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港青要勇於創業 不怕失敗

更新時間:2017-04-13 09:37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906558

港青要勇於創業 不怕失敗

聯辦副主任陳冬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與該會會長蔡冠深、副會長曾智明、王國強、劉鐵成、李應生、楊華勇及一眾青年會董座談交流。陳冬希望,中總能在參與「一帶一路」戰略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進程中,攜手為青年人創造更多機會。

陳冬對中總多年來促進香港及內地合作發展的貢獻表示肯定,並讚揚中總的青年事務發展多元化。他舉例說,中總已連續九年合辦及贊助「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有效培養中學生對科技的興趣,並通過了解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和成就,激發香港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此外,隨着國家經濟發展與國際地位不斷提升,陳冬認為香港與內地有着龐大的合作發展空間,青年人應努力捉緊機遇,跟隨國家步伐一起成長。他希望,中總能在參與「一帶一路」戰略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進程中,攜手為青年人創造更多機會,構建平台走向世界,成就精彩人生。

蔡冠深:鼓勵創科創新發展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青年人是社會的未來,故中總非常重視傳承、積極培養年輕一代。中總每年資助香港多間大專院校學生赴內地交流實習,去年更擴展至中學層面,分別舉辦義教及軍訓體驗活動,期望透過不同方式,加深本港青年對國家現況的了解。此外,為進一步協助青年人發揮創意、開創事業,中總將於年內主辦「大學生創新創科創業大獎」,旨在促進香港青年創意人才與市場的合作對接,鼓勵香港創科創新的發展。蔡冠深並介紹中總就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重點工作,並提出將積極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該會青年委員會專責會長曾智明補充,中總青年委員會匯聚本港工商各業的青年才俊,與香港主要青年團體,以至內地各省市青年組織聯繫緊密,積極深化兩地青年的交流合作,共謀互惠發展。

到訪中總的嘉賓尚包括: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處長張蔚紅及秘書齊威。出席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方文雄、青年委員會副主席霍啟山、林智彬、常務委員張俊勇、葉少明、楊燕芝等。

互聯網經濟論壇的壓軸節目「青年論壇:互聯網經濟與你的未來」昨晚舉辦,吸引近千位學生、校長、嘉賓出席,七位「香港仔」創業家,分享創業歷程與經歷,激勵學生「不要懼怕失敗,成功不是遙不可及」。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致辭稱,政府希望鼓勵並提供機會、資金與年輕人,希望他們將想像變成現實。

港青要勇於創業 不怕失敗

挑戰變機遇

創業不是一蹴而就,少有創業者一次就成功的。「創奇思」創辦人趙子翹認為,「失敗是成功的朋友」,直言創業有失敗是必然。他說,自己的團隊在2008年因執行力問題,一度燒光兩億元資金,不得不變賣資產,團隊重組後只餘20人。經歷此次危機,他對自己、團隊與商業夥伴有更全面認識,直言「這次失敗對我意義重大,我學會了反思」。

創業遇到瓶頸並非壞事,亦伴隨着機遇。「YEECHOO」創辦人單珊介紹,公司原以出租禮服為主,但一段時間後發現少有「回頭客」,市場佔有率不足,用盡營銷手段仍未有改善。於是她調整思路,增加「日常服飾租賃」,將公司打造成「雲端衣櫥」,半年內營業額翻了十倍。

TNG Wallet創始人江慶恩鼓勵年輕人「應無懼挑戰」。江慶恩說,自己做生意賺錢後曾經買過42間屋,結果因為「不小心」被騙過三次,傾家蕩產,變賣所有物業後,全身只有80元,無數次想過跳海。但儘管如此,他堅信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所以從零開始。他認為年輕人要勇敢,指創業好似「打波」,需要不停地「入場練習」。

對初創企業來說,資金永遠是最大問題。香港天使投資脈絡主席譚偉豪指,「想法是不值錢的,至少需要一個完整的計劃」。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總幹事周駱美琪亦稱,選擇投資對象時,更關注團隊的執行力,如現實狀況是否達到預期,未來目標的可行性等。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