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梁游闖立法會今被捕

更新時間:2017-04-27 15:35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981517

梁游闖立法會今被捕

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衝擊立法會,涉「非法集結」昨日被捕。去年10月在立法會宣誓時播「獨」辱華、被褫奪議員資格的梁游,去年11月強闖立法會會議廳令會議停頓,事件中多名保安員受傷。警方昨日清早派出重案組人員登門拘捕兩人,控以「非法集結」罪名,梁頌恆聲稱有三名青年新政成員一同被捕。案件將於本周五(4月2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游被帶走 梁半小時後突赤腳現天台

游蕙禎及梁頌恆在參政後常常結伴出現在公眾場合,二人共同進退,是「戰友」,游報住灣仔駱克道金樂大廈一高層單位。據悉,梁報住香港仔,但常在金樂大廈出現。一位女街坊昨日稱,知道游住在該大廈一個單位,早上七時許見到探員到高層單位調查。

據悉,重案組探員早上進入大廈,其中一對探員到游蕙禎住所拍門,探員說明來意,游稱需時更衣和簡單梳洗,探員則在屋外等候,其後游獨自被帶走。

其後警方分別派人留守天台和地下大堂,等候梁現身。半小時後,梁被發現赤腳行樓梯步上天台,被守候的探員拘捕,但離奇的是,把守大堂的探員未有見到梁由外進入大廈。究竟游蕙禎被帶離住所時,梁頌恆身在大廈的何處,相信只有他自己才知曉。游梁二人被捕後先後被帶到灣仔警署和中區警署。

助理楊禮康亦涉案 梁頌恆爆尚有兩人未落鑊

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因去年十一月「硬闖」立法會會議室被捕,當日多名有份參與衝擊的議員助理亦涉案,當中包括游蕙禎的前助理楊禮康,昨於香港仔住所被捕。消息指,警方稍後會繼續拘捕當日有份衝擊的其他人士,部分在早前被禁止進入立法會大樓的十三人名單之中。

警繼續拘捕 包括部分禁入立會13人

消息指,警方在香港仔一公屋單位拘捕游蕙禎的前助理楊禮康,被指涉嫌有份參與游梁當日「硬闖」立法會會議室的行動。據悉,警方稍後會繼續拘捕行動,部分人在早前禁止進入立法會大樓的十三人名單之中。

雖然拘捕行動保密,但根據梁頌恆昨日在網上透露,警方會拘捕三名前議員助理。除了楊禮康外,據悉另一人為早前警方在天水圍天晴邨晴海樓一單位拘捕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時,與黃同住一單位的姓張男子。

而本報翻查事發當日片段,游梁二人衝擊期間,黃台仰和該姓張男子,以及梁頌恆前助理鍾雪瑩走得最前,情緒亦甚為激動。

梁游闖立法會今被捕

青政:料更多人被捕

梁頌恆又提到,另有三名前議員助理涉案被捕,警方已接觸其中一人,指對方被控以相同罪名,同樣於明天提堂。游梁所屬的青年新政昨午在其社交網站發表聲明,指游梁及數名前議員助理及義工,分別被警察上門或預約拘捕,控以涉嫌在立法會大樓內非法集結。青年新政稱更黑暗的日子即將來臨,預期港府會向大眾作出更多拘捕及法律訴訟,又指不論是街頭抗爭或是法院抗辯,青年新政已做好了付上一切代價的準備去保衞香港。

闖會議室 六保安傷

去年十一月二日,游梁在未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批准下進入立法會會議廳,企圖自行宣誓並失敗,會議一度因混亂而暫停。會議其後轉至二樓的會議室舉行,游梁率領多名助理強行進入會議室,並與保安人員推撞,導致六名保安員受傷,其後立法會秘書處報警處理,警方當日亦有派員在現場搜證,調查多月後,昨正式採取拘捕行動。

警方表示,在2016年11月2日接報,指有人強行進入立法會大樓會議室,案件由港島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調查,在徵詢法律意見後,昨日拘捕兩名分別二十四歲及三十歲的男子和一名二十五歲女子,控告他們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及一項「企圖強行進入」的交替控罪,案件4月2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去年10月12日立法會安排應屆議員進行宣誓,其間梁游帶同「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標語上台宣誓,又擅自在誓詞中加入「捍衛香港民族」字句,同時將「CHINA」發言刻意轉為有辱華性質的「支那」。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當時拒絕接納梁游兩人宣誓有效。

至10月18日,律政司提出司法覆核,指梁游兩人不應有第二次宣誓。10月26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下令禁止兩人進入會議廳,直至司法覆核作出裁決。

同年11月2日,其他議員再次獲安排宣誓,梁游兩人上午強闖立法會會議廳,導致會議需暫停及轉場繼續;及至當日下午約一時,游梁連同多名助理等企圖再強衝會議室,立法會保安上前阻止,六名保安員報稱受傷,立會最終報警處理,會議亦需休會。

至於由律政司提出的司法覆核,去年11月15日法庭已裁定梁游兩人在10月12日起已喪失議員資格。目前梁游就該司法覆核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

梁:認罪可能性很低

游蕙禎表示對於今次被捕感到十分突然,她強調當日法庭仍未裁定她和梁頌恆喪失議員資格,故他們的身份是由民選產生的立法會議員,進入立法會不應受阻,認為今次對他們的檢控,目的是打壓民意。梁頌恆認同事發當日自己仍是議員身份,批評當局控告議員在立法會內非法集結是「匪夷所思」,坦言認罪的可能性很低。游梁二人將於明天下午在東區法院提堂,梁頌恆稱正研究進一步行動。

根據大公網、東方日報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