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中央出招助港人求學就業

更新時間:2017-08-10 17:56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431584

中央出招助港人求學就業

■中央各部門會先聚焦解決港澳同胞在內地求學、就業、創業、住宿、安居等訴求。 資料圖片

港澳辦:按先易後難 先聚焦解決創業住宿訴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專門講到,「中央有關部門還將積極研究出台便利香港同胞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為香港同胞到廣闊的祖國內地發展提供更多機會,使大家能夠在服務國家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好發展,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近日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指出,中央各部門先聚焦解決港澳同胞普遍關注、影響面較大的訴求,包括港澳同胞在內地求學和在內地就業、創業,以至在內地出行、住宿、安居等,均已取得階段性進展。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隨着內地與港澳的交流合作日益加深,來內地求學、就業、投資、居住的港澳同胞日益增多,他們對在內地享受更便利生活的訴求日益強烈。中央政府對此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中央有關部門研究解決這些問題。

分步推進 取階段性進展

他續說,近一段時期以來,中央有關部門按照習總書記的指示要求,深入調查研究,梳理出港澳同胞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近50項。這些問題覆蓋面廣,十分繁雜。中央各部門按照「突出重點、先易後難、分步推進」的原則,先聚焦解決港澳同胞普遍關注、影響面較大的訴求,且已取得階段性進展。

力創條件 內地發展更便利

該負責人表示,由於「一國兩制」下內地與港澳實行不同的經濟社會制度,社會管理具體制度上的差異會長期存在。

同時,在目前階段,內地經濟社會發展整體水準仍低於港澳特區,在教育、就業、醫療等領域的優質資源比較短缺,短時間內受條件局限不可能解決港澳同胞提出的所有各類訴求。

他續說,中央有關部門將繼續努力創造條件,積極研究出台更多便利港澳同胞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為港澳同胞在內地發展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和環境。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