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林鄭月娥接收中央任命 著力組建新班底

更新時間:2017-04-01 10:53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831146

林鄭月娥接收中央任命 著力組建新班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國務院第七次全體會議時,決定任命林鄭月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於今年7月1日就職,並即場簽署委任令。李克強表示,選舉依法進行,體現公平、公正及公開的原則,林鄭月娥當選行政長官,充分表明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信任和期望,並相信林鄭月娥能團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各界人士,「一定能夠團結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各界人士,務實進取,奮發有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會議審議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選舉林鄭月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的報告,聽取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產生過程的匯報。

李克強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他表示,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依法進行,完全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法律的規定,體現了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林鄭月娥當選行政長官,充分表明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信任和期望。

全力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他強調,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採取切實措施,推動內地與香港深化合作,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發揮香港獨特優勢,提升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

李克強相信林鄭月娥女士就任行政長官後,一定能夠團結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務實進取,奮發有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克強在會上簽署了任命林鄭月娥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第678號令。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馬凱,國務委員楊晶、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王勇以及國務院全體會議其他組成人員等出席了會議。

總理寄語:團結各界 務實進取 奮發有為 保持繁榮穩定 開創更好明天

林鄭:不負中央市民所託

在3月26日舉行的特首選舉中,林鄭月娥以777票高票當選,成為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七次全體會議,決定任命林鄭月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晚上發表聲明,衷心感謝中央政府任命她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既深感榮幸,亦知任重道遠。」

與各界同行 致力團結社會

林鄭月娥強調,「我將不負中央和香港市民所託,懷着謙卑的態度,竭盡所能,嚴格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致力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並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服務市民。我承諾在未來的日子,以『關心』、『聆聽』、『行動』與各界同行,致力團結社會,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林鄭月娥接收中央任命 著力組建新班底

各界盼開創政通人和新氣象

林鄭月娥當選特首翌日即落區聽取民意,深受民眾歡迎。

中央昨日正式確定任命林鄭月娥為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香港各界人士認為,這顯示林鄭月娥完全符合中央對特首的4標準,對她高度信任及支持。他們均期望,林鄭月娥能帶領下屆特區政府解決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修補社會過去的撕裂,達至政通人和,特別要增加住屋單位供應,為香港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簽署承諾書,表明自己不屬於任何政黨。至於下屆政府「組班」進度方面,林鄭月娥表示,已開始約見一些人士交換意見,目前仍在磋商階段;自己會盡力邀請女性加入團隊,但坦言下屆政府問責班子的女性官員無可能過半數。\大公報記者 許嘉信

林鄭月娥昨日到TVB參與節目錄影前會見傳媒,主動提到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條例》,自己作為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當選人,需要在七個工作天內公開作法定聲明,表明自己不屬於任何政黨,亦不是政黨成員。她之後在前競選辦主任陳智思見證下,即場簽署承諾書。

簽承諾書:不屬於任何政黨

林鄭月娥續稱,法例亦要求她在當選後要向選舉主任提交書面承諾,若自己獲委任為下一屆行政長官,任內不會成為任何政黨成員,有關書面承諾早前亦在陳智思見證下簽署,會聯同昨日簽署的承諾書一併交予選舉主任。

林鄭月娥簽署承諾書的安排,候任特首辦事前並無通知傳媒。候任特首辦發言人事後表示,考慮到林鄭月娥昨日只有出席電視節目錄影訪問這一項公開活動,故順道進行這項簽署,並邀請了陳智思作為見證。陳智思則回應指,自己前晚收到候任特首辦通知,昨日以太平紳士身份作見證。

另外,林鄭月娥被問到組班進展時表示,自己過去幾日已開始與一些人士見面,大家仍在磋商階段,「因為要知道我的理念、我具體的政綱,以及對某一個司局長位置的期望是怎樣,沒有人會立即答應。」

對於有報道指現屆政府可能有逾半問責官員無意留任至下屆政府,林鄭月娥說,問責官員任期為五年一屆,認為官員願意在政府服務多五年與否,未必與官員的個人工作表現,或是自己的管治風格有關。

林鄭月娥參選期間曾表示,希望增加問責官員中的女性比例。她昨日表示,大家都期望下屆班子成員有一定的公職經驗,或在現屆班子服務過,但這些人士為數不多,因此即使她很努力去感染認為合適的女性加入問責團隊,但事實上有困難,坦言下屆政府問責團隊「沒有可能做到過半數是女性官員」。

土地房屋是「重中之重」

此外,對於上月全港私人住宅樓價指數再創新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推出的「辣招」雖有一定成效,但難以逆轉樓市上升趨勢。

她強調,自己上任後主要工作是增加樓宇供應和開拓土地,形容土地和房屋工作都是她的「重中之重」。

林鄭月娥說,未來會繼續定期到特首辦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和現屆政府官員會面,商量彼此共同關心的議題,包括回歸20周年慶典事宜。

陳永棋:顯示中央高度信任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中央今次任命林鄭月娥作為下任特首,顯示她完全符合中央對特首的4標準,更對她高度信任及支持。

他認為,新一屆特區政府首要是團結各界,共同解決香港人的住屋問題,增加土地供應,讓港人買到可以負擔的住屋單位,「香港有很多問題都是源自房屋,年輕人買不到樓,他們會有絕望感、憤怒感。香港其實有很多土地,但過去社會紛爭太多,達不到政通人和。因此未來建制派及非建制派應要企在一起,共同為政府覓地建屋。」

盧文端:着力修補社會撕裂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中央政府在短時間作出任命,顯示中央是依法辦事,更體現了對林鄭月娥的高度信任及支持。

他期望林鄭月娥上任後,除了要繼續做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工作,更要着力解決社會的深層次矛盾,修補社會過去的撕裂,「選舉已經結束,各界也應該摒棄過去的成見,尤其是反對派,不要再阻礙政府的施政。希望林太能夠多兼聽,小心處理社會矛盾,為香港創造更好的明天。」

盧瑞安: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表示,是次任命反映中央對林鄭月娥的能力及表現均充分肯定,「中央一直都很關心香港發展,香港能夠選出林太做特首,中央亦都好滿意。」他期望林鄭月娥在未來按照中央及香港各界的要求,做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工作,特別是要維護好國家安全及整體利益,讓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接收中央任命 著力組建新班底

陳勇:解決好民生經濟問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指出,根據香港基本法,香港是國家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中央今次是運用其擁有的任命權作出任命,相信今次林鄭月娥如此快速得到任命,反映她獲得中央的高度信任,「林太在以往各個民調中均顯示她是最有能力執政,而且今屆選舉相對順利,中間也沒有任何投訴、爭議事件,所以中央可如此快作出任命。」

他期望,林鄭月娥可在日後繼續發揮「好打得」的精神,除了延續現屆政府的優良政策外,更要把以往積累的民生經濟問題一一解決,尤其是教育問題,「教育始終是香港未來的關鍵,希望可以真正為學生及教師改善教與學的環境。」

陳勇又認為,選舉已經完滿結束,反對派也應展現風度,不要再為個別政團利益而「拖後腿」,共同推進一些有利的政策,否則香港的發展只會停滯不前。

王敏剛:助港融入國家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剛毅集團主席王敏剛表示,今次特首選舉結果在短時間內已得到中央回應,說明中央政府樂意支持林鄭月娥出任下任特首,而中央以至香港市民均對特首都是有期望的,期望林太可在未來解決香港社會上的一些矛盾、彌補社會的撕裂,讓香港更能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為了未來發展,香港各界是要團結一致的;政通人和、和諧共處,相信都是大家的共同目標。」

蔡毅:扶持年輕人創業就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認為,中央作出任命體現了對林鄭月娥的信任及支持,並相信她能夠團結香港特區政府和各界人士。他期望,林鄭月娥能做好經濟民生工作,為年輕人解決向上流及住屋問題,並可加強與內地的合作,讓他們能更容易走進內地創業、就業,並認為反對派也要顧全香港整體發展利益,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否則香港未來將難以政通人和。

根據文匯網、中新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