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一帶一路 > 走出去 >

“普惠道路”為數字絲綢之路建設提供“技術引擎”

更新時間:2017-08-10 10:14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198303

“普惠道路”為數字絲綢之路建設提供“技術引擎”

坊間一直流傳著這樣一句話:"科技強則國強"。一個國家的技術實力的不斷增強,意味著在國際上擁有了更多的話語權。而中國技術的頻頻出海也是讓世界刮目相看。作為中國雲計算巨頭的阿裏雲,更是收獲人民日報等央媒的紛紛點贊。

日前傳出,“阿裏雲”已宣布要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新建數據中心,為海內外企業提供全球一張網雲計算服務。屆時,阿裏雲全球覆蓋面將提高至由數十個飛天數據中心覆蓋的17個區域。

據台灣《工商時報》網站6月11日報道,據了解,總部在浙江杭州、2009年9月創立的阿裏雲計算(全稱阿裏雲計算有限公司,簡稱“阿裏雲”),為一家提供雲端運算服務的科技公司,為阿裏巴巴集團全資所有。

阿裏雲日前在雲棲大會·上海峰會上宣布,公司已與印度電信巨頭塔塔通信達成合作。另外在印度尼西亞,當地最大的票務服務商Ezytravel、社交媒體Yogrt、短視頻Vshow等新興的互聯網科技公司,也正在使用阿裏雲的服務。

阿裏雲總裁胡曉明對此表示,中國自主研發的飛天技術伴隨阿裏雲的全球布局,正逐步走向海外市場,除了為當地急速發展的科技產業提供新技術,同時也為中國企業出海修好“普惠道路”,為各個區域的經濟和技術發展提供關鍵技術。

報道稱,阿裏雲目前已經在美國東西部、日本、新加坡、迪拜、德國等多個區域設有數十個飛天數據中心,基本上形成全球覆蓋。

不久前,阿裏雲宣布將在馬來西亞新設數據中心,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到訪阿裏巴巴杭州總部時,還曾特別“點贊”來自中國的新技術,為馬來西亞當地經濟增長提供新動能。

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從阿裏雲獲悉阿裏雲飛天研發負責人李津在雲棲大會·上海峰會現場表示,阿裏雲人工智能、網絡安全、企業級互聯網架構等世界領先的技術和產品將伴隨數據中心布局走向全球。

在國際市場上,人工智能、網絡安全和企業級互聯網架構已成為阿裏雲與亞馬遜、微軟等國際科技公司的競爭優勢。在人工智能領域,阿裏雲提供了豐富的產品類型,覆蓋從機器學習平台、敏捷BI到可視化的豐富產品和服務。

憑借領先的技術和產品,阿裏雲在國際市場近一年來的規模增速超過400%。在即將開服的印度和印尼市場上,已有大量來自這兩個區域市場的用戶在使用阿裏雲的服務。

7月20日,阿裏雲和馬拉西亞數字經濟公司MDEC在吉隆坡宣布,雙方將攜手建立面向當地創新創業者的數字孵化中心(Digital Hub)。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網站7月20日報道,這是世界電子貿易平台(eWTP)的第一個數字孵化器,標志著eWTP進一步實現激活全球中小企業,幫助中小企業走向世界的願景。

該中心將為當地數字經濟轉型提供世界領先的雲計算技術,助力當地科技產業發展。

作為孵化器的技術夥伴,阿裏雲將推出一系列產品和服務,包括阿裏雲專家認證計劃ACP、一對一雲計算咨詢服務、客戶定制的雲架構解決方案等等。通過雲計算強大、可擴展、高性價比的功能和服務,當地企業可以快速、無縫地擴展業務。

據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獲悉,目前東南亞區域內基於互聯網的新經濟蓬勃發展,對於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的新技術需求不斷攀升。阿裏雲最早於2015年在新加坡設立地域節點,而後計劃進一步在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增設地域節點,由此成為亞洲雲計算服務商中資源規模最大的計算平台。迄今為止,阿裏雲已經在全球14個地域部署了200多個數據中心,通過自主研發的飛天操作系統,為全球數十億用戶提供可靠的計算支持。

馬來西亞數字孵化器的建立則意味著中國雲計算服務商在全球服務本地化方向又進一步。

“阿裏雲和MDEC的合作夥伴關系是建立在一個共同基礎上的,那就是我們共同致力於建立發展科技企業的生態系統。這種協同作用使得馬來西亞的高科技企業能夠獲得更多的機會。”馬來西亞數字經濟公司首席運營官Dato'Wan Peng在發布會現場表示。

“一帶一路”倡議具有豐富的內涵,不僅為合作國家帶去資金、產品、基礎設施等,更通過技術合作的方式,修好“普惠道路”,為數字絲綢之路建設提供“技術引擎”。

最近“一帶一路”舉世矚目,通過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推動大數據、雲計算、智慧城市建設,連接成21世紀的數字絲綢之路也成為熱議話題。

據了解,“一帶一路”中國雲計算已經鋪就覆蓋全球主要互聯網市場的“普惠道路”,通過技術協作的方式,為各國企業合作鋪路搭橋,也成為參與各方經濟增長的新動能。過去一年,中國規模領先的雲計算服務商阿裏雲在“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區域為核心的海外市場,帶動超過10萬家企業規模化拓展市場,未來三年內生態規模有望達上萬億元。

在“一帶一路”合作各方,阿裏雲最早於2014年在中國香港地區設立首個海外數據中心。經過兩年多的努力,阿裏雲的數據中心已經覆蓋新加坡、迪拜、歐洲、大洋洲、美國西部、美國東部以及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在全球設立了14個地域節點,基本實現了全球主要互聯網市場的覆蓋。

伴隨全球數據中心的布局,中國自主研發的大規模操作系統飛天也一同出海。飛天將遍布全球的百萬級服務器連成一台超級計算機,以在線公共服務的方式為社會提供計算能力。

5月12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親手將馬來西亞多媒體超級走廊項目MSC證書遞交給阿裏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將加速飛天技術。同時,阿裏雲將在全球14個地域節點的基礎上,在馬來西亞新建一座飛天數據中心,使得當地正在迅速發展的科技產業獲得優質的數字化基礎設施支持。

此外,在新加坡、迪拜、沙特、德國等地,雲計算技術為當地提供新型互聯網智能技術,以技術輸出的方式,成為當地經濟增長的新動能。從新加坡的國民級應用EZ-Link公交卡,到沙特的數字化變革計劃,再到迪拜的智慧城市建設,雲計算技術已經應用到“一帶一路”合作各方經濟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

新加坡人每天用EZ-Link卡搭乘公交、地鐵、在便利店消費,日均交易超過800萬筆,但這些數據卻只能趴在庫裏無法發揮價值,這讓EZ-Link的首席執行官NicolasLee找到了阿裏雲和新加坡國立大學,希望能在雲計算平台上,搭建一個普惠的智能分析平台,讓多達數萬家新加坡中小企業受惠。

在中東迪拜,阿裏雲是全球主要雲計算公司當中率先設點的公司。2015年,阿裏雲和迪拜Meraas集團在當地建立雲計算合資公司,依托阿裏雲強大的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能力,幫助迪拜發展“智慧城市”等項目。

據阿聯酋《國民報》近日報道,阿裏雲位於迪拜的合資公司還將參與沙特數字化變革計劃。該項計劃由沙特在雲計算管理規定草案中提出,據悉沙特將投資75億美元用於包括雲計算及大數據在內的數字化技術建設。

而據對外經濟研究所報告顯示,在電子商務、信息技術服務等領域,阿裏巴巴、華為等民營企業作出了表率。在雲計算領域,阿裏雲與亞馬遜AWS和微軟Azure被稱為全球雲計算的三駕馬車,但是阿裏雲在單位計算能力和計算性價比上非常領先,具備將世界級的計算能力變成普惠雲科技的能力。

專家認為,雲計算可以大幅節省成本和時間,甚至可以實現公司沒有駐外機構也能快速開展全球“雲上市場”。隨著雲技術在新加坡、迪拜、歐洲等地成功落地,阿裏雲將會開拓更大的市場份額,服務更多的中小企業和消費者。

此外,中國雲計算產業也為企業鋪就了拓展市場的“普惠公路”。駐雲、網久等中國SaaS軟件企業伴隨阿裏雲的全球布局快速參與海外市場。大疆創新、每日瑜伽、大拿等中國互聯網科技企業借助雲計算基礎設施的“日不落”布局,在海外市場排行市場前列。企業不需派駐海外技術人員,即可在阿裏雲平台上“遠程”發展業務。

根據新華社、人民網、中新網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

    拉美各國對11月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充滿期待,盼望它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貿易紐帶。阿根廷農業產業部長埃切韋雷日前在由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和阿根廷投資貿易促進局共同主辦的一個活動上表示,中國國際[詳細]

  • 2“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在“增進民心相通”平行主題會議上,來自巴基斯坦瓜達爾市的納塞姆講述了“法曲爾小學”誕生的故事,打動了在場的400多位與會者。曾經,納塞姆的家鄉沒有一所學校。2016年8月,由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出資建設的小學順[詳細]

  • 3“一帶一路”倡議為拉美國家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創造了條件“一帶一路”倡議為拉美國家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創造了條件

    在5月19日舉辦的拉美加勒比大使論壇上,拉美多國大使及駐華代表表示,希望通過跨境電商等電子商務方式,促進拉美加勒比海地區對接“一帶一路”機遇,拉動中國與拉美的經貿往來和互利共贏。目前,中國是拉美的第二大貿[詳細]

  • 4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策略與英國的戰略規劃不謀而合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策略與英國的戰略規劃不謀而合

    每當談起汽車,一些專業人士言必稱“德”、“日”,除了賽車領域,對英國的汽車產業和汽車技術並沒有太多稱贊。的確,在過去40年時間,英國主要汽車公司要么被其他國家汽車制造商兼並,要么被市場淘汰,雖然英國本土[詳細]

  • 5中企海外經營靠互利共贏中企海外經營靠互利共贏

    在中國擁抱全球化的今天,不少中國企業紛紛「走出去」,多名中企負責人在「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上表示,只有互利共贏,才能實現國際化經營的可持續發展。 [詳細]

  • 6推廣中國經驗 化沙害為沙利推廣中國經驗 化沙害為沙利

    ■王文彪獲得「地球衛士獎」中的「終身成就獎」。 新華社中國庫布其治沙項目負責人、億利資源集團董事長王文彪在第三屆聯合國環境大會期間表示,希望將庫布其的治沙經驗分享給全世界,讓世界上的沙漠越來越少,綠洲越[詳細]

  • 7特高壓技術“走出去”,有力推動“一帶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聯網戰略實施特高壓技術“走出去”,有力推動“一帶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聯網戰略實施

    桌上有則舊聞,說的是國家電網公司堅持把特高壓建設當是一張央企的“金色名片”,中國特高壓先後獲得了中國機械工業科學技術獎特等獎、中國電力科學技術獎一等獎(最高獎項)、國家重大工程標准化示范獎、國家優質工程[詳細]

  • 8到2018年,世界純智能電網業務將需要1550億美元到2018年,世界純智能電網業務將需要1550億美元

    國際能源署(IEA)預計,到2040年,將約10億戶家庭和110億個智能家電將接入互聯電力系統,為新基礎設施節省超過2,700億美元的投資。預計智能電網將成為實現這些目標實現的關鍵推動因素,因為它可以減少輸電和配電損失([詳細]

  • 9做大中美經濟蛋糕,讓兩國人民都有機會來分享,才是智慧的抉擇做大中美經濟蛋糕,讓兩國人民都有機會來分享,才是智慧的抉擇

    “機遇與挑戰——中美經貿合作新紀元”論壇暨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2017年年會29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中美政商界精英共同展望兩國經貿合作新紀元。本次活動由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詳細]

  • 10北非最長隧道貫通,未來之光”照亮中非合作之路北非最長隧道貫通,未來之光”照亮中非合作之路

    經過6年多奮戰,中國鐵建承建的北非第一長隧――阿爾及利亞甘塔斯隧道於當地時間30日正式貫通。甘塔斯隧道項目位於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以西100公裏,是阿爾及利亞北方幹線鐵路的控制性工程,該隧道設計為分離式雙[詳細]

  • 11舟山港成全球首個10億噸港舟山港成全球首個10億噸港

    ■昨日,身披「紅妝」的貨櫃被穩穩吊裝至「美瑞馬士基 」輪上,寧波舟山港從此成為全球首個年貨物吞吐量超「10億噸」大港。着力提升航運服務能力 力爭2022年突破12.5億噸昨日上午9時許,浙江省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貨櫃[詳細]

  • 12英國和歐盟會達成一個“過渡性協議”英國和歐盟會達成一個“過渡性協議”

    盡管歐洲已經進入夏季假期,人們紛紛外出度假,但布魯塞爾的歐委會所在地貝拉蒙大廈近日卻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英國“脫歐”第二輪談判於本月17日開始在此間舉行。在為期4天的談判中,就英國應支付歐盟的脫歐費,歐[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