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市民憂港落後 84%撐政府方案

更新時間:2017-07-27 17:25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659520

市民憂港落後 84%撐政府方案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方案出爐,西九總站設「內地口岸區」由內地人員執法,市民有什麼看法?經濟通及晴報就此聯合舉辦網上投票,截至昨晚10時30分有1,288人投票,其中84%支持特區政府提出的方案,不支持者僅15%,1%則無意見。有網民指出,國家的「一帶一路」將貫通歐亞,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帶,內地眾多城市會超越香港,香港此時不趕及搭上國家的快車就會落後。

網民「路人乙」留言指,「『一地兩檢』,主要是提供旅客方便。細心看今次安排,中方(中央)作出不少讓步。......香港是中國領土,為了要合乎「一國兩制」要求,中方(中央)今次在自己領土上付欵(款)去租用自己土地!香港有少數人只是想自己有無蝕底,卻從不想吓他人為達成安排的付出。」

批有人「劃地為牢」心態看事情

他續說:「中國高鐵四縱四橫暢通全國,『一地兩檢』是方便港人簡單快捷地連通上這當今世上最大最先進的快速客運系統。都吾(唔)明有些人仍然用劃地為牢的心態去看件事?」

「六十後男士」則指,高鐵是全國的發展策略,地方政府應當配合,而香港和內地屬於同一個國家,而非西方敵對國家,無人強迫你乘坐高鐵,也沒有強迫你活在中國領土。」

「昨日的我」認為,只要與內地有關的各種事務,反對派就不斷利用「文革式的上綱上線」抹黑中央政府,試圖挑起市民的抗拒心,借此撈取政治本錢:「『泛民』是為港人謀福址(祉)﹖還是為自己籌謀?」

「左中右」也強調,「一地兩檢」只在利民,「有無人話怕在橋上,......深圳灣大橋會怕解放軍把你拉?你怕就唔好返大陸(內地)!『佔中』時你們就在解放軍總部外扎(紮)營,你有無怕過比(俾)大陸(內地)拉?黃之鋒無時無刻都去包圍西環,有無怕人間蒸發?」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