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訪港旅遊業增長仍然偏軟

更新時間:2017-08-12 09:32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6691081

訪港旅遊業增長仍然偏軟

香港特區政府旅遊發展局7月31日公佈,今年6月訪港旅客總數逾42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1.9%。

總結今年上半年,訪港旅客共有近2781萬人次,按年增長2.4%。香港旅發局表示,下半年將會繼續舉辦並宣傳多項大型活動,以吸引更多過夜旅客訪港。

根據香港旅發局公佈數字,今年6月整體訪港旅客逾42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的429萬人次按年下跌1.9%;其中訪港內地旅客錄得31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的321萬人次,下跌3.4%;國際旅客則有逾11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2.4%。

內地不過夜旅客人數下跌

香港旅發局發言人指出,整體訪港旅客出現跌幅,主要是受到內地不過夜旅客人數下跌所影響。數據顯示,今年6月不過夜旅客只有215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的227萬人次,下跌5.1%;其中內地不過夜旅客占179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91萬,下跌達6.1%;至於不過夜國際旅客亦微跌0.2%,由去年6月的36.5萬人次,降至今年6月的36.4萬人次。

過夜旅客總人數微升1.7%

僅有今年6月的訪港過夜旅客數字則錄得升幅,全月有205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的201萬,微升1.7%;其中內地過夜旅客錄得0.6%升幅;來自國際市場的過夜旅客則增加3.7%,當中以短途市場的印尼及日本升幅最高,分別按年上升34.7%及27%。至於長途市場的過夜旅客亦有2.4%增長,其中以德國的7.9%升幅較高。

綜合今年上半年數字,訪港旅客共有近2781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的2716萬人次,增長2.4%;過夜旅客逾1305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243萬人次,增長5%;非過夜旅客有147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的1473萬人次,有0.2%輕微增長。香港旅發局發言人表示,下半年會繼續舉辦並宣傳多項大型活動,以吸引更多過夜旅客訪港。

今次經濟數據增長中,服務輸出方面有保持增長,但訪港旅遊業增長仍然偏軟。訪港旅客人次本年第二季升幅放緩,旅遊服務輸出略為下跌,同時旅客消費尚未回復增長,零售業銷售仍緩慢改善。

旅遊總消費服務輸出第二季錄得按年實質下跌2.1%,比本年首季按年跌1.1%,跌幅稍為增加。

副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稱,旅遊服務輸出大致穩定,訪港旅客人數仍有溫和上升,趨勢總體而言穩定下來,只是訪港旅客人均消費未見增長,認為第二季旅遊服務只是微跌,總體趨勢而言仍維持上升。

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主席梁耀霖稱,雖然訪港旅客數字錄得上升,但行內競爭大,加上不少旅客近年喜歡自己上網預訂酒店、自行前往旅行景點,以往一個團可能收費一千元,現時不少環節被分拆,一個團可能只收費到400元。

不過梁耀霖亦指出,在服務被分拆的同時,旅行接待服務的開支亦同時減少,「如果客人自費購票乘搭港鐵前往海洋公園,我們便不用安排旅遊巴接送,成本低了。」他認為在此消彼長下,業內生意實質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批發及零售的本地生產總值方面,本年第一季錄得0.8%跌幅,但與去年四個季度比較,生產總值由-10%明顯逐季回升。

本地珠寶公司周大福集團稱,港澳最近幾個季度的零售值已見復甦跡象,現時內地客佔整體公司於港澳之零售值降至不足五成,估計生意最差的情況已經過去。

根據環球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