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港府撥款助婦女創業 反對性別歧視

更新時間:2017-03-09 11:55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782313

港府撥款助婦女創業 反對性別歧視

婦女事務委員會趁昨日舉行酒會,慶祝國際婦女節,以表揚女性對家庭及社會的重大貢獻。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保障香港婦女的權益,希望未來能提供更多支援幫助女性。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表示,今年繼續以「婦女就業」作為工作主題,預留了200萬元的撥款幫助婦女各展所長。

婦女事務委員會與婦女團體及社會各界人士,昨日在金鐘政府總部慶祝國際婦女節,梁振英偕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佟曉玲、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以及劉靳麗娟擔任主禮嘉賓。

施政接受婦委會建議

梁振英在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在2001年成立婦委會,專責就婦女關注的政策和措施為政府出謀獻策,在2015年的《施政報告》中,接受了婦委會的建議,要求所有政策局及部門在制定重要政策及措施時,必須參考婦委會制定的性別主流化檢視清單並應用性別主流化,亦要求政策局及部門將委任女性加入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的百分比,逐步由30%提高至35%。

他表示,高興見到非政府社福機構及上市公司都在這方面作出了正面及實質的回應,例如,非政府社福機構開始試驗在制訂政策及計劃時,參考性別主流化檢視清單及應用性別主流化;而上市公司亦成立了「性別課題聯絡人」網絡,以提升私人企業對性別課題的認識。

梁續說,政府統計處上周公布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結果,數據顯示香港已踏入老年化。因此,政府要更積極地應對人口老化,包括釋放本地勞動力,以及締造有利生育的環境,協助市民實現成家立室及生兒育女的願望;特區政府已訂立了「侍產假」、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並且大力增加土地供應,亦為婦女提供更多支援,讓她們能兼顧家庭及工作,例如增加幼兒照顧服務名額,以及實施家庭友善的僱傭政策等,希望能真正幫助婦女。

港府撥款助婦女創業 反對性別歧視

婦女基金會委託機構於上周進行網上調查,1100位年齡22至45歲的受訪者中,男女各佔約一半,62%受訪女性稱,曾因肥胖等外表問題而在工作上受歧視,42%人認為「事業線」一詞有侮辱成分,近兩成人稱曾在工作對話聽到「事業線」一詞。相反,每五位30歲以下的男性中,有一位認為「事業線」一詞屬於正面,有一位相信女性會利用性感以獲取好處。

基金會昨日啟動「#我真正的事業線」運動,希望消除香港女性在職場面對的性別歧視和不平等問題,啟發公眾關注女性的才華與能力,給予女性應有尊重。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稱,女性擁有職業與家庭兩條「事業線」,希望僱主關注職場兩性平等。平機會正與勞工處商討,對兼職女工提供相應的福利保障

續以「婦女就業」為重點

劉靳麗娟致辭時表示,今年繼續以「婦女就業」作為婦女事務委員的工作主題,致力釋放現有人口的潛力,鼓勵和協助有意就業的婦女重投市場,以應付預期中明年開始就會下降的勞動人口,並預留了200萬元的撥款,資助婦女團體和提供婦女服務的非政府機構舉辦促進婦女就業的活動,幫助婦女發展所長。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