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港人代:「一地兩檢」令經濟多元

更新時間:2017-08-17 23:52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5691230

港人代:「一地兩檢」令經濟多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日到武漢鐵路局、武漢動車段及武漢高速鐵路職業技能訓練段視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姚嘉華 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日先後到武漢鐵路局、武漢動車段及武漢高速鐵路職業技能訓練段視察。他們讚歎內地高鐵發展一日千里,在基礎設施、技術研發及職工培訓均非常成熟及嚴謹,故港人不用擔心高鐵的安全問題。港區全國人代又強調,香港必須要有「一地兩檢」的安排,接駁到內地龐大的高鐵網絡,相信可令香港的經濟發展更多元化,對整個社會均是非常重要。

湖北武漢是全國鐵路的重要樞紐,也是中部地區、長江城市集群綜合交通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日繼續湖北武漢的行程,其中的重點環節,就是了解武漢鐵路站的日常運作、動車維修及高鐵職工培訓的情況。港區人代昨日更去到模擬駕駛室,親身嘗試駕駛高鐵的情況。他們視察後均對國家高鐵發展感到十分讚歎,認為香港亦應努力把握高鐵帶來的發展機遇。

范徐麗泰:吸外來生意人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今次視察最大的感受是內地非常着重高鐵的安全性,當中有嚴謹的檢修標準,及每名員工均需經過嚴格的訓練才可投入工作,相信可令港人對高鐵更有信心。

她並指,國家的高鐵發展一日千里,日後更會有跨海鐵路,認為香港倘不能接駁內地高鐵網絡將會是很大的損失,港人應以實用的角度去看高鐵帶來的經濟發展好處,「必須要有『一地兩檢』,對外來生意人是有吸引力;對香港機場發展也會帶來機遇。」

廖長江:應理性務實看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廖長江也指,高鐵既舒適又安全,是非常有效率的交通工具,日後定必更受大家歡迎。他續說,香港必須要有「一地兩檢」的安排,接駁到內地龐大的高鐵網絡,相信可令香港的經濟發展更多元化,對整個社會均是非常重要,故認為港人應理性務實去看待「一地兩檢」。

李少光:失機會對不起子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表示,國際均公認中國高鐵發展已經領先全世界,發展速度是不言而喻,目前高鐵已連接到全國所有主要城市,對香港來說是很大的發展機會。他認為,香港西九龍高鐵站倘有「一地兩檢」的安排,日後將可發展成為國家出入境運輸樞紐,故強調倘港人不能握住機會便很可惜,「可以說是對不起我們的子孫。」

蔡毅:反對派勿炒作誇大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同樣認為,今次視察見到內地高鐵不論在基礎設施、技術研發及職工培訓均是非常成熟及嚴謹,故港人不用太擔心高鐵的安全問題。

他並呼籲反對派不要再炒作、誇大「一地兩檢」的問題,以讓高鐵香港段可順利如期通車,讓港人可乘搭舒服、準時的高鐵直達內地多個城市。

聽曹廣晶匯報湖北經濟發展

另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日早上也聽取了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匯報了湖北省經濟發展情況及到長江科學研究院沌口科研基地視察。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