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莞港兩地合作提升對外開放水準

更新時間:2017-07-06 11:37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3839

莞港兩地合作提升對外開放水準

「深化莞港合作,打造對外開放新支撐」合作交流會昨日假洲際酒店大禮堂舉辦,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東莞市人民政府市長梁維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香港東莞社團總會首席會長陳永棋、香港東莞社團總會主席朱李月華等出席,莞港兩地商會、投資企業協會的領導和業界精英翹楚參加交流會。

林武:兩地合作前景巨大

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在香港回歸祖國的大日子,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了《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的簽署儀式,表明了國家對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視,與推進大灣區建設的決心。他說,「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東莞市委、市政府順應時代的要求,舉辦此次交流會,恰逢其時,又是「搶佔先機」的做法。

林武續稱,香港、東莞的區位優勢得天獨厚,合作前景巨大,相信兩地可以把握好機會,取得「雙贏」,香港的經濟更加發展,東莞在新一輪的改革開放中繼續當好「排頭兵」。

“深化莞港合作打造對外開放新支撐”交流會議在香港召開。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梁維東,副市長黃慶輝,以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等各界代表近600人出席了會議。

梁維東市長向參會代表介紹了東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發展成就,充分肯定了香港社會各界對東莞經濟發展的貢獻,梁維東表示,東莞能夠取得今天的發展成就,離不開改革開放帶來的歷史機遇,離不開莞港合作的深入推進。港資企業奠定了東莞開放型經濟發展的基礎,轉型升級的“香港經驗”為東莞提供了可靠的路徑參考。

梁維東表示,當前國家高度重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澳門以及珠三角九市帶來了互聯互通、區域品質提升等重大的發展機遇。 “希望進一步深化與香港的合作,在推動大灣區一體化建設中主動承擔更高使命,為大灣區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梁維東說,“我們誠摯地邀請香港廣大有志於來莞發展的企業、機構和個人緊緊把握機遇,與東莞一道,更好地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

梁維東表示,東莞將把握實施倍增計畫的機遇,在推動港資實體經濟轉型升級上實現更大作為;把握珠三角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的機遇,在推動國際創新合作上實現更大作為;把握“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在推動企業“走出去”上實現更大作為;把握CEPA深入實施的機遇,在發展生產性服務業和高端服務業上實現更大作為;把握城市品質提升的機遇,在參與東莞城市規劃建設管理上實現更大作為。

梁維東在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東莞將進一步提升對外開放水準,歡迎廣大香港企業、機構和個人來莞投資興業,加快推動以先進製造業為核心的實體經濟發展;將進一步加大對在莞港企的支持力度,有效幫助解決企業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全力支持企業做大做優做強;將進一步對標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全面深化投資、貿易、金融等領域改革。

東莞市副市長黃慶輝致辭時說,莞港兩地合作歷史悠久,在國家非常重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今天,東莞與香港的深化合作進入新的黃金期。他續稱,希望兩地以此次交流會為契機,進一步加深合作交流,攜手就「一帶一路」策略,在基礎設施、科技創新建設方面擦出更大的火花,並在人才、技術、資金方面展開深度合作。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