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標簽化林鄭不合理 民調林鄭最高

更新時間:2017-03-21 17:42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48289

標簽化林鄭不合理 民調林鄭最高

網媒《港人講地》昨日進行民意調查,讓網民表達對於各個特首候選人於前晚2017選委會論壇的表現。截至昨日中午為止,共有2279名網民投票支持,其中林鄭月娥得到1890名網民支持,佔82.9%,大幅拋離只有14.7%支持度的曾俊華,曾只有336名網民支持。胡國興則排最尾,僅得48票,佔2.1%。

對於林鄭月娥前晚在論壇的表現,大批網民盛讚林太表現得體。網民Jenny Tam表示:「真的假不了!林鄭是高質的特首,她的戰績彪炳,立下很多汗馬功勞!捨我其誰,林鄭一定勝,加油!」另一網民Stella Chu認為:「事實勝於雄辯,不招人妒(妒)是庸才,林太簡直是女中豪傑,巾幗不讓鬚眉!加油!!!」網民Silvia Kwan表示:「點解反對派咁驚林鄭,要出盡火力謠言加改圖抹黑,一看論壇表現就知,就係因為林鄭有能力兼打得,咁強嘅對手,唔驚至奇!」

此外,有網民批評曾俊華不熟悉政策範疇,避重就輕。網民Wai Man Rix Chan說:「林太以一敵百,(加埋台下選委),已不容易,還可保持溫和從容,淡定面對,言辭也不過火。鬍鬚則繼續自我感覺良好,避重就輕,掩飾不熟政務之不足,吹噓自己work smart和誇大團隊的能力,口講團結,但忽略具體怎樣落實。胡官不提也罷,口講天下無敵,只能不斷攻擊和抹黑林太。」

另外,HKG報在Facebook上進行直播,徵求網友對於三位候選人在「行政長官論壇」上表現的意見。截至前晚10時30分,2184人「like」林鄭月娥,認為林太表現最佳。曾俊華與胡國興分別獲得210人與29人支持。有網友在直播時留言,表示支持林太,並大讚她「實力之選,特首之位,當之無愧」。

經濟通與《晴報》合辦的民調,截至昨日晚上八點半為止,共有15,146人參與,67%的網民支持林鄭月娥出任特首,支持曾俊華只有30%,而胡國興只得2%。

盧文端:政治標籤不公道

政協界別選委、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表示,曾俊華及胡國興在論壇上很少講政綱,更多時候是盲目攻擊林鄭,例如稱她為所謂「CY(梁振英)2.0」、「撕裂2.0」等,這些政治標籤對林鄭並不公道,他亦看不到兩人提出了什麼具體的構思和做法來做到團結社會,反而擔心這些選舉口號會加深社會撕裂。盧又說,林鄭是做實事的人,並非空口講白話的政客,會繼續支持她。

標簽化林鄭不合理 民調林鄭最高

李慧琼:互相攻擊傷害大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說,看完選委論壇後,增加了對林鄭的信心,認為她表現誠懇,並舉出了許多過去實際的工作例子來回應選委和市民。李慧琼亦欣賞林鄭在論壇中所展現的包容,較少攻擊另外兩位候選人,反而,曾俊華和胡國興在論壇上以攻擊林鄭為主。她強調,希望今次選舉是君子之爭,不希望出現互相攻擊、黑材料滿天飛的局面,因為這對香港政局和選舉政治的傷害很大。

林健鋒:最重要管治能力

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會將選票投給林鄭,強調投票時不能只考慮單一因素,最重要是候選人的管治能力、中央政府對候選人的信任程度,以及其管治班子,候選人的民望在不同的民調,以及不同的時段,都會得出不一樣的結果。

劉國勳:鬍鬚缺政策內容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以政策「熟書」而言,林鄭表現不錯,可能因為前日是最後一場的論壇,故用了多些時間為自己「消毒」,就坊間對她的抹黑作解釋;而曾俊華(鬍鬚曾)在政策上「沒有很實質的東西帶給大家,無論數據也好,或者政策內容都是較少談及」。

周聯僑:旗幟鮮明地支持

勞工界選委、工聯會副會長周聯僑表示,自己會支持林鄭,旗幟鮮明,亦會呼籲其他勞工界選委一同支持。他指,林鄭擔任發展局局長時,沙士疫情剛受控,她推出許多樓宇更新大行動以及斜坡管理等,刺激建造業的就業機會。他原本預備在論壇提問候選人,如果創建勞資平台,讓建造業工人及僱主可以有集體談判討論雙方權益,如工資等,惟問題未有被抽中。

陳修傑:較為體恤建造業

地產及建造界選委、建造商會會長陳修傑認為,論壇上各候選人各有千秋,各自表述自己的立場,而論壇上亦似乎是兩位男士攻擊一位女士。其個人則傾向支持林鄭月娥,因林鄭擔任發展局局長時已經有接觸,認為林鄭較體恤建造業,反而未有機會了解當時任財政司司長的曾俊華。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