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林鄭是否為女媧相信民意

更新時間:2017-03-23 10:57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667260

林鄭是否為女媧相信民意

還有三天,香港將選出新一屆特首。特首選舉不只是全體選委的決定,更是700萬香港市民的民意決定。林鄭月娥得到多個民意調查結果的支持,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認為她是最有可能勝出的人選,亦是最符合香港整體利益的人選。與之相反的是,反對派「扭盡六壬」試圖以各種方式去製造民意,既有鍾氏民調的搖旗吶喊,亦有戴氏「全民投票」的賣力吆喝,但最終結果仍然是以慘敗收場。最難堪的是,號稱要有100萬人參與的「全民投票」,最終只有6.5萬人參與,僅及香港選民的1.8%,「全民投票」變成「全民笑話」。反對派傾盡全力去「捧曾」,但即便是自己製造的虛假民意都無法支持其立場,這足以反映人心向背,同時亦是在說明一個最基本、最客觀、最貼切的政治現實:香港主流民意支持林鄭月娥,這絕非反對派主觀意願所能改變的。曾俊華得到反對派的支持,無論他如何解釋,亦不可能說服香港市民相信他不是反對派的政治傀儡。

本周日,1194名選委即將選出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連日來香港社會各界都以不同方式表達投票意向。昨日傍晚,在香港享有崇高聲譽的李嘉誠先生,首度開腔,表明會投票支持「中央信任的人選」,他並暗喻林鄭月娥是「女媧」,可以修補香港社會裂痕。這一重量級表態實際上反映的不僅是以李嘉誠先生為代表的工商界的心聲,亦是社會有識之士的真實、共同、普遍的看法。這些實實在在的民意支持,絕非反對派虛假民意所能抹殺、替代、歪曲的。

李嘉誠昨日下午出席長和業績發布會,多次被問及如何看下屆特首人選的條件。李嘉誠回應提問時指出:「民望固然重要,但跟中央合作得好,這個問題也很重要。至於撕裂的問題,其實我跟大家一樣,今日也不知道結果會怎樣發生,但往往我比較樂觀的看法,說笑的,我們的神話有一句『女媧補天』。」

「女媧補天」的神話,在多本上古寓言典籍如《列子.湯問》、《淮南子.覽冥訓》、《山海經》,以及《三皇本紀》及《路史》等雜史上均有記載。

必須能與中央溝通合作

李嘉誠表明,對下任特首能否與中央合作「看得好重」,必定會投票給獲中央信任、能與國家合作的特首候選人,「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間並沒有一個人百分百純潔。最重要還是那一句說話,哪一位能夠與國家溝通合作好,而獲中央信任的,我自己都會投那位。」

他認為,如特首可與中央可好好溝通、合作,可減少不少無謂紛爭。「斬釘截鐵講,事實就是事實,今日香港呢,亟需要中央跟香港新特首溝通、合作無間,才能夠帶香港在短期內有新局面,解決諸如房屋、居住等問題。」

「急起直追」勝「休養生息」

李嘉誠稱,自己明年90歲,對香港感情深厚,「唔想睇住香港變咗好多麻煩嘢」,希望可與新特首合作,亦期望在中央支持及「香港人好好合作」的關係下,為香港帶來希望。

林鄭是否為女媧相信民意

李嘉誠於會上被問到支持「休養生息」還是「重典治港」時,多番強調新特首應「急起直追」,指香港未來五年不能再重蹈覆轍,一方面應得到中央支持,一方面香港能自力更生,發揮香港人的能力,新特首亦要多兼聽則明,相信香港仍有好多機會。

李嘉誠與兩名兒子李澤鉅及李澤楷均是選委,李嘉誠表明沒與兒子計劃商討投票意向,笑言:「如果你到你50歲的時候,你會唔會全部聽你爸爸講嘢?況且我同佢哋無矛盾!如果父子要策劃到咁樣,那麼你們就太小看我,我亦無今日(成就)!」

至於有否與中央官員接觸,李嘉誠表明,不會談論與誰人曾見面,但強調中央從來沒有施加任何壓力,「很多謠言都不是真的,這樣說對中央也不公平。」

「全民投票」變「全民笑話」

通過製造虛假民意去達到打擊對手目的。這是反對派慣用的手法。過去每一屆立法會或區議會選舉,乃至特首選舉,反對派都會如法炮製相類似的「民調神話」。為了支持自己的政治立場,所造的民意可以高達98%、95%,完全不顧基本的常識與邏輯。而為了進一步增加「民調」的可信度,此次特首選戰,反對派再次祭出「全民投票」的武器,試圖複製2012年有20萬人參與投票的假象,以製造超高的民意差距。

然而,在侵犯市民私隱權的陰影和太過離譜的問題設置下,這場事先叫囂要有100萬人參與的「全民投票」,兩個多星期以來,最終只有區區6.5萬人參與,不及目標的一成,更只是全港符合資格選民的1.8%。如此低的參與度,除了帶給全港市民一個政治笑話外,亦是在反映清晰、真確、強大的民意。

如果反對派還有起碼的公信力或號召力,結果是即便達不到二十萬,亦應當相差無幾;如果曾俊華真的如「鍾氏民調」所言的「百分百完美」,參與的市民便應當積極踴躍。參與投票是一種自我觀點的表態,但不參與的市民亦是一股極其強大的個人立場的表態。這6.5萬的數字,是全港市民用腳去投票的側面證明,亦是向反對派投下的不信任票,是對曾俊華投下的不信任票。這種強大的民意絕非由今天開始,而是反對派過去不斷造假、不斷利用市民「民意」的反應,亦是對當前特首選舉的正確民意傾向的結果。與其說「全民投票」慘敗,不如說是反對派意圖操縱選舉、「造王」破壞選舉的慘敗。

黎智英再發文捧曾氣急敗壞

到底誰在背後操縱選舉,香港市民其實早已心中有數。外國政治勢力的直接間接插手,利用香港的反對派頭面人物去組織、策劃、落實「造王」計劃,也非從今日開始。然而,隨着整體選舉形勢的明朗化,以及強大民意的進一步清晰化,反對派感到焦急異常。正因如此,市民便可以看到《蘋果》老闆黎智英連續兩星期在旗下報章刊文,繼上周的「不要讓陰謀得逞」外,昨日再刊出「太累了,請給我們喘息的機會」一文。兩篇文章都是在反映反對派的策略以及實際上的政治處境。前者是在發起反對派內部的「集結號」,後者則是在利用最後的機會,試圖向反對派支持者說明為什麼要封殺林鄭月娥,同時亦是在向背後的美國老闆表明:已經無能為力了。

在黎某這篇文章中,虛構了16個身份,從傳媒前輩、網台女強人、上市公司主席,到退休高官、報業高層、跨國公司總裁、民主教父等等,試圖逐一去攻擊抹黑林鄭月娥。然而,當中所提及內容之荒謬,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

林鄭是否為女媧相信民意

更可笑的是,黎某抬出「民主教父」、「跨國公司主席」的名義,實際上等同是在反證反對派背後是由「外國勢力」所操控。這16個虛構的身份及其反林鄭月娥的所謂「理由」,不僅沒有任何說服力,反而是在讓市民認識到「林鄭不會聽外部勢力的話」、「林鄭不會破壞香港的利益」。而黎智英的連番舉動,是在反映反對派已經到了窮途末路的局面,「操縱者」氣急敗壞,特首選舉大勢已去。

曾俊華又自爆,自己在「佔中」期間曾感觸落淚,並解釋「因為當時和七十年代美國很多發生過事情,都有相似地方,所以整個『佔中』好大感觸,尤其持續這麼長時間。」他更形容,自己是「鴿派」,「由我在美國讀書反戰、爭取民權,這些基本上是鴿派——甚至有人覺得是比較嬉皮行為——這一向都是我的信念。」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表示,回顧「佔中」事件,可看到中央是相信香港能夠自行處理好,這是基於對特首梁振英及其領導的特區政府和警隊有信心,以及對香港的主流民意有信心,從中亦顯示出惟有有擔當、能夠駕馭複雜局勢的人,才可堪當特首的重任,如果有些人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躲躲閃閃,不可能被中央認可為有擔當的人。

曾是要員 言論反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批評,曾俊華之前作為政府的重要成員,亦深悉警方具有專業判斷,但如今卻將責任完全撇清,在邏輯上很難講得過去。他進一步指出,反對派是「佔中」的主要搞手,而曾俊華目前的票源大部分都來自反對派選委,質疑他此時此刻作這番言論,與前財政司司長身份完全不符,或許是為了討好反對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認為,曾俊華在「佔中」時期是政府的一員,如對政府決策有何意見,他理應提出,而非不聞不問,事後才提出批評。

整體民意不為反對派所左右

什麼是香港當前真實的民意?三個不受反對派操縱的機構所作的民調,均清晰的表明,極大多數市民均認為林鄭月娥將勝出選舉,亦認同她是最符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特首人選。實際上,如果撇開被刻意製造出來的「網絡民意」,走到街頭去看看,林鄭月娥的支持度與受歡迎程度,絕非其他候選人所能比擬的。而她就當前香港所面臨問題的深刻觀察及提出的具體建議,亦得到普遍的支持認可。香港市民固然對問題有不同的看法,然而在涉及關乎香港市民切身及長遠利益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卻有着普遍和共同的認識。這些也絕不是反對派「捧曾」假象所能蒙蔽的。

除了普通市民,社會上眾多有識之士亦有非常清晰明確的表態。昨日下午,長和主席李嘉誠被問到特首選舉時指出,最看重新特首要與中央合作得好,民望跟解決問題亦重要,但他抱持樂觀看法,又暗喻林鄭月娥是「女媧」,可以修補香港社會的撕裂問題。李嘉誠先生表示,香港未來五年不能夠再跟之前五年一樣,期望新特首上場後有新局面,「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他會投票予中央信任的人。李嘉誠先生的這一表態,不僅是否定了外界指他支持曾俊華的傳聞,亦是在向社會發出強烈的信息,候選人能否得到中央信任,至關重要。顯而易見,得到中央信任的候選人只有林鄭月娥一人!

真正的民意是不可能被操控的。反對派極盡全力試圖去抹黑林鄭月娥、打擊她的民望選情,但香港真實民意之強大,是反對派無法扭曲的。「全民投票」的慘敗說明了絕大多數市民不認可反對派的做法,市民最認同的並非曾俊華而是林鄭月娥。人心向背,已經清晰無比。黎某及外國政治勢力不僅無法掩蓋民意與事實,更不可能靠「虛假民意」去改變特首選舉的結果。香港需要中央信任的特首人選,市民需要林鄭月娥這樣的新特首,民意已經有了最明確、最真實、最肯定的回答。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