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浪淘金是香港的魄力

更新時間:2017-07-01 12:09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7591187

浪淘金是香港的魄力

國家主席習近平勉勵港人要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信心及「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的恆心,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出自「詩仙」李白《行路難》其一:「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盤珍羞值萬錢。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原來當年李白懷才不遇要離開長安城,心中有萬般不捨和不甘,但他鼓舞自己,儘管行路難,仍相信自己能夠乘長風破萬里浪,橫渡人生之滄海,到達理想的岸邊。

至於「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這一名句出自唐代詩人劉禹錫的《浪淘沙九首》,原詩是:「莫道讒言如浪深,莫言逐客似沙沉。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意思是說,不要說流言蜚語如同惡浪一樣使人無法脫身,不要說被貶謫的人好像泥沙一樣永遠下沉。淘金要千遍萬遍的過濾,雖然辛苦,但只有淘盡了泥沙,才會露出閃亮的黃金。劉禹錫在仕途中屢遭貶謫,歷盡坎坷,但他從來沒有放棄,最終證明自己不是無用的泥沙,而是閃亮的黃金。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認為,習主席給香港很多鼓勵,香港要有自信,和國家走在一起,發展一定成功,相信這是講話的中心。陳又認為不要忘記初心十分重要,即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時的初心。他指,香港多年來雖有很多變化,但國家對香港的初心沒有改變。

融入國家經濟建設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說,習主席的連場講話振奮人心:「習主席非常關心香港,重視香港,同時希望港人要有自信。國家強大,香港明天會更好。」他續說,習主席還向社會各界代表提出「四個帶頭」,都對香港的和諧社會起到重要作用,讓港人受到很大鼓勵。盧文端希望港人要團結起來,抓住機遇,融入國家的經濟建設,做好香港的經濟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說,聽到習近平叫香港人對自己有信心,對香港有信心,對國家有信心,「好encouraging(鼓舞)。」他認為今次講話清楚表達了「一國兩制」的方針不變,大家要實踐好「一國兩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同樣振奮地引述習主席講話中提到的「三個相信」,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十分正面,令人鼓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指出,習主席的講話是寄語香港人對自己、香港及國家有信心,這是相當重要,因為香港走過了不平凡的二十年,「一直以來國家對香港無限支持。只有建立信任,香港人就可以更有信心走向將來。」他又說,香港未來要謀劃發展,不能故步自封,青年亦要發展向上,社會才能更和諧,期望港人把握「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等國家機遇。

證明國家關心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說,習主席提出三個「相信」,也是港人的心聲。國家的確是香港堅強後盾,無論過去以至現在背靠祖國,都是充滿機遇,香港只要好好把握,就能事半功倍,例如習主席提倡「一帶一路」,香港應可以利用自身優勢,利用良好法制和專業服務,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他又說,習主席多次提及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就是提醒香港社會不忘初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認為,「習主席講話為香港加油打氣,凝聚社會正能量,希望香港人可以秉承中國人的聰明才智。」習主席的講話亦希望為香港注入能量,要對國家有信心,而香港回歸二十年,每當遇到金融風暴,香港都會得到國家支持,所以國家一定是香港堅強後盾。陳勇又說,習主席日前提到「香港發展一直牽動着我的心」,證明國家關心香港,希望港人能夠把握國家發展的高速列車,做到互惠互利。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表示,完全認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三個「相信」,而三個「相信」的最終目的就是希望港人相信「一國兩制」。「一國兩制」運作二十年,縱然有挑戰,但香港人最終克服困難,習主席此時繼續給予港人信心。

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在場嘉賓都對主席的講話非常感動,很能夠鼓勵香港人,知道國家亦給予很多支持。他說,講話給予他心中很大的動力,希望香港在國家支持下做得更好。

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認為,習主席表現出對香港的關懷,希望香港變成更好的地方。盛智文說,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一國兩制」真的做到成功實踐,他對習近平支持香港有很大的信心。

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

梁振英表示,過去20年,在中央、內地省市和全國人民的支持下,香港根據基本法,貫徹落實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維持了穩定和繁榮,持續改善民生。

20年來,作為國家最國際化和最開放的城市,我們立足祖國,背靠祖國;聯繫世界,走向世界;我們把握好「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不斷擴大香港的功能,除了經濟貿易,在創新科技、文化教育和人民交往等方面,都發揮了「超級聯繫人」的作用。香港引進外國的資金、產品、人才和技術,同時也用好了與內地省市的密切關係,「併船出海」,攜手「走出去」,為新時代的國際合作,為祖國的建設,為香港的自身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梁振英指出,中央一直全力支持香港的發展,無論是在「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宏大策略,還是在具體的政策,包括《內地與香港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以至跨境基建、文化建設和青少年培養等,國家都非常重視香港的功能和需要,全心全意全力支持香港。

為港青打造多元舞台

梁振英認為,未來,國家的持續發展,將為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和巨大的動力,也為香港青年一代在國內外打造更多元、更大和更精彩的人生舞台。「我們必須牢牢掌握好這些機遇,同時要按照『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在國家發展的不同階段不斷貢獻力量。我們更要嚴格落實基本法的規定,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

在致辭的最後,梁振英說,他想借這個機會,衷心感謝中央在過去五年對他的信任和支持,感謝政府團隊的全力以赴,感謝社會各界的提點和配合。他對祖國和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為下一屆特區政府送上誠摯的祝福。「我堅信,憑着『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香港必定可以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同時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斷作出我們新的貢獻。」

根據人民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