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劉廼強: 香港將錯失大機遇

更新時間:2017-07-04 09:58來源:網絡編輯:劉廼強人氣:875587

劉廼強: 香港將錯失大機遇

如今科技界的功能議席已落在反對派手中,講究創新的文化界議席早晚也會失守,進而影響選舉委員會中這兩個界別的議席。

循這邏輯,今次反對派選委已經是「民主300+」,下屆雖未至於是「500+」,即便是「400+」,也將是不能忽視的數字;再加上今次商界因失焦未能成功推出曾俊華,如果因感覺利益受到威脅,五年之後的特首選舉,將會是一場更有計劃和組織的戰役。

因此,不論林鄭月娥是否計劃連任,下屆特首候選人和議會政客們都不能不考慮以上選票因素,香港內部繼續向本土傾斜,已經成了不能忽視的形勢。這從至今香港官方和民間有關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發展的訊息和評論之稀少可見一斑。

我們不妨從另外一個角度去考察問題:如果香港真要投入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發展,特區政府起碼需要推行以下政策:

1. 產業政策:鼓勵內地企業在港展開業務、對內外開放,不歧視同胞、有具體政策鼓勵目標產業,包括創新和科技。

2. 人力資源政策:甲、教育/培訓政策,創造大量新的技能組合(skill set) 人才;乙、移民政策,引進更多內地人才,和非英語國家人才。

3. 房地產政策:提供足夠土地發展廠房、寫字樓和住宅,並以比較合理價格批出。

特區政府和立法會議員相信這一套嗎?即便相信,能於五年之內推出相關政策嗎?

以上兩個問題,答案都是否定的。亦即是說,香港既不想推行這一系列政策,也沒有能力這樣做。

而任何政府多少都要做出點政績出來的,從以上角度看,結論依然是,香港內部將繼續向本土傾斜,錯失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發展的大機遇。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