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港珠澳大橋連接三地

更新時間:2017-04-14 12:14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973763

港珠澳大橋連接三地

港珠澳大橋觀景山隧道工程進入最後階段,路政署昨日預計,港珠澳大橋的香港接線將於本月內全線貫通,路面鋪裝及道路設備安裝工程正按計劃陸續完成,同時包括旅檢大樓、輔助建築物及車輛通關廣場等的香港口岸工程亦進行得如火如荼,按目前進度,署方有信心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可於年底完成並具備通車條件。/大公報記者 朱晉科

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是一條雙程三線行車道路,全長12公里,連接位於內地水域的港珠澳大橋主橋與香港口岸。路政署昨日表示,香港接線觀景山隧道管道的所有混凝土箱涵構件已完成,正進行最後的工序,用千斤頂把最後一件預製構件,推進位於機場快線下方的隧道最終位置。

2016年9月27日,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橋樑工程全線貫通。今年3月7日,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完成最後一節巨型沉管的安裝,目前已建隧道總長達到5652米,僅剩最終接頭處的12米便全線貫通。最終接頭施工準備工作正在按計畫開展,計畫於4月底進行最終接頭安裝,有望於5月底實現島、隧工程暨主體工程全線貫通。

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橋樑工程附屬設施安裝及相關收尾工作正在推進;橋面鋪裝工程已完成組合梁鋪裝施工,正抓緊有利天氣開展鋼橋面鋪裝。交通工程也已完成電纜伸縮裝置、光電纜、橋樑供水管道首件安裝。其中,4月10日,港珠澳大橋珠海連接線已全線貫通。

同時,橫跨珠江口東西兩岸的深中通道、虎門二橋等備受關注的重點建設專案也都取得進展。其中,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專案計畫於今年全面開工建設該專案的島、隧主體工程;虎門二橋專案2座超千米級懸索橋大沙水道橋、坭洲水道橋的4座主塔已經全部封頂,意味著虎門二橋專案主橋下部結構施工全面完成,上部結構施工已逐步有序展開。

機場附近施工 遇不少挑戰

該組件約長14.5米、闊23.5米、高14米及重達5000公噸,相當於27架波音747客機的總重量,預計最快下周內完成,連同本年三月底已經接通的高架橋段,香港接線將於本月內全線貫通,標誌著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達至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港珠澳大橋連接三地

路政署強調,香港接線於2012年中動工以來,工程團隊及前線勞工努力不懈,應對各種挑戰,例如香港接線在繁忙的香港國際機場附近興建,設計和建造均面對困難和挑戰。由於受機場高度限制,部分高架橋段工序只能在晚上機場南跑道關閉時通宵進行,並需使用裝備精密高度監測系統的機械。

觀景山隧道 四種技術建造

至於觀景山隧道的工程,路政署說,工程團隊要克服地質和環境限制,需要採用四種不同的建造方法來解決不同的技術困難,當中包括觀景山穿越山體段用鑽爆方式開挖、機場路路段用暗挖方式施工、填海區採用明挖方式開挖,及在機場快線段以箱涵頂進方式將整個方形隧道預製構件建造。

路政署又指,在香港接線的路面鋪裝及道路設備安裝工程正按計劃陸續完成,與此同時,包括旅檢大樓、輔助建築物、橋樑、車輛通關廣場及相關設施等的香港口岸工程,亦進行得如火如荼,按目前的進度,署方有信心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可於年底完成並具備通車條件。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港珠澳大橋工程職業安全情況。勞工處長陳嘉信稱,工程以來曾作329宗檢控,並指工程意外率比全港平均建造業意外數字低。

會議召開前,委員會為在大橋工程中死亡的工人站立默衷一分鐘。陳嘉信表示,自2011年大橋展開工程以來,已巡查1380次,發出過51張暫時停工通知書,230張敦促改善通知書,亦曾作出329宗檢控。

有議員指,工程開始以來,已有至少九名工友喪生,批評現時就工業意外的罰則太輕。路政署港珠澳大橋香港工程管理處處長李偉彬指獨立專責調查小組,已有初步發現,三個月內會提交報告。

根據新華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