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青年要有乘著一帶一路走出去的勇氣

更新時間:2017-06-08 09:35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447630

青年要有乘著一帶一路走出去的勇氣

「一帶一路」倡議並非「空中樓閣」,香港建築師在迪拜、阿聯酋、印度等「一帶一路」國家打造地標建築,土生土長的香港流動科技及流動商務開發商較Pokémon GO更早在手機應用程式應用AR技術(擴增實境),研發「ibutterfly」手機應用程式,在11個國家獲二億次下載。行政長官梁振英重申,「一帶一路」為新一代香港人帶來前景,借助「一帶一路」發展事業不是抽象目標,而是現實的事業基礎。\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曾敏捷

政府昨日在政府總部舉辦「一帶一路」經驗分享會,四位分別來自建築、建造、資訊科技及法律界的青年企業家和專業人士現身說法,分享他們在「一帶一路」國家發展的經歷和心得,指出香港在沿線國家中具有優勢,鼓勵香港年輕人要不怕辛苦、要放眼世界。

「相信自己嘅能力,相信香港嘅設計唔會輸畀外國」,香港建築師羅發禮(James)分享時表示,自幼已認為香港具有活力及創新精神。遠赴英國留學的他,長大後如願成為建築師,並在十多年前創辦「科建國際」。James稱,現時公司業務主要在國外,回想當年首個參與的海外建築項目,是在迪拜一個住宅項目設計競圖,其公司雖然規模細小,但憑藉港人的創意,設計出「The Pad」,成功擊敗其餘國際知名建築師團隊。

多年來,James先後前往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事業,並打造出多個地標建築,當中不乏「香港創意」。他舉例,2007年在阿布扎比設計的「Skygardens」,設計用盡空間,採取實用及環保並存的概念,正是從香港多年累積的經驗所得。至於2010年構思的印度新德里火車總站,則參考本地常見做法,把鐵路車站與商場及辦公室融為一體。

回想起2008年首次到印度孟買工作,構建新金融地標「The Capital」時,James坦言曾認為當地的發展未臻完善,但最終未意料到當地發展如此迅速。闖蕩海外多年,James不但在今年「圓夢」,在本港打造首幢屬於自己設計的建築外,亦繼續專注海外事務,例如在南非開普敦的重建項目,為當地二萬名居民構建安樂窩。作為過來人,James冀以自身經歷勉勵港青,「如果有夢想,不要等,一定要踏出去世界搵」。他又認為,政府應該鼓勵及支援海外發展的港人。

梁振英撰文表示,天水圍於2008年被稱為悲情城市。他當時作為專業聯盟主席,通過當時的立法會議員楊耀忠約見元朗區中學校長會約20位校長,然後發起「元朗區中學生暑期見習計劃」,讓元朗中學生到專業事務所實習兩星期,增廣見識,加強自信,活動到今年,已經踏入第九個年頭。

梁振英說,今年計劃有25間元朗中學參加,申請學生人數近400人,只有60間公司參與計劃,提供共280個實習職位。他指出,每年參加這個計劃的同學都認為,計劃對同學們擴闊視野,深入認識社會,以及將來選課擇業都有幫助,希望來年有更多僱主參加這個計劃,為更多同學提供機會。

青年要有乘著一帶一路走出去的勇氣

要有「走出去」勇氣

梁振英在活動上致辭時提到,香港人在世界各地,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各種各樣事業發展得愈來愈快,規模愈來愈大,為新一代香港人提供更大和更好的平台,這些都是同學們在未來30、40年的機遇,他希望大家有「走出去」,包括走向新興經濟體的勇氣。他又表示,不少香港人已經率先走到「一帶一路」國家去發展自己的事業,舉例指自己認識一位已在印度發展數年的香港建築師,早前在禮賓府跟他再次見面時,得知對方的業務近日更已發展到東非。

在答問環節上,梁振英談到房屋問題,稱增加房屋土地供應是解決房屋問題的不二之途,但社會上很多人因為種種理由阻止政府增加土地房屋供應,形容他們「私心好重」。

他指出,政府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但更需要社會集結力量去付諸實行,「如果大家同意的話,當見到有人阻撓,大家又是否應該發聲呢?」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