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培育青少年是項細水長流的工作

更新時間:2017-08-11 09:32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405440

培育青少年是項細水長流的工作

青少年今日起又多一個好玩好去處。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昨日正式啟用。營內設有全港最長的一百米空中飛索,獨特的鐳射靶場、模擬罪案現場、指模鑑證工作坊等,冀加深青少年的防罪和守法認識,預計首年有兩萬人次使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形容,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參觀中心和與青少年互動,標誌着中央對香港青少年的關愛和支持。

100米空中飛索 全港最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一同主持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八鄉少訊中心)的開幕禮。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培育青少年是細水長流的工作,訓練營將與青少年一起同行,開創他們的未來。她勉勵所有參加訓練營以及少年警訊的青少年,日後對社會皆有所承擔,貢獻社會,亦呼籲社會各界繼續支持警方培育青少年的工作,栽培青少年成為香港社會未來的棟樑。

八鄉少訊中心面積2.9萬平方米,提供200個宿位,操場可容納1000人,新建十七項活動設施分為體能、警察資訊、科技三大主題。體能歷奇方面,設有全港最長100米空中飛索設施,以及高空繩網陣、人造草場、多用途室內運動場。在戶外的循環訓練場,每項設備旁邊印有QR碼,可透過手機掃描連上健身教學短片,學習鍛煉不同肌肉部位的正確姿勢。

主題房指模鑑證模擬罪案現場

少訊中心不乏獨有的警察主題設施,包括上月底引入的鐳射槍靶場,由現役警員指導,警方正購入新的模擬警察射擊訓練軟件,三個大屏幕組成,靜止和移動的目標,預計明年初到位。

大樓房間各有主題,分別有「指模鑑證工作坊」,課程由刑事部鑑證科人員設計,模擬傳媒室、模擬警察制服間。旁邊更有模擬罪案現場,設有被爆竊住宅單位,縱火痕跡的廚房、便利店、港鐵車廂、交通意外等,讓學員透過角色扮演,熟悉警察辦案的過程。而在科技應用方面,電腦室添置了新款電腦及3D打印機。

防罪講座反毒品電騙網絡罪行

警察公共關係科項目策劃組警司游國強說,入營成員必須參加防罪講座,讓從未接收防罪滅罪知識者,明白守法的重要,例如有少年認為吸食軟性毒品問題不大,警方會指出其嚴重性。警方就近年社會情況,特別加強對防止毒品、網絡罪行及電話騙案的宣傳。

游國強表示,八鄉少訊中心現時有17人全職工作,當中15名是正規警察,中心運作初期會優先讓各警區的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使用,九月開學後聯絡學校及青少年團體作宣傳。警方計劃主辦或與團體合辦不同主題的課程,亦會外判聘請註冊社工提供生涯規劃訓練,料每年可吸引20萬人次報名。

前身為消防訓練學校的八鄉少訊中心,花了13個月時間完成改建,雖然昨日才正式揭幕,但於今年6月30日已率先迎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考察。習主席關心香港青少年的成長,勉勵青少年把握歷史機遇,選擇正確道路,報效香港、報效國家。少訊中心正門入口走廊的牆壁上,習主席當時參觀的畫面和金句,醒目地映入每名訪客的眼簾。

習近平早前視察香港期間,於6月30日上午來到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考察,看望正在訓練的香港青少年。習近平先到室外訓練場,觀看少年警訊成員進行繩網陣訓練,隨後到活動室,了解少年警訊計劃及訓練營總體情況,肯定少年警訊取得的成績,勉勵少訊繼續為培養愛國愛港新一代作出貢獻。

習近平強調,非常關心、重視青少年成長,因為你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沒有青少年健康成長,國家就沒有遠大發展。每一代青少年都有自己的歷史使命和機緣,當代香港青少年要把握歷史機遇,選擇正確道路,報效香港、報效國家。

香港特區政府於2016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將前消防訓練學校用地撥予警務處,設立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服務少年警訊會員、學生、青少年團體、少數族裔人士及耆樂警訊會員,讓警方加強少年警訊及青少年工作。警方於去年3月31日正式接收消防訓練學校,並獲撥款及捐款共3000萬元,用13個月時間完成翻新改建,四月起開始試運。

少年警訊是香港警隊屬下組織,於1974年成立,累計超過100萬名青少年參與,目前會員超過18萬名,包括4000多名非華裔青少年。

根據新華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