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一帶一路 > 走出去 >

中國是此次華為傾注2億加元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第二大貿易夥伴

更新時間:2016-09-11 15:38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95153

中國是此次華為傾注2億加元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第二大貿易夥伴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电信设备厂商马可尼(Marconi)有可能会被中国合作伙伴华为收购,目前双方正就此展开谈判,预计交易总金额将超过6亿英镑(约合10.7亿美元)。除了潜在的竞购对手,华为收购马可尼的另一大阻碍是马可尼的养老金赤字。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 银行(简称“亚投行”)7月再次开放了纳入新成员的机会。此前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弗里兰曾公开表态称,加拿大未能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是“错失了良机”。

而目前加拿大也在积极考虑进入亚投行。近期,安大略省经济发展及增长厅厅长杜杰(Brad

Duguid)对腾讯财经表示,华资企业在加拿大投资研究机构方面,加政府给予了很多税收福利。而中国通讯巨头华为也刚刚宣布了未来五年在加拿大的2.1亿加元(折合10.7亿元人民币)的扩张计划。

在2016年的夏季 达沃斯论坛上,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目前已经有57个创始国,还有其它30个国家要求加入亚投行,之后还会有20个国家加入亚投行,他们会成为亚投行的新成员,那个时候我们基本上有90个成员国了。

亚投行为中国“ 一带一路 ”发展战略的提供支持。“一带一路”成为自2015年起,中国对外投资的主旋律之一。根据经济学人智库(TheEIU)的统计,2015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相关的49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总计148.2亿 美元 ,同比增长了18.2%。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7月再次开放了纳入新成员的机会。此前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弗里兰曾公开表态称,加拿大未能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是“错失了良机”。

而目前加拿大也在积极考虑进入亚投行。近期,安大略省经济发展及增长厅厅长杜杰(BraDuguid)对腾讯财经表示,华资企业在加拿大投资研究机构方面,加政府给予了很多税收福利。而中国通讯巨头华为也刚刚宣布了未来五年在加拿大的2.1亿加元(折合10.7亿元人民币)的扩张计划。

在2016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目前已经有57个创始国,还有其它30个国家要求加入亚投行,之后还会有20个国家加入亚投行,他们会成为亚投行的新成员,那个时候我们基本上有90个成员国了。

中國是此次華為傾注2億加元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第二大貿易夥伴

亚投行为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提供支持。“一带一路”成为自2015年起,中国对外投资的主旋律之一。根据经济学人智库(TheEIU)的统计,2015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相关的49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总计148.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8.2%。

目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推动5G通讯的发展。韩国将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展5G试商用,欧盟预计2018年启动5G技术试验,美国通讯巨头Verizon计划2016年启动5G外场试验,日本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实现5G的商用。

华为加拿大公司此次将投资2.12亿加元,用于安省5G的研发和扩展项目,而安省省府也将从“创造工作与繁荣基金”拨款1600万加元,支持华为加拿大公司的此项扩建。

此次华为的亿元加元投入并非该企业在加拿大的首次投资尝试。2014年安省省长韦恩第一次贸易访华期间,华为曾在北京宣布将在安大略省投资2.1亿加元扩展计划。此次追加投入,也是上次省长访华成果的新进展。

中國是此次華為傾注2億加元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第二大貿易夥伴

杜杰对腾讯财经表示:“华为在安大略省的投资展现出对我省人才储备和世界级创新生态系统的高度信任。我们致力于同华为这样的创新型企业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而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则认为:“我们很高兴能够进一步扩大华为在安大略省的研发设施。安大略省拥有活力充沛的创新生态系统,过去六年我们一直为能成为其中一份子感到骄傲。华为加拿大研究团队目前正协助推进全球创新项目,此次在安省加快推进投资计划也反映了我们对安大略省,以及这里丰富的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储备的强大信心。”

在硅谷、纽约、北京、深圳、以色列等全球各大创新基地中,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优势吸引资本和创业者,而北美的另一个创业中心加拿大安大略省,则视人才为自己吸引外资投资的秘籍。

杜杰对腾讯财经表示,安大略省不但人才数量和质量首屈一指,而且人才成本也优于与其比邻的美国。

“安大略省的公司所得税比美国各州平均低13%,而雇主为员工支付的健康保险费用仅有美国雇主的一半左右”,杜杰对腾讯财经说。

从科技从业人员的数量和质量上来看,位于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和滑铁卢是北美仅次于硅谷的地区。杜杰对腾讯财经表示,安大略省有26万科技从业人员,其中80%拥有大学以上教育水平,“而雇佣工资成成本比加州,纽约和麻省平均低30%左右”。

科研环境和人才优势使中国企业今年对加拿大多有青睐。根据FDI智库2015年的报告,安大略省在吸引外资方面连续第二年在北美各地区中领先。

中国商务部1月15日发布的对外投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创下1180.2亿美元的历史最高值,同比增长14.7%,2015年末,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首次超过万亿美元大关。

除了美国、欧洲等投资热门目的地,加拿大也成为中国企业的投资标的。中国是此次华为倾注2亿加元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2015年,安省和中国贸易总额达到390亿加元。中国企业在加拿大的主要布局在研发机构方面,产业上,则侧重通讯等行业。

根据腾讯财经、等采编【版权所有,文章观点不代表华发网官方立场】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

    拉美各國對11月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充滿期待,盼望它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貿易紐帶。阿根廷農業產業部長埃切韋雷日前在由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和阿根廷投資貿易促進局共同主辦的一個活動上表示,中國國際[詳細]

  • 2“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在“增進民心相通”平行主題會議上,來自巴基斯坦瓜達爾市的納塞姆講述了“法曲爾小學”誕生的故事,打動了在場的400多位與會者。曾經,納塞姆的家鄉沒有一所學校。2016年8月,由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出資建設的小學順[詳細]

  • 3“一帶一路”倡議為拉美國家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創造了條件“一帶一路”倡議為拉美國家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創造了條件

    在5月19日舉辦的拉美加勒比大使論壇上,拉美多國大使及駐華代表表示,希望通過跨境電商等電子商務方式,促進拉美加勒比海地區對接“一帶一路”機遇,拉動中國與拉美的經貿往來和互利共贏。目前,中國是拉美的第二大貿[詳細]

  • 4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策略與英國的戰略規劃不謀而合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策略與英國的戰略規劃不謀而合

    每當談起汽車,一些專業人士言必稱“德”、“日”,除了賽車領域,對英國的汽車產業和汽車技術並沒有太多稱贊。的確,在過去40年時間,英國主要汽車公司要么被其他國家汽車制造商兼並,要么被市場淘汰,雖然英國本土[詳細]

  • 5中企海外經營靠互利共贏中企海外經營靠互利共贏

    在中國擁抱全球化的今天,不少中國企業紛紛「走出去」,多名中企負責人在「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上表示,只有互利共贏,才能實現國際化經營的可持續發展。 [詳細]

  • 6推廣中國經驗 化沙害為沙利推廣中國經驗 化沙害為沙利

    ■王文彪獲得「地球衛士獎」中的「終身成就獎」。 新華社中國庫布其治沙項目負責人、億利資源集團董事長王文彪在第三屆聯合國環境大會期間表示,希望將庫布其的治沙經驗分享給全世界,讓世界上的沙漠越來越少,綠洲越[詳細]

  • 7特高壓技術“走出去”,有力推動“一帶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聯網戰略實施特高壓技術“走出去”,有力推動“一帶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聯網戰略實施

    桌上有則舊聞,說的是國家電網公司堅持把特高壓建設當是一張央企的“金色名片”,中國特高壓先後獲得了中國機械工業科學技術獎特等獎、中國電力科學技術獎一等獎(最高獎項)、國家重大工程標准化示范獎、國家優質工程[詳細]

  • 8到2018年,世界純智能電網業務將需要1550億美元到2018年,世界純智能電網業務將需要1550億美元

    國際能源署(IEA)預計,到2040年,將約10億戶家庭和110億個智能家電將接入互聯電力系統,為新基礎設施節省超過2,700億美元的投資。預計智能電網將成為實現這些目標實現的關鍵推動因素,因為它可以減少輸電和配電損失([詳細]

  • 9做大中美經濟蛋糕,讓兩國人民都有機會來分享,才是智慧的抉擇做大中美經濟蛋糕,讓兩國人民都有機會來分享,才是智慧的抉擇

    “機遇與挑戰——中美經貿合作新紀元”論壇暨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2017年年會29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中美政商界精英共同展望兩國經貿合作新紀元。本次活動由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詳細]

  • 10北非最長隧道貫通,未來之光”照亮中非合作之路北非最長隧道貫通,未來之光”照亮中非合作之路

    經過6年多奮戰,中國鐵建承建的北非第一長隧――阿爾及利亞甘塔斯隧道於當地時間30日正式貫通。甘塔斯隧道項目位於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以西100公裏,是阿爾及利亞北方幹線鐵路的控制性工程,該隧道設計為分離式雙[詳細]

  • 11舟山港成全球首個10億噸港舟山港成全球首個10億噸港

    ■昨日,身披「紅妝」的貨櫃被穩穩吊裝至「美瑞馬士基 」輪上,寧波舟山港從此成為全球首個年貨物吞吐量超「10億噸」大港。着力提升航運服務能力 力爭2022年突破12.5億噸昨日上午9時許,浙江省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貨櫃[詳細]

  • 12英國和歐盟會達成一個“過渡性協議”英國和歐盟會達成一個“過渡性協議”

    盡管歐洲已經進入夏季假期,人們紛紛外出度假,但布魯塞爾的歐委會所在地貝拉蒙大廈近日卻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英國“脫歐”第二輪談判於本月17日開始在此間舉行。在為期4天的談判中,就英國應支付歐盟的脫歐費,歐[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