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行動派林鄭月娥合民意

更新時間:2017-03-11 10:51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69472

行動派林鄭月娥合民意

特首選戰進入最後直路,一項最新網上民調顯示,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林鄭月娥支持率逾五成,而另一候選人曾俊華支持率不足四成五,候選人胡國興更只有2%支持率。另外,教聯會月初公布的教師意見調查亦發現林鄭月娥的支持率比其他候選人高,不少教師認同林鄭月娥過往政績及願意投放教育資源。

經濟通與晴報聯合舉辦的網上投票自三月初開始接受投票,截至昨晚十一時止,約有近5600人經由網上投票,最新結果顯示,林鄭月娥支持度高達53%,支持度過半數;曾俊華支持率只有44%,落後於林鄭月娥九個百分點,而胡國興支持率更只有2%支持度。

此外,教聯會本月初公布的另一項調查結果亦顯示,近四成教師認為林鄭月娥最適合做下任行政長官,支持率高達39%,曾俊華在調查中支持率只得29%,落後林鄭月娥足有一成,受訪者主要認同林鄭月娥行政經驗豐富、具良好管治能力,過去有相當政績,及願意投放資源於教育。教聯會的調查訪問了668名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教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表示,面對複雜的形勢,香港現時需要一個「行動型」的特首。她又認同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是一個行動型的人,其能力亦經過政改等多個複雜事件的考驗。

羅范椒芬昨日在京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中央有實質的任命權,對特首選舉有看法是無可厚非,選委應該按中央定下的準則自行作出判斷。她認為,選委應該客觀評估三名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曾俊華和胡國興,在中央提出的四個標準之下,誰更能夠勝任特首。羅范椒芬認為,林鄭月娥的能力是經過考驗,能夠駕馭複雜局面,尤其是經過政改一役以及複雜的政治事件後,中央對林鄭月娥放心。

行動派林鄭月娥合民意

羅范椒芬又說,香港市民不應因為覺得中央屬意林鄭月娥,而對她有負面印象,應該按香港目前的需要評估候選人。她認為,香港現時需要一個「行動型」的特首。而在羅范椒芬看來,林鄭月娥就是一個行動型的人,她稱讚林鄭做事「好用心、好細心」。身為科技園董事會主席的羅范椒芬指出,她曾經就紐約發展創科提交了一份報告給特首和林鄭月娥及曾俊華,此後,林鄭月娥到紐約出差時有跟進相關的工作,並給予她回覆,這件事令她印象尤為深刻。她又指,林鄭月娥願意聽意見,相信她與「泛民」溝通不會有困難,但亦促請「泛民」不要拒絕溝通。對於林鄭月娥提出年增五十億元教育開支,曾經擔任教育統籌局局長的羅范椒芬表示認同,但同時希望政府能夠善用資源。

林鄭月娥宣布參選行政長官後,一直被「泛民」標籤為「梁振英2.0」,身兼林鄭月娥競選辦資深顧問的范徐麗泰,昨日在北京與傳媒茶敘時,批評這種說法對林鄭不公道,強調林鄭只是講過會延續梁振英的一些政策,但「泛民」就曲解為延續路線。范太稱以過往多年與林鄭的交往,覺得林鄭是一個很真誠、直話直說、堅持原則、有政治道德的人,對香港很有承擔。

籲「泛民」改變僵硬立場

對於「泛民」指林鄭月娥不可能團結到港人,范太認為應該給時間林鄭,「四年幾的社會分化,都至少給四年幾的時間她(林鄭)拉返轉頭啊!怎麼可能一夜之間就團結到呢?」她相信林鄭若當選下屆特首,無論困難有幾大,都會繼續聆聽各方意見,例如2015年政改最後階段,「泛民」已表明一定否決,但林鄭仍然努力約見他們。范太強調,溝通是雙向的,即使林鄭踏出第一步,若「泛民」仍是「鐵石心腸」,都無補於事,希望少數人能放棄「凡是中央支持就反對」的僵硬立場。

范徐麗泰相信,林鄭會讓更多的人參與政策制定的過程,包括不同政見的政黨,令他們獲得尊重,有政策的「參與感」和「屬於感」,政府的施政在立法會和社會上亦會得到廣泛支持。

行動派林鄭月娥合民意

被問到林鄭是否會邀請部分「泛民」組班,范太說,有「泛民」人士進入新政府班子,是很自然的事,這亦不是新創舉。她相信,若林鄭月娥當選,會展現友善和包容的態度,特區政府與泛民之間對抗的情況將大大減少,政治上的中間路線會重新發展。

料下屆政府施政符合民意

外界關注當選票數,范太表示,估票數是沒有意義的,關鍵是下屆政府的施政是否符合市民的期望,她對此是樂觀的。范太又認為,目前林鄭在建制派的支持度很不錯,相信「走票」不會太多,「不會影響到戰況」。她又認為,下屆政府應否就基本法23條立法,要視乎社會氣氛,若市民對政府仍然無信任,23條立法只會徒增爭拗。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