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習近平訪港見證香港發展

更新時間:2017-06-30 10:03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15402

習近平訪港見證香港發展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中午在下榻的萬麗海景酒店會見了行政長官梁振英。習近平表示,中央對梁振英充分信任,對他的工作充分肯定。習近平讚揚梁振英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一國兩制」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勉續為國家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據政府新聞處發放的短片,習近平在會面開始時提到,特區政府籌劃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活動意義重大,又指回顧過去20年的歷程,有很多值得總結的地方,「一定會進一步增強我們的信心,『一國兩制』一定會行穩致遠。」

習近平對梁振英擔任行政長官五年來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回顧你這五年也很不容易,應該說這五年成果豐碩。」習近平向梁振英表示,在中央大力支持下,你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立足當前,謀劃長遠,為解決香港多年積累的深層次問題和開拓未來發展空間付出了艱辛努力。你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一國兩制」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中央對你是充分信任的,對你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身兼全國政協副主席的梁振英即將在七月一日卸下特首一職。習近平希望梁振英在新的崗位上繼續為香港、為國家服務,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和國家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梁振英感謝習近平對他的鼓勵,並代表特區政府對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蒞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了解香港最新發展情況和視察特區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歡迎和感謝。他又表示,香港可以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中,發揮自身優勢,與內地實現互補發展。

推動涉港澳大型基建合作

按照中央部署,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支持香港對接國家「十三五」規劃,深化與香港在發展戰略等領域的溝通合作,推動「十三五」規劃綱要港澳專章各項目標任務落實。其次,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鼓勵香港抓住機遇謀劃未來;鼓勵港企發揮研發、諮詢、管理物流等優勢,與內地企業構建多層次合作格局,共同開發沿線市場。

另外,發改委還將會同有關部門,深化內地與港澳區域合作;繼續推動涉港澳大型基礎設施合作,加強內地與港澳互聯互通;將進一步提升赴港澳投資的便利化水平,推動內地企業對港澳投資,同時積極鼓勵內地企業與港澳企業聯合「走出去」,開展國際產能合作;還將加強內地與香港在創業創新方面的交流合作。

該負責人特別指出,發改委將會同有關部門,積極支持「9+2」各方抓緊編制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發展規劃,推動構建以粵港澳大灣區為龍頭,以珠江─西江經濟帶為腹地,帶動中南、西南地區發展,輻射東南亞、南亞的重要經濟支撐帶;會同粵港澳三地政府和國家有關部門,抓緊研究編制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推動建設世界級城市群。

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

29日,由廣東省發改委、省港澳辦、省社科院和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共同發起組建的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在廣州成立,這是內地首個專注於大灣區研究的高端智庫機構。該研究院匯聚了廣東、北京、上海、香港、澳門等地近百位專家學者,為大灣區經濟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該機構同日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研究報告(之一)》指出,灣區發展首要重點是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通過建設更多的路橋和管網,加快灣區內的公共物品供給水平。其次,要按現代治理思路提供共贏的制度供給體系,並積極爭取成立一個國家層面的具有更高權限的協調機構——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協調小組。另外,要積極調動民間組織在大灣區公共產品供給中的作用。

發展「未來產業」輻射周邊

業內人士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將成為中國參與全球競爭、建設世界級城市群的重要載體,「互聯網+」、人工智能、雲計算等「未來產業」將在此蓬勃發展,規模有望達到萬億元人民幣級別。與此同時,從全國發展一盤棋的角度出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產生的帶動效應,也將會向周邊的嶺南地區、西南地區以及湖南、湖北、安徽等省份滲透。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