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香港作為中國金融對外開放的橋頭堡,一定要發展金融科技

更新時間:2017-03-31 12:39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962207

香港作為中國金融對外開放的橋頭堡,一定要發展金融科技

香港金融數據技術有限公司與上海中科智穀人工智能工業研究院28日在港舉行成立“香港中科金融科技創新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中心是專注以人工智能(AI)技術,在金融行業應用而成立的咨詢服務機構,將以香港科技園作基地,希望憑借粵港澳大灣區的區域優勢,依托中國科學院人工智能專家和研究資源,加上兩間簽署合作機構的產業升級轉化平台及金融大數據開發成果,為金融科技企業提供人工智能應用咨詢服務,及引進戰略投資。

在譚鐵牛及羅范椒芬等嘉賓見證下,香港金融數據技術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運營官林憬怡,與中科智穀人工智能工業研究院院長劉瑞禎簽署合作備忘錄。

羅范椒芬致辭時表示,非常高興能見證簽約儀式,又盛贊譚鐵牛是人工智能的專家,她指自己的夢想是令香港成為亞洲人工智能創新中心,希望中心成為這願景的發展平台,現在只是發展的起步,冀望中心在科學園只是中途站,他日壯大後能搬進正在規劃發展成科技園的落馬洲港深河套區。

香港金融數據技術有限公司金融創新總導師馬蔚華表示,人工智能今年首次寫入政府工作報告,人工智能同時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都是《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規劃》中的重點議題,體現了國家頂層設計對人工智能這一引領產業變革的顛覆性技術的高度重視。

香港作為中國金融對外開放的橋頭堡,一定要發展金融科技

馬蔚華續指,成立香港中科金融科技新中心,可以共同促進技術、人才和資金交流,推動金融業以人工智能方案解決問題,有利粵港澳大灣區內的金融機構的推廣。

馬蔚華又認為,香港作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由來已久,與倫敦和紐約一樣已擁有諸多成為金融科技中心的重要先決條件,如完善的法制、發達的信息、充裕的專才以及多渠道的資金來源。

馬蔚華指香港更獨特的是資金進出內地的交彙點,而內地正是目前擁有最多金融科技用戶的地區之一,香港可以為國際金融科技企業發揮跳板的角色,協助它們在中國內地及亞洲各大市場拓展業務,並幫助中國金融科技企業在海外發展。

香港金融數據技術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運營官林憬怡表示,中心不僅提供服務,還提供基金孵化或投資一些新創的企業,年輕人可通過中心將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應用在相關行業當中,從而創造各種機會。

林憬怡說,香港作為傳統的金融中心,很早已將科技應用於金融業,因而具有相當大的優勢,若能將人工智能應用於以前積累的全球資本市場的交易數據和系統,可以發揮更多潛在的價值。

上海中科智穀人工智能工業研究院院長劉瑞禎表示,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興技術,為金融產業帶來天翻地覆的變化,傳統金融業很多的發展模式也會改變,以傳統銀行為例,布置網點、收取存款、放貸等業務運作形式,以後慢慢都會不存在。而香港作為中國金融對外開放的橋頭堡,一定要發展金融科技。

劉瑞禎還提到,中國在產業創新方面並不是特別令人滿意,他指出,創新就是要按照市場化的運作來進行,要以市場為先導,立足於市場化的模式,從產業升級上來講,珠三角包括大灣區的一個很好的優勢,就是制造業非常完備,有助於人才在產業創新方面發揮才能。

根據新華社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