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DR醫學美容集團CIK事件庭審顯示諸多違規

更新時間:2017-07-07 09:52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762797

DR醫學美容集團CIK事件庭審顯示諸多違規

DR醫學美容集團誤殺案周休後再開審,控方將更多DR公司內部通告呈堂,顯示DR集團似乎將客戶當成搖錢樹,直接批示員工「不要找藉口覺得客戶無錢買療程」,鼓勵員工扮成真誠相待接近客戶,博取信任從中套取客戶家底,再因應對方資產硬銷療程,「講到療程好有效,講到對方信為止」。

前DR醫學美容集團資源增值經理鍾慧瑩,離庭時不欲上鏡。

在出事的DR醫學美容銅鑼灣分店工作的經理鍾慧瑩,今早出庭作供。控方呈上多份在2012年至2月至3月的內部員工通告,揭發當年DR用盡方法去牟利。如在2月14日的通告顯示,DR與某銀行合作,要求員工游說客戶申請該銀行的信用卡,成功申請個案最高的分店可獲3000元獎金。

同年3月1日的通告,提到「本月是關鍵時刻」。鍾慧瑩解釋公司每個月都有目標營業額,並稱「月月都是關鍵」。公司為催促員工達成營業額,不時發出通告提示職員工作方向。如在春季來臨時,員工應開始推銷減肥療程,可向顧客稱本年夏天會流行輕簿又有少少透視的服飾,推動客戶做「脂肪磅」、「液晶掃描」,進而游說購買減肥療程。

在2012年3月期間,有不受鼓動員工竭力推銷的通告,如分店需要注意光顧客戶是否「來來去去同一班人」,要求職員應「開發隱藏的導彈」。通告批示稱,部分客戶可能隱形有錢人,他們不會四周張揚,甚至說謊自己是公屋戶。職員應透過誠懇的問候,關注客戶需求,增加客戶信任後,客戶才會透露自己真正的資產,職員方可因應客戶資產,推銷最大金額的服務或療程。

又有通告指,表面上學生消費力有限,但不要忽略父母的財力,員工亦可向學生推銷療程。又有通告指,公司有16%客戶是「供完樓的有錢人」,近年10年樓市上升達9%。該些客戶「身家月月厚」,自然有財力購買療程,員工應針對性促銷高價療程。

各通告又不時灌輸「搵錢至上」概念,指示員工推銷要落力,不可隨口說幾句就算,應該不斷強調療程好有效果,對方不接受,就不停說直到對方相信。」又有通告引用政府數據,指本港家庭平均入息中位數僅2萬元,不過DR職員月入是上述中位數是幾倍,再三強調「DR之女無窮人」,催促員工「用腦努力搵真銀」。

DR醫學美容集團誤殺案昨日於高等法院續審,控方傳召曾運送涉案血包的倉務主管林渭明出庭,他供稱涉案死者的CIK療程血製品,是以冰塊冷藏,放入手提冰箱內,由職員自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由沙田送到出事的DR銅鑼灣分店。他指,公司並無規定運送血液途中不可打開冰箱,亦無規定運送人員需選用指定交通工具。

證人林渭明在庭上供稱,事發時在永怡(香港)有限公司任職倉務主管,現已離職。他指永怡主要從事物流工作,包括為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APSC)運送臍帶血和DR集團的血製品。

控方將一批永怡與DR集團的來往電郵、永怡的物流紀錄呈堂。林渭明解釋,2012年9月12日,永怡從DR集團銅鑼灣分店收取四個血液樣本,分別來自死者陳宛琳,事主黃鳳群、王靜波、周欣欣,並送到位於沙田白石角科學園的APSC。同年10月3日,DR集團稱需把黃鳳群、陳宛琳、王靜波的血製品,送至銅鑼灣分店,付運時間分別為當日下午的4時30分、5時45分、6時30分。

林渭明憶述稱,當日由於人手不足,他亦需參與付運工作,負責運送王靜波的血製品。他從科學園乘搭的士前往銅鑼灣,車程約為40至45分鐘。該公司另一倉務主管洪永忠,負責付運陳宛琳的血製品,他不知道洪乘搭什麼交通工具。黃鳳群的血製品,就由公司車輛送至銅鑼灣分店。

無禁止打開手提冰箱

他解釋,DR集團要求血製品需在輸回客人身體前的一小時,才從APSC取出付運。由於當日需在兩小時內,付運三個血製品,公司車輛應接不暇,故此需由人員自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付運。

林渭明透露,若是由公司車付運,車內有小型雪櫃,用以冷藏血包或血製品;若是人手付運,血製品或血包會先放入一個有冰塊的「密實袋」內,再將密實袋放入手提冰箱內保持低溫。他稱,無人要求人手付運血製品時,需密封手提冰箱,亦無禁止付運者打開手提冰箱。他認為,一般情況下付運者不會在途中無故打開冰箱。

另外,前DR美容顧問陳灝盈昨日完成作供。她供稱自己推銷CIK療程不成功,「日日講都只係賣到一個客」。據呈堂的單據顯示,她指CIK療程收費不包括療程前的驗身、驗尿等780元的化驗費,客戶需逐次額外收費。公司為每名客戶設立「個人資料檔案」,方便職員查閱客戶的消費能力,以便推銷。公司曾以「金鵝」形容高消費力的客人,催促員工「找金鵝上中心」。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