么被市場淘汰,雖然英國本土[詳細]

  • 5中企海外經營靠互利共贏中企海外經營靠互利共贏

    在中國擁抱全球化的今天,不少中國企業紛紛「走出去」,多名中企負責人在「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上表示,只有互利共贏,才能實現國際化經營的可持續發展。 [詳細]

  • 6推廣中國經驗 化沙害為沙利推廣中國經驗 化沙害為沙利

    ■王文彪獲得「地球衛士獎」中的「終身成就獎」。 新華社中國庫布其治沙項目負責人、億利資源集團董事長王文彪在第三屆聯合國環境大會期間表示,希望將庫布其的治沙經驗分享給全世界,讓世界上的沙漠越來越少,綠洲越[詳細]

  • 7特高壓技術“走出去”,有力推動“一帶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聯網戰略實施特高壓技術“走出去”,有力推動“一帶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聯網戰略實施

    桌上有則舊聞,說的是國家電網公司堅持把特高壓建設當是一張央企的“金色名片”,中國特高壓先後獲得了中國機械工業科學技術獎特等獎、中國電力科學技術獎一等獎(最高獎項)、國家重大工程標准化示范獎、國家優質工程[詳細]

  • 8到2018年,世界純智能電網業務將需要1550億美元到2018年,世界純智能電網業務將需要1550億美元

    國際能源署(IEA)預計,到2040年,將約10億戶家庭和110億個智能家電將接入互聯電力系統,為新基礎設施節省超過2,700億美元的投資。預計智能電網將成為實現這些目標實現的關鍵推動因素,因為它可以減少輸電和配電損失([詳細]

  • 9做大中美經濟蛋糕,讓兩國人民都有機會來分享,才是智慧的抉擇做大中美經濟蛋糕,讓兩國人民都有機會來分享,才是智慧的抉擇

    “機遇與挑戰——中美經貿合作新紀元”論壇暨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2017年年會29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中美政商界精英共同展望兩國經貿合作新紀元。本次活動由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詳細]

  • 10北非最長隧道貫通,未來之光”照亮中非合作之路北非最長隧道貫通,未來之光”照亮中非合作之路

    經過6年多奮戰,中國鐵建承建的北非第一長隧――阿爾及利亞甘塔斯隧道於當地時間30日正式貫通。甘塔斯隧道項目位於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以西100公裏,是阿爾及利亞北方幹線鐵路的控制性工程,該隧道設計為分離式雙[詳細]

  • 11舟山港成全球首個10億噸港舟山港成全球首個10億噸港

    ■昨日,身披「紅妝」的貨櫃被穩穩吊裝至「美瑞馬士基 」輪上,寧波舟山港從此成為全球首個年貨物吞吐量超「10億噸」大港。着力提升航運服務能力 力爭2022年突破12.5億噸昨日上午9時許,浙江省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貨櫃[詳細]

  • 12英國和歐盟會達成一個“過渡性協議”英國和歐盟會達成一個“過渡性協議”

    盡管歐洲已經進入夏季假期,人們紛紛外出度假,但布魯塞爾的歐委會所在地貝拉蒙大廈近日卻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英國“脫歐”第二輪談判於本月17日開始在此間舉行。在為期4天的談判中,就英國應支付歐盟的脫歐費,歐[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