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一帶一路 > 走出去 >

投資Gilo是光啟英國戰略的起端

更新時間:2017-02-13 12:52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16992

投資Gilo是光啟英國戰略的起端

中國深圳光啟集團日前在倫敦宣布對英國企業Gilo的3000萬美元戰略投資,兩家企業將共同研發與提升未來空間技術,拓展及加快相關技術與產品的商業化與產業化。這是光啟集團在英國的首筆投資,也是光啟全球創新共同體孵化器與基金(簡稱光啟GCI基金)一期投資的一部分。

Gilo總部位於英國多賽特,是一家致力於未來空間技術研發與制造的公司,專注於發動機創新技術研發及制造,其發動機產品可應用於無人駕駛航空飛行器、動力傘、滑翔傘、飛行汽車和旋轉動力自行車之旋轉引擎,為民用、商業及休閑娛樂等航空航天領域提供突破性解決方案,被稱為英國工業界的“迪士尼”。

未來空間技術領域是光啟深度耕耘的領域之一,光啟在該領域已具備強大的技術實力,擁有多款創新產品,包括智慧城市平台“雲端”號、臨近空間飛行平台“旅行者”號、個人飛行噴射包光啟馬丁飛行包、空中物流平台太陽方舟等。

光啟集團總裁劉若鵬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入股完成後,光啟集團將成為Gilo集團第一大股東。

光啟科學為光啟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光啟集團通過其控股子公司New Horizon Wireless Technology Limited與SkyAsia Holdings Limited控股光啟科學。目前,New Horizon持股光啟科學50.55%,Sky Asia持股光啟科學6.49%。

港交所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12月2日,劉若鵬及其妻黃薇子通過多個公司合計持有光啟科學34.76億股,占57.08%,其中有15.45億股、對應25.37%的股份被質押給平安銀行。而在稍早前的8月,質押給平安銀行的股份為10.60億股,占比17.40%。

按香港《證券及期貨條例》權益披露有關規定,持股變動超過1%者,須在三個營業日內披露相關信息。這表明,在2016年11月末或12月初,劉若鵬將股將4.85億股、對應7.97%的股份質押給平安銀行。2016年12月,光啟科學平均股價約為每股2.9港元。若以50%的質押率計算,此番質押融資估計可達7億港元,相當於此番入股Gilo所需全部資金的3倍。

光啟方面在采訪中向記者表示,入股Gilo的資金來自光啟集團。

Gilo Industries Group公司網站顯示,Gilo總部位於英國多塞特郡(Dorset),下屬四個子公司分別為:RotronPower,Parajet International,Gilo Industries Research,Crighton Racing。其中RotronPower成立於2008年,是一家轉子發動機制造商,產品主要供給中小型無人機使用。

根據英國政府官網(GOV.UK)公開信息,Gilo公司最近於2016年6月30日公布過年報。報告顯示:截止2016年6月19日,公司共有14位股東,包括個人持股和公司持股。其中,MrGiles Benedit Nunez Cardozo ,公司高管之一(主管aircraft manufacture),持股最多,占股41.42%。

對於入股Gilo的原因,光啟科學公告稱:光啟科學與Gilo合作,致力於將其先進發動機技術應用於集團未來空間技術產品線上,全面加快集團產品線商用化進程。

公告中還稱,光啟將受惠於Gilo發動機產品功率高、體積小、重量輕、振動低等性能優勢,有助全面提升集團馬丁飛行包及其他產品的飛行性能。穿戴這套裝備後,使用人可以在空中飛行,應用前景包括消防、救援和軍事領域等。2015年12月,這套設備在深圳首秀,當時標價達160萬元。

馬丁飛行包是新西蘭個人飛行器公司Martin Aircraft Company研發生產的個人飛行器。2014年底,光啟科學並購馬丁噴射包公司。2015年2月,馬丁噴射包公司在澳洲上市。

光啟認為,此次對Gilo的投資將為集團已有未來空間技術飛行器的研發和技術實力的提高提供支援。

劉若鵬向記者解釋稱,Gilo為馬丁飛行包研發的轉子發動機為汽油發動機,功重比可以達到2.3,而普通的發動機功重比通常小於1。功重比是指動力設備能夠產生的功率與其設備質量之比值。

清華大學汽車研究所所長、教授陳全世向財新記者介紹,轉子發動機因為油耗過大等問題不適用於汽車,但具有體積小、重量輕、輸出功率大等特點,適用於對油耗不敏感的領域。一位軍工行業分析師向財新記者表示,轉子發動機是未來的發展方向,而國內目前並無技術成熟的公司。

劉若鵬向財新記者表示:在入股之前,光啟已經與Gilo合作多時,共同解決了轉子發動機不能長時間以穩定輸出功率運轉的問題,目前Gilo研發的轉子發動機可以連續穩定運轉一個月。

劉若鵬同時告訴記者,2017年光啟將向客戶交付20台馬丁飛行包。

據《深圳晚報》2015年12月報道,包括深圳愛飛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下稱深圳愛飛行)、天津的中國金融租賃有限公司、浙江紹興的安防城控股有限公司、福建廈門的瑞亞飛客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在2015年12月6日與光啟簽署了采購飛行包及組建光啟鋼鐵俠俱樂部的意向協議,總共涉及100台飛行包和20台飛行包訓練機,預計2016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深圳愛飛行負責人郭小祥向財新記者表示:按照合同,光啟將在2017年向其交付此前訂購的馬丁飛行包,但數量還要視情況而定。

劉若鵬表示,Gilo的轉子發動機除了用於馬丁飛行包之外,還可以用於其他飛行器,比如動力滑翔傘、無人機等。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道,一個不知名的軍事愛好者在Gilo的網站上留言稱,Gilo類似於“工程領域的迪士尼樂園”。

《天空新聞》報道稱,Gilo的第一個子公司Parajet,由時年18歲的GiloCardozo成立於2001年。2009年,Gilo乘坐一輛名為SkyQuad的飛行車進行了倫敦前往廷巴克圖的空中飛行。廷巴克圖位於西非國家馬裏,兩地距離超過6000英裏(約9656公裏)。

對Gilo的投資是光啟集團在英國的首筆投資,也是光啟全球創新共同體孵化器與基金(簡稱光啟GCI基金)一期投資的一部分。光啟GCI基金成立於2016年5月,一期投資的科技企業,除了英國發動機企業Gilo,還包括三家以色列公司,一家挪威公司和一家加拿大公司,領域包括情緒識別、生物分析、機器人等。

光啟方面向財新記者表示,一期投資的全部資金為光啟自有資金,總額為5000萬美元。規模為2.5億美元的GCI基金二期在2016年10月31日正式啟動,二期基金的資金來自對外募集。

根據光明日報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

    拉美各國對11月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充滿期待,盼望它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貿易紐帶。阿根廷農業產業部長埃切韋雷日前在由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和阿根廷投資貿易促進局共同主辦的一個活動上表示,中國國際[詳細]

  • 2“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在“增進民心相通”平行主題會議上,來自巴基斯坦瓜達爾市的納塞姆講述了“法曲爾小學”誕生的故事,打動了在場的400多位與會者。曾經,納塞姆的家鄉沒有一所學校。2016年8月,由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出資建設的小學順[詳細]

  • 3“一帶一路”倡議為拉美國家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創造了條件“一帶一路”倡議為拉美國家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創造了條件

    在5月19日舉辦的拉美加勒比大使論壇上,拉美多國大使及駐華代表表示,希望通過跨境電商等電子商務方式,促進拉美加勒比海地區對接“一帶一路”機遇,拉動中國與拉美的經貿往來和互利共贏。目前,中國是拉美的第二大貿[詳細]

  • 4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策略與英國的戰略規劃不謀而合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策略與英國的戰略規劃不謀而合

    每當談起汽車,一些專業人士言必稱“德”、“日”,除了賽車領域,對英國的汽車產業和汽車技術並沒有太多稱贊。的確,在過去40年時間,英國主要汽車公司要么被其他國家汽車制造商兼並,要么被市場淘汰,雖然英國本土[詳細]

  • 5中企海外經營靠互利共贏中企海外經營靠互利共贏

    在中國擁抱全球化的今天,不少中國企業紛紛「走出去」,多名中企負責人在「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上表示,只有互利共贏,才能實現國際化經營的可持續發展。 [詳細]

  • 6推廣中國經驗 化沙害為沙利推廣中國經驗 化沙害為沙利

    ■王文彪獲得「地球衛士獎」中的「終身成就獎」。 新華社中國庫布其治沙項目負責人、億利資源集團董事長王文彪在第三屆聯合國環境大會期間表示,希望將庫布其的治沙經驗分享給全世界,讓世界上的沙漠越來越少,綠洲越[詳細]

  • 7特高壓技術“走出去”,有力推動“一帶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聯網戰略實施特高壓技術“走出去”,有力推動“一帶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聯網戰略實施

    桌上有則舊聞,說的是國家電網公司堅持把特高壓建設當是一張央企的“金色名片”,中國特高壓先後獲得了中國機械工業科學技術獎特等獎、中國電力科學技術獎一等獎(最高獎項)、國家重大工程標准化示范獎、國家優質工程[詳細]

  • 8到2018年,世界純智能電網業務將需要1550億美元到2018年,世界純智能電網業務將需要1550億美元

    國際能源署(IEA)預計,到2040年,將約10億戶家庭和110億個智能家電將接入互聯電力系統,為新基礎設施節省超過2,700億美元的投資。預計智能電網將成為實現這些目標實現的關鍵推動因素,因為它可以減少輸電和配電損失([詳細]

  • 9做大中美經濟蛋糕,讓兩國人民都有機會來分享,才是智慧的抉擇做大中美經濟蛋糕,讓兩國人民都有機會來分享,才是智慧的抉擇

    “機遇與挑戰——中美經貿合作新紀元”論壇暨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2017年年會29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中美政商界精英共同展望兩國經貿合作新紀元。本次活動由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詳細]

  • 10北非最長隧道貫通,未來之光”照亮中非合作之路北非最長隧道貫通,未來之光”照亮中非合作之路

    經過6年多奮戰,中國鐵建承建的北非第一長隧――阿爾及利亞甘塔斯隧道於當地時間30日正式貫通。甘塔斯隧道項目位於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以西100公裏,是阿爾及利亞北方幹線鐵路的控制性工程,該隧道設計為分離式雙[詳細]

  • 11舟山港成全球首個10億噸港舟山港成全球首個10億噸港

    ■昨日,身披「紅妝」的貨櫃被穩穩吊裝至「美瑞馬士基 」輪上,寧波舟山港從此成為全球首個年貨物吞吐量超「10億噸」大港。着力提升航運服務能力 力爭2022年突破12.5億噸昨日上午9時許,浙江省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貨櫃[詳細]

  • 12英國和歐盟會達成一個“過渡性協議”英國和歐盟會達成一個“過渡性協議”

    盡管歐洲已經進入夏季假期,人們紛紛外出度假,但布魯塞爾的歐委會所在地貝拉蒙大廈近日卻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英國“脫歐”第二輪談判於本月17日開始在此間舉行。在為期4天的談判中,就英國應支付歐盟的脫歐費,歐[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