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林鄭月娥組班聼言兩不誤

更新時間:2017-05-04 11:13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04674

林鄭月娥組班聼言兩不誤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會見傳媒時談及新一屆政府組班情況,透露現時組班工作有良好進展,但暫時不會就任何詳情及坊間對任何官員人選的猜測作出評論,會等待其他政治任命委任官員名單準備好、 6月30日前一併公布。

林鄭月娥指,陳國基於政府服務超過三十年,認為對方有心有力有承擔,與自己服務港人的理念一致,高興陳答應接任。她又指,由於特首辦主任的職位不屬於基本法規定的主要官員,所以預計七月一日後,陳國基會接着擔任特首辦主任。

陳國基就多次感謝林太的信任,對能加入她的團隊亦感到驕傲,指自己非常認同林太的管治理念,相信林太領導下一定可以將香港帶入新的境地,「所以當林太邀請我出任這個位置時,我是毫不猶豫地一口答應的。」

他又提到,林鄭月娥非常關心公務員團隊,如自己在任入境處時,林太每年大年初一必定會長途跋涉,到各過關口岸探望當日值班的同事,故林太亦獲得不少紀律部隊人員支持。被問到如何看現時的政府被視為「熱廚房」,陳國基指,任何一個好的領導及施政方針都可以將熱廚房降溫,有信心可以做到。

陳國基於1982年加入政府,擔任入境處任助理入境事務主任,曾借調至駐北京辦事處,直至到2011年,獲中央任命為入境處處長,並於去年4月退休。

她又表示,與現屆政府的接班工作已展開將近一個月,與各局官員亦有數次會面,但由於仍未交接故不會評論。至於七月一日國家領導人會否來港,林鄭月娥表示沒有任何消息可以公布。

被問到任內會否重啟政改,林鄭月娥就回應指明白市民對追求民主政制訴求,自己政綱文本上已說得很清楚,並無設時間講明未來五年不能談政改問題,但表示必須有合適的環境及條件才能重新啟動這個於社會上引來非常大爭議性的課題,又強調重新討論亦必須在全國人大常委已訂下的規則下去探討。

經民聯早上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反映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施政期望。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他們向林鄭月娥提交了四十點施政期望,範疇包括營商環境、金融、土地房屋、旅遊及教育等,亦有就香港未來經濟民生發展、參與大灣區建設,以及改革稅制支持產業發展表達意見。

林鄭月娥組班聼言兩不誤

經民聯十多名成員,包括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張華峰、劉業強及多名區議員等,早上到候任特首辦與林鄭會面逾個半小時。盧偉國於會後向傳媒表示,他們向林鄭月娥提交共四十點施政期望,範疇包括營商環境、金融、土地房屋、旅遊及教育等,亦有就香港未來經濟民生發展、參與大灣區建設,以及改革稅制支持產業發展表達意見。

盧偉國形容,會面有建設性,林鄭月娥在會上亦態度積極,無就任何建議提出異議,更提出年底會舉行稅務新方向高峰會議。他又指,會上無與林鄭月娥討論組班問題,但認為香港需要培養新的政治人才,特別是年輕人,有推薦人選後會再與林鄭月娥溝通。

副主席林健鋒表示,聯盟在稅務政策方面,提出設立邊境城市稅務條例,檢討港人只能在內地工作183天的規定,又希望林鄭月娥落實她早前提出的雙層利得稅,亦希望在科研、醫療等方面有稅務寬減;並向林太表達希望盡快落實雙層利得稅,及反對取消強積金對沖。

工商方面,林健鋒就希望林鄭月娥幫助業界推廣產業,縮短申請資助的時間,並重申反對取消強積金對沖,形容政府現時提出的方案只是「推工商界落水」。林健鋒又大讚林鄭月娥細心,連鄉間無自來水的問題都非常關注,「上至行政立法,下至掃把垃圾」的問題都想解決,希望對方上任後能搞好經濟,建設和諧社會。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