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湖南與香港項目交流 展示文化科技共享

更新時間:2017-04-28 09:25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7991127

湖南與香港項目交流 展示文化科技共享

為促進湘港兩地青年科創交流,湖南省人民政府於本港主辦「創造青年·活力湘港」專題活動,一眾青年才俊出席交流。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向力力致辭稱科創是國家未來的動力,而青年則是社會中最具活力和創造力的群體。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向力力表示,湖南與香港近年作出多項合作交流,包括展開一系列的經濟、人文、科技青年活動,加深兩地青年交流,科技是推動社會經濟向前的主要動力,並指科技強民族強,而創新是大勢所趨。他又指,湖南、香港兩地青年應積極嚮應國家科方向,將個人創新力量與經濟發展結合,以更好服務國家、貢獻社會。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表示,青年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是經濟發展的動力,這個活動讓兩地科創人才聚首一堂,以科創為目標共同推動兩地的經濟人文發展。他續說,創科局過去一年推出多項措施推動本港科創發展,例如在中學增添科創教學時數等,本港未來將會在將軍澳興建數據中心、擴建科學園。

專題活動的節目豐富,領導致辭完畢後,會場播放一段展現湖南科創成果的視頻短片,隨即舉行兩地青年社會團體、科創企業就湘港兩地進一步的合作與交流達成多項合作協議的簽約儀式。

湘港兩地的青年代表亦作出多項交流活動,先有湖南基石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原丁、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等代表分享兩地的科創情況,展現出國家對科創的關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智能制造及材料科技部首席顧問孫國偉,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創會會長、三湘集團董事長劉勝輝,湖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協會副秘書長、湖南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副院長鄧露等人就「湘港青年聯合新模式」進行探討。

湖南與香港項目交流 展示文化科技共享

《鏡報》舉辦第六屆兩岸四地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邀得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等出席主禮。

頒獎禮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行。梁振英致辭時表示,成功的企業除了為股東爭取利潤之外,亦必須對社群和地球一起負責,年輕人投身社會之後,無論是成為企業東主或僱員,都應該負起社會責任。他說,喜見今屆評選活動着重推廣「學校社會責任」,鼓勵更多企業加強與學界合作,將社會責任理念推廣到學校中,令學生更深刻地體會到企業在追求利潤的同時,亦應履行對社群和環境的社會責任。

梁振英亦指出,他和特區政府一直鼓勵企業與學校合作,為學生提供社會和工作經驗,例如實習機會、到企業參觀,或參與社會機構的活動、考察、外訪等等。「這些寶貴的經驗不但讓學生增廣見聞,更有助他們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人生態度」。特區政府亦推出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鼓勵商界成為協作夥伴,與其他界別建立社區互助網絡,以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基金2002年成立至今,累計批出4.5億元,超過84000名義工和8900個協作夥伴參與,建立了2000多個互助網絡。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