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習近平:領土不容分裂 戰勝一切侵略

更新時間:2017-08-02 09:14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222755

習近平:領土不容分裂 戰勝一切侵略

■習近平和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出席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 新華社

解放軍建軍90周年 披荊斬棘走向輝煌

香港文匯報訊 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昨日在京舉行。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中國人民珍愛和平,我們決不搞侵略擴張,但我們有戰勝一切侵略的信心。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誰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大會。

昨日人民大會堂大禮堂氣氛莊嚴而熱烈。主席台上方懸掛着「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會標,帷幕正中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徽和「1927-2017」字標,10面紅旗分列兩側。大禮堂二層眺台懸掛標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聚焦備戰打仗 鍛造精兵勁旅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推進強軍事業,必須始終聚焦備戰打仗,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安不可以忘危,治不可以忘亂。我們捍衛和平、維護安全、懾止戰爭的手段和選擇有多種多樣,但軍事手段始終是保底手段。人民軍隊永遠是戰鬥隊,人民軍隊的生命力在於戰鬥力,必須強化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確保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習近平強調,全軍要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認真研究軍事、研究戰爭、研究打仗,把握現代戰爭規律和戰爭指導規律,扎扎實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各項工作。要堅持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打仗需要什麼就苦練什麼,什麼問題突出就解決什麼問題,全面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平。

維護國家主權 不允六個「任何」

「中國人民珍愛和平,我們決不搞侵略擴張,但我們有戰勝一切侵略的信心。」習近平指出,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誰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人民軍隊要堅決維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

履行港澳防務 打擊分裂活動

習近平還在講話中指出,90年來,人民軍隊歷經硝煙戰火,一路披荊斬棘,付出巨大犧牲,取得一個又一個輝煌勝利,為黨和人民建立了偉大的歷史功勳。習近平說,這個偉大的歷史功勳就是,英雄的人民軍隊,積極投身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有力服務和保障國家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依法履行香港、澳門防務職責,有效應對國家安全面臨的各種威脅,堅決打擊一切形式的分裂破壞活動,積極參與對外軍事交流合作和聯合國維和行動,為維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維護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為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提供了強大力量支撐。

習近平講話全文,請見:http://news.wenweipo.com/2017/08/01/IN1708010044.htm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