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DR醫學美容事件醫生存在故意誤導

更新時間:2017-07-14 09:43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02539

DR醫學美容事件醫生存在故意誤導

DR醫學美容集團誤殺案續審,兩名前DR醫生先後出庭上作供,兩人都指集團提供具引導性資料,令旗下醫生誤以為CIK療程已獲得認證,又誤導醫生以為DR團與內地軍區醫院、日本「小田研究所」等國內外權威合作推出CIK療程。每當有醫生提出質疑,首被告周向榮就反駁稱「全世界都未有感染個案出現」,令質疑者噤聲。 

曾在DR集團任職美容醫生的徐家俊今早出庭作供,他稱在2012年6月至10月間,任職「替更醫生」。在2012年5月尾見工時,他原本以為自己的工作只需為客戶注射明質酸及Botox肉毒桿菌針等各式美容針。但見工當周向榮以教書方式,向徐家俊介紹CIK療程,並表明入職就需向客戶進行CIK療程 

當時,徐家俊根據個人的醫學知識,認為CIK療程比所有美容針都高風險,表明需了解更多相關詳細資料,他才會進行CIK療程。周向榮就給予他一份CIK療程小冊子,內容指CIK療程在內地已經很成熟又安全。小冊子稱列出DR集團的合作機構名單,包括內地軍區醫院、日本「小田研究所」等。 

據徐家俊個人理解,「合作」是指雙方相通研究資料及成果。按小冊子內容,小田研究所在CIK療程已獲GMP認證(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良好作業規範認證)。他因此以為DR集團的CIK療程理應有同等認證。 

在2012年6至7月間,在周向榮安排下,徐家俊參觀為DR集團培殖血製品的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APSC)。他稱,APSC內的設備是當時最新最先進的,不過參觀過程無介紹血製品的生產技術,是次參觀增加他對的信心。 

徐家俊表示,曾私下查閱有關CIK療程的正式醫學文獻,發現CIK療程在醫學界仍處於實驗階段,與DR集團的小冊子內容有出入。徐家俊作供未完,今日繼續。 

另外,今早完成作供的前DR醫生陳永崇表示,多名受僱於DR集團的醫院都認為CIK療程有風險,曾分別向周向榮提出醫學見解,或表明不願進行CIK療程。不過每次質疑CIK療程安全性,周向榮總會反駁稱:「無證據會出事,因為全世界都未出現感染個案。」陳永崇認為,周向榮是公司負責人,亦是年資高他20年的前輩醫生,因而相信周向榮。 

陳永崇續稱,如有旗下醫生拒絕進行CIK療程,周向榮就以違反合約上或訴諸法律為由,逼使旗下醫生執行CIK療程。

首被告周向榮的代表律師昨早在庭上播放四段錄音,顯示陳永崇在2012年4月至8月期間,曾向四名DR客戶介紹CIK療程期間,指療程「安全性極高」、「證實咗係安全」、「成個過程好安全」。辯方質疑,陳永崇曾供稱CIK療程有問題,但當日為何無向客戶透露療程有細菌感染風險。

陳永崇解釋,在2012年2月時,他和周向榮、次被告實驗室技術員陳冠忠等人一同在廣州軍區醫院學習CIK療程,當時院方強調需要進行細菌測試。而周向榮本身是醫生,又是公司負責人,處理血液的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實驗室亦由周向榮管理,因此相信周向榮會確保所有CIK療程程序合乎安全。

陳永崇又稱,有關錄音對話背景,是在抽血時向客戶解釋抽血風險,在一般情況下,抽血的細菌感染風險好低,回輸血液才有細菌感染風險。

次被告陳冠忠的代表律師就質疑稱,陳永崇身為醫生,應該向客戶提供詳細的專業意見。陳永崇回應稱,在2012年時曾向周向榮、陳冠忠查問CIK療程的詳細資料共四次,但對方均以「商業秘密」為由,不願透露資料。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