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穀卓恆設計帶《成報》上絕路

更新時間:2017-03-11 09:52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36370

穀卓恆設計帶《成報》上絕路

全球通緝成報傳媒集團主席谷卓恆,惟他仍逍遙法外,本報調查發現,谷卓恆早有計劃潛逃,於2014年8月向美國駐廣州領事館遞交資料,申請非移民簽證。他近月曾於社交網站高調分享其「風光」生活。有消息指,谷卓恆身處美國仍有美相伴,有指他早前於本港結識一名高姓女子,該女子更為他誕下雙胞胎,被通緝仍留下風流帳。

正被全球通緝的谷卓恆已於公開場合絕跡,但卻在社交網站上非常活躍。其中在今年2月14日情人節當天,他於facebook上載了一幅個人照片,照片所見他西裝筆挺,於風光明媚的郊外拍照,狀甚寫意,續於海外過着炫富生活。

不過,周四(9日)本港時間晚上11時許,他則於facebook突然上載了一幅手機截圖,圖中只有一張「無厘頭」藍色影像,與平日甚愛上載個人照的風格截然不同。而手機截圖顯示其網絡供應商是一間美國通訊公司,而手機時間則顯示為早上6時43分,比本港時間慢16小時,估計當時他身處於美國加州一帶。

即使避走海外,但谷卓恆仍不改風流個性,有紅顏知己伴隨。據悉,谷卓恆身邊女伴眾多,其中因「美貸網」案被判入獄的「美貸網」董事長助理王雪華,亦是谷卓恆的紅顏知己。不過,即便「小三」被捕,身處美國的谷卓恆仍有「小四」相伴。有指谷在香港結識了一名姓高女子,該女子早前從四川來港工作,曾任網台節目主持,其後於機緣巧合情況下結識谷卓恆,兩人更結伴前往美國,高姓女子去年懷孕,並於今年初誕下了雙胞胎。

「美貸網」事件至今兩年多,谷卓恆多次撇清與「美貸網」的關係。谷卓恆前日更發聲明,指他遭國際刑警全球通緝一事內容全無消息來源,所有官方渠道都無相關資訊,故不作評論。不過,有網媒取得該紅色通緝令的文本,顯示通緝令是於二月二十八日發出,有效期至二○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為期五年,並註明谷卓恆觸犯的是中國刑法176章「非法吸納公眾款項」,屬於詐騙罪行,有關罪行最高刑罰為入獄十年。文件亦附有谷卓恆相片,並列出他的個人資料及身體特徵,包括姓名GU Zhuoheng,別名為GU Jianhong、頭髮黑色、黑眼球,以及身份證號碼及護照號碼等。消息指全球警方得知谷卓恆成為全球通緝犯,可展開執法行動,相信谷卓恆法網難逃!

穀卓恆設計帶《成報》上絕路

美貸網爆煲前入主成報

2014年,谷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將名字改為谷卓恆,並開始以「深圳鼎和資產管理集團董事長」身份示人。「美貸網」成立初期,投資者可自由提取現金,亦有穩定回報,投資額愈滾愈大,「美貸網」爆煲前,累計充值金額高達13.5億元人民幣。2014年7月,谷開始大額投資,分別收購「南亞礦業」及《成報》。港交所資料披露,谷於7月30日增持「南亞礦業」3.22億股權,收購後將其更名為「鼎和礦業」。另一方面,谷以2000萬訂金入主《成報》,擔任臨時主席。

2014年9月5日,谷在深圳機場被深圳警方帶走,被揭發持有偽造身份證及軍官證,獲准取保候審。不久後,同年11月「美貸網」無法提取現金,一眾投資者前往深圳維權。當時,谷卓恆一度以負責人身份安撫投資者,向部分投資者簽下欠單,又指自己持有坪山一幅當時價值15億元人民幣的土地,呼籲投資者毋須擔心。內地出入境紀錄亦顯示,谷卓恆於2015年2月25日從內地出境以後,再無入境紀錄,欠單期滿後,投資者無法再聯絡谷卓恆。

谷入主《成報》初期,仍是臨時主席,持股量不明。2015年4月《成報》被債權人申請清盤後,他於七月在場外增持成報261,473,945股,持股比率為13.26%,沒有披露作價。當時向《成報》提出清盤的公司為「韓中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兩名董事名為王雪華及廖巧成,此兩人名字與美貸網董事長助理王雪華及客服主管廖巧成同名同姓。王雪華在內地被捕審訊,庭上資料透露她承認自己即「韓中文化」股東。申請清盤後,《成報》因無法支付印刷費,停刊二十天,谷隨後成為正式的集團主席。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