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林鄭月娥用真誠與政綱獲得選票

更新時間:2017-03-22 10:39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892234

林鄭月娥用真誠與政綱獲得選票

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接受港台專訪時表示,如果能夠當選,組建下屆政府管治班子會用人唯才,擴闊政治光譜將會是她的「管治新風格」。她亦提到近期落區獲得不少市民的支持,自己亦會不斷反思及改善不足。

林鄭月娥直言,共同理念對組建管治班子很重要,但並不等於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士不能加入政府。她會以擴闊政治光譜作為其「管治新風格」,在委任法定機構及委員會成員之時,會採用廣納賢能的做法,而非以政治立場區分,認為這樣才可找到最好人選及增加委員會的認受性,另外亦可透過「自薦」方法,吸納合適人士。至於相關的人選,則要待完成選舉,若當選則以候任行政長官身分邀約合適人選見面,然後提名給中央任命。

談到近期落區與市民的接觸,林鄭月娥形容「感覺良好」,期間獲得不少市民支持。她說,自己每日都在反思有何做得不好之處,以及是否因為競選工程做得太倉卒,希望可以改善。她又承諾一旦當選,會馬上進入工作模式,希望透過上任後的施政,增加市民的信任。

對於日前有報章刊登聲稱是資深政務官的公開信,批評她自以為是及不接納他人意見,林鄭月娥回應說,自己是一個好上心的官員,亦重視細節,或許她「好想做事」的風格,會令同事不舒服,但這種風格不會令事情做不成,相信公務員同事亦可能會認同要求高的上司,在見到工作有成果之後,會感到滿足。她提及辭去政務司司長當日發表講話,獲得在場幾百位公務員的掌聲,亦證明她得到大部分公務員的認同。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到「民主300+」已表明一票都不會投給特首選舉候選人林鄭月娥,會否擔心日後社會撕裂、影響施政。 

梁振英指出,香港並非唯一有民主選舉的地方,在西方的民主國家,包括一些實行兩黨制的社會,哪一個黨的支持者支持他們黨提名的候選人,都是清清楚楚的,並非新鮮或稀奇的事,所以民主派選委不投票給林鄭月娥,而投票支持另一候選人曾俊華,沒有什麼人會感到意外。 

林鄭月娥用真誠與政綱獲得選票

對於有報道稱林鄭月娥若當選會出現高官「離職潮」,梁振英強調,整個班子包括公務員都十分穩定,沒有任何所謂「離職潮」的問題,形容整件事屬「選舉炒作」,完全沒有事實根據,且被傳離職的高級政務官亦已親自澄清。他又否認會留任特區政府的任何決策職位,或出任內地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成員,指沒有這樣的消息和計劃,坊間的評論並不真確,純屬揣測。

特首選戰進入最後階段,出版小組15名選委一致決定投票予候選人林鄭月娥,認為她有擔當,敢於面對難題,亦不會推卸責任,相信她出任下屆特首可帶領香港及業界進一步發展。

出版小組其中11名選委昨日傍晚在金鐘太古廣場會見傳媒,選委代表、香港出版印刷唱片同業協會會長楊金溪表示,小組15名選委在對比了三個候選人的政綱,並分別會面詳談之後,向業界諮詢意見,最後一致認同林鄭月娥對業界的關心度最高,而且她過往的政績和政綱,都令他們確信會有利於香港及業界的發展,故決定悉數投票予林鄭月娥。

對於出版界15名選委在提名期並未提名任何一位候選人,楊金溪解釋說,因為他們對此事非常慎重,必須詳細研究各人的政綱並會面交流,才能作出判斷,「我們做企業面試別人的時候,幾分鐘就能知道對方是否誠實可靠」。他說,在交流過程中,大家都認同林鄭月娥有承擔,遇到難題敢於面對,不會推卸責任。而另外兩名候選人曾俊華和胡國興則較少面對自己的缺點,「只是說自己哪裏好」。

楊金溪否認捆綁投票是受到外界的壓力,「如果有壓力,那是來自內部,是行業內部的人給我們壓力,因為我們代表行業發聲,要選出對香港和行業的未來都更為有利的候選人」。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