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林鄭將接手特首 用心組建班底

更新時間:2017-03-28 09:37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486199

林鄭將接手特首 用心組建班底

下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林鄭月娥勝出後的首日,即馬不停蹄地展開工作,一早便到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會面,商討交接工作的安排。梁振英表示,會給予林鄭月娥最大的支持,呼籲全港市民全力支持新一任行政長官及政府。林鄭月娥則指,其首要任務是團結社會和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昨早九時,林鄭月娥到特首辦與梁振英會面,歷時半小時。兩人在會後一同會見傳媒,梁振英首先再次向林鄭月娥順利當選表示祝賀,指前日的特首選舉嚴格按照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和香港選舉法舉行,「林太的順利當選再一次說明『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的落實」。

梁振英表示,確保做好與下屆政府的交接安排,是本屆政府餘下任期的一項重要工作,所以兩人見面商量交接計劃。他和其團隊在往後幾個月會給予林鄭月娥最大的支持,也會與昨日正式全面運作的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保持緊密聯繫,做好各項交接工作。

梁又指出,根據基本法,行政長官不僅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首長,亦同時是整個特別行政區的首長,所以責任重大。他呼籲全港市民全力支持新一任的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的特區政府,掌握機遇,為了建設更美好的香港而共同努力。

林鄭月娥表示,其工作的首要任務是團結社會和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很希望在未來三個多月為做好準備,梁振英對此給予非常正面和積極的支持。她又說,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順利交接工作裏面亦包括與現屆政府一起做好這個回歸二十周年的慶祝工作。

堅定守護法治核心價值

她其後禮節性拜會署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鄧國楨,並向對方表示,會堅定守護作為香港核心價值的司法獨立和法治。

林鄭月娥昨日落區後會見記者時表示,在「一國兩制」之下,中央亦有三個駐港機構,所以作為禮節性拜會的一部分,在未來幾日她會去拜會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和解放軍駐港部隊。

林鄭將接手特首 用心組建班底

起底報道當中加咗「變節」啊、什麼「華麗轉身」等標籤化形容之外,又搵來諸如香港眾志的黃之鋒,大談對有學民仔入建制「好失望」咁話,鄭晴聞到一陣酸味,攻鼻到令人想嘔,對呢啲爛蘋果玩慣玩熟的腦殘言論,鄭晴真係覺得好好笑囉。

林太與青年同行,要修補社會撕裂,其實都是講出當前社會大眾的心聲。佢嘅站台者中有不同派別陣營理念嘅人,就是行出咗第一步,亦證明林太是行動派,如果更多年輕人都能夠睇清楚社會撕裂的百害無一利,有勇氣站出來,鄭晴真心覺得團結前行一片光明。

林鄭月娥表示,會在短期內展開組班工作,上任時政府班子會沿用現時三司十三局的架構組成,暫時不會改組新政府架構。她又指,在選擇過程會特別嚮往女性,冀盡量感染更多女性加入政府管治團隊,重申合適人選的要求包括有心有力有承擔,願意為香港服務與她的理念相近,所屬派別不是重要因素。

林鄭月娥在競選時已表明,管治團隊將注入「新血」,增加更多女將及年輕人。她昨日被問到組班情況時表示,將於短期內展開組班工作,又表明在七月一日上任前,不會進行改組新政府架構的工作。她解釋,架構重組需要立法會批准和撥款,基於過去兩屆經驗,重組都面對很大困難,而且現階段難以達成共識,因此無謂在未來三個月為立法會添煩添亂,強調七月一日仍會維持三司十三局的管治班子。

林鄭月娥又表示,會在未來日子根據有心有力、有承擔、願意為香港服務,以及理念相近的原則,努力去找合適人選,認為所屬派別並非重要因素,「但亦要看該派別的人是否願意讓他們的成員接受我的邀請加入問責團隊。」她又透露,在選擇過程會特別嚮往女性,希望盡量感染更加多女性加入政府管治團隊。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