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香港投資“新絲路專業教育基金”

更新時間:2016-08-11 14:45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80436

香港投資“新絲路專業教育基金”

當下,作為傳授職業活動所必需的技能、知識和態度,為社會培養技能人才的職業教育,越來越受內地社會關注。近日,“新絲路專業教育基金”在香港成立,目標是將美式職業教育引進到內地,以提高內地職業教育的水准。

成立典禮上,“新絲路專業教育基金”召集人王理忠與美國伊利諾伊州雷克蘭學院代表簽署了合作協議。王理忠說,內地有很多職業教育學校,但師資、學生質量還有很多空間發展。內地目前較缺乏高技術工人,特別是機器維修工人。

王理忠表示,“新絲路專業教育基金”計劃在2017年啟動,目標受惠群主要是大中華地區的高中學生。目前,美國伊利諾伊州雷克蘭學院同意引進職業教育科目到上海一所大學或大專,幷提供師資、課程等支援。

香港投資“新絲路專業教育基金”

王理忠指出,長遠來說,雙方決定合作在上海成立職業技術培訓學院,學院將采用英語教學,課程規劃、設備以及師資等方面將以高規格標准配備,也會設立高額獎學金供有潛力的學生申請。

據介紹,設立學院的全期預算為7億美元,初始資金主要來自香港投資方,首期3000萬美元的資金已獲確認,內地也有財團表達了投資意向。

此外,從中國教育部獲悉,中國從今年起將連續五年資助150萬名農民工接受學曆繼續教育,使其通過學習免費開放課程提升自身素質與就業能力。教育部和中華全國總工會決定在全國范圍內聯合實施農民工學曆與能力提升行動計劃,主要目標是建立學曆與非學曆教育並重,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學結合的農民工繼續教育新模式,提升農民工學曆層次和技術技能水平。

職業教育類型多樣,按階段可以分為中等職業教育和高等職業教育。按頒發證書得性質又可以分為學曆教育和非學曆教育。職業教育體量大。中等職業教育結業生合計超過6000萬人,學校數量11000多所。中職教育優勝劣汰競爭加劇,將進入整合期。高等職業教育在校生超過1000萬人,院校數量接近2000所。受利好政策影響,預計高職教育將進入快速發展期。

根據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