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一帶一路 > 引進來 >

“創新是振華重工由跟隨到引領行業發展的最根本的推動力量”

更新時間:2017-08-31 12:23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765788

“創新是振華重工由跟隨到引領行業發展的最根本的推動力量”

近日,振華重工自主研發的2台正面吊發往嘉峪關用戶。此前,嘉峪關用戶到公司生產基地進行實地堪察時,對公司正面吊的質量贊不絕口,高度認可。

振華重工研發團隊於2010年開始研發正面吊產品,今年6月第一台正面吊下線以來,產品以質量可靠、先進性能、簡潔明亮的外觀獲得國內外客戶的認可,訂單紛至遝來。ZPMC正面吊將相繼亮相俄羅斯新羅西斯克、土耳其、以及國內上海、青島、嘉峪關等地。

正面吊是振華重工最新自主研發的陸上起重設備,整機外觀造型簡潔、大氣,在許多細節方面優化了市面上正面吊的設計。借助振華重工全球化采購平台的優勢,正面吊的關鍵結構采用瑞典鋼材,利用進口鋼材高延展性、高抗沖擊性能,降低承受應力。同時,產品的液壓系統設計充分利用重力勢能,減小液壓系統壓力,實現降低主機能耗的效果。另外,空濾位置的加高設計可以改善進氣質量,延長濾芯的使用壽命。ZPMC的設計團隊優化設計了整機各個系統散熱風道,有效改善散熱性能。

作為港口機械制造領域的領頭羊,振華重工在起重設備領域不斷創新突破,利用多年來在起重機械領域的經驗和科技創新優勢,不斷開拓新產品,延伸產品線。2016年,振華重工專門成立流機事業部,負責正面吊產品的設計研發,目前,振華重工的各個正面吊項目進展順利,為土耳其用戶建造的正面吊將於9月發運。

對於很多人來說,也許振華重工的名字並不熟悉,但在全球集裝箱起重機領域中,最牛的產品不是來自日本、德國、美國、韓國等國傳統港口機械制造商,而是來自中國的振華重工。

自1998年以來,振華重工一直占據全球集裝箱起重機訂單排名的第一位。目前振華重工的產品遠銷全球97個國家和地區,覆蓋全球200多座港口,連續19年保持全球市場占有率第一。

全球90%的貨物通過海上運輸,而90%的港口都使用振華重工的港機,“ZPMC”早已成為機械制造領域當之無愧的全球“貿易之臂”。

“我理解的匠心就是要精益求精、愛崗敬業、持續關注、守正創新,什么事都要做到非常認真、極致,任何的崗位,任何的工作都得要做好。比如說99%,我還要追求99.99%。”振華重工集團總裁黃慶豐曾在接受采訪時這樣說,而正是對項目工程每一個環節的極致要求,才使振華重工得到了每一位客戶的承認和尊重。

在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項目中,有一段長5664米的世界最長海底隧道,由33個長180米、寬38的巨型沉管組成。它們最深要沉入海底的基槽中,在水下實現精准無縫對接。振華重工舾裝團隊的任務,是在沉管兩頭裝上鋼封門,待沉管下沉對接後再拆除封門。通過嚴謹細致的舾裝,確保整個管節下沉對接的全過程滴水不漏。

這個過程中,如果一個螺栓沒有擰緊,都將對海底隧道的施工和質量帶來巨大隱患。為此,振華重工長興分公司魏傑帶領的舾裝團隊整整築島5年。

魏傑回憶說,在條件艱苦的人工島上,他們為了鼓舞士氣,組織了多場工作競賽,生產組主動將舾裝時間從90天壓縮至35天,一線工人們在以質量為主題的勞動競賽中,人人都成了質檢員——不管是負責工藝的還是負責生產的,只要看到螺栓就想去擰一下,“成了一種習慣,擰一擰心裏踏實”。

在築島5年中,魏傑的舾裝團隊完成了32個管節的舾裝任務,每一次的舾裝都兌現了“滴水不漏”的承諾。

除了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振華重工對於技術創新的追求和重視也為其贏得了更廣闊的市場。

2016年,振華重工自主建造的世界最大的單臂12000噸起重船交付使用,“其巨大的起重量可以一次吊起60架波音747飛機。”

黃慶豐表示,這樣的起重能力加上動力定位和驅動,能在海上解決許多救撈、吊裝方面的問題,可以實現十分強大的功能。

2016年6月,振華重工與華為公司、中國高鐵、同仁堂一同獲得了中國政府質量領域最高獎——中國質量獎。而在這樣的榮譽背後,是企業對創新的重視和投入。

“創新是振華重工由跟隨到引領行業發展的最根本的推動力量。”黃慶豐說,振華重工把科技研發隊伍看得非常重,“公司每年會將產值的3%-5%用於科技研發投入,並召開科技大會重獎科技研發功臣。”

目前,振華重工擁有數十項世界領先的、擁有全部自主知識產權的重大核心技術。

自1998年進入自動化領域以來,振華重工通過自主創新,於2008年建成國內首個自動化碼頭示范線,具備自動化整體解決方案的能力。近幾年,振華重工相繼獲得廈門遠海、青島港和上海洋山港區四期自動化碼頭訂單,從廈門港的1個泊位,青島港的2個泊位(規劃6個碼頭,一期建成2個泊位),到上海洋山港的7個泊位,不斷填補中國集裝箱自動化碼頭的空白,也拉開了中國全自動化碼頭發展的帷幕。在國際市場,振華重工也逐漸嶄露頭角,近年來陸續為如美國長灘LBCT自動化碼頭等提供了上百台自動化港機設備。目前振華重工的第一個海外全自動化碼頭項目是意大利瓦多港自動化碼頭,目前正在建設中。

朱連宇認為,未來自動化碼頭要引領市場主要看中國。“國外自動化碼頭發展的力度沒有中國強勁。振華重工接觸很多港口,目前港口方面對自動化碼頭還有一定顧慮,國內港口包括寧波、天津、唐山等港也都在觀察,如果青島港自動化碼頭能夠運營良好的話,對於其他港口立即投資自動化碼頭是強大的信心。”

朱連宇透露,國內自動化碼頭目前還是新建碼頭居多,未來原有碼頭的自動化升級也有很大的市場潛力。“比如青島港,在未來我們會繼續合作,將原有集裝箱碼頭進行升級,主要是平移和堆場實現自動化升級。”

而對於自動化碼頭在中國發展的最大障礙,朱連宇認為“不是資金,而是信心”。他認為,根據青島港自動化碼頭建成後的測算,其建設成本只有國外同等自動化碼頭建設成本的七成。“可能大家會覺得,自動化碼頭現場實現無人操作,之前港口都是通過經過多年培訓的技術工人來提高裝卸效率,但是現在自動化碼頭推廣之後,可能就不是由技術工人來主導了,可能就是我們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但實際上這是一個大的飛躍。”

連接亞、歐、非三大洲、溝通大西洋和印度洋,中東地區自古以來是東西方交通樞紐,位於“兩洋三洲五海”之地,戰略位置極其重要。

阿曼,中東阿拉伯半島最古老的國家之一,在公元前2000年就已開始海、陸貿易活動,成為阿拉伯半島的造船中心。自1997年起,振華重工與阿曼開始了一段友誼之旅。當年,該港向全球招標6台岸橋和12台輪胎吊,振華重工最終中標12台輪胎吊項目,同時,一家日本公司中標6台岸橋項目,交貨期均為一年。

一年後,振華重工順利完成了12台輪胎吊的交機。但日本公司承接的6台岸橋不僅延期交付,設備到港後還無法運行,日方交機組表示無力解決。塞拉萊碼頭用戶在情急之下,邀請振華重工對這6台岸橋進行維修。

幫助競爭對手維修產品,振華重工頭一次遇到這種事,並意識到:這是挑戰也是機遇,抓住這個機遇,對開拓阿曼乃至整個中東市場意義重大。振華重工上海總部立即調兵遣將,選派優秀工程師遠赴阿曼與交機組一起維修這批設備。經過數日的努力,6台岸橋全部正常運轉。

從此,振華重工在阿曼名聲大振。塞拉萊港在此後的港機設備采購中,取消招標程序,直接向振華重工采購設備。迄今為止,振華重工已向阿曼供貨了15台岸橋和58台軌道吊,雙方也因此建立了堅定、深厚的信任、合作關系。

同很多“走出去”的中國企業一樣,振華重工在展現中國制造、中國技術硬實力的同時,越來越注重“以心交心”的“軟實力”,逐步贏得當地民眾的認可,並在國際市場競爭中站穩腳跟。

振華重工董事長宋海良接受采訪時曾表示,在發展中國家更應該注重企業社會責任的履行。例如,在斯裏蘭卡,振華重工建立培訓中心,讓當地工人學會技能和本領,同時在當地發生自然災害時,利用自身擁有大量船舶設備的優勢,進行搶救、運輸,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獲得了當地民眾和媒體的好評。

與此同時,阿曼用戶對於振華重工的售後服務也十分滿意,塞拉萊港銷售部經理曾在一次采訪中說道,“振華重工的產品售後服務令人鼓舞,其質量之優,超出人們的想象。”

堅持本地化是走出去成功的關鍵,要入鄉隨俗。世界各地的情況千差萬別,要想真正在國際化取得成功,就不能生搬硬套中國市場的做法,而是在當地國家走本地化路線。

阿曼市場的大獲全勝讓振華重工看到了中東市場的巨大潛力,隨即將發展目光投向了迪拜港。迪拜港是全球最大的港口,港機產品需求量巨大,同時也面臨著提高運力的壓力。

時任迪拜港總經理默罕默德先生提出了“變單40英尺為雙40英尺”的設想,並在全球尋找這一設想的實踐者。2005年,振華重工將全球第1台雙40英尺箱岸橋銷往迪拜港,成功地將默罕默德先生的想法付諸實踐。首台雙40英尺箱岸橋在迪拜港投入使用後,創下了每小時裝運104標准箱的世界紀錄。一年後,迪拜港向振華重工追加了10台雙40英尺箱岸橋訂單。

雙40英尺箱岸橋的誕生,開啟了碼頭設備更新換代的新紀元。為了紀念雙方的合作,振華重工將首台雙40英尺箱岸橋命名為“默罕默德岸橋”。振華重工一躍成為迪拜港的王牌供應商,迄今為止,已為迪拜港提供了63台岸橋和145台場橋。

至此,振華重工在中東市場聲名遠播,開拓中東市場的道路更加順暢,振華重工品牌成為了高質量與高信譽的代表。如今,振華重工產品飄揚過海,已在伊朗、阿布紮比、阿聯酋等中東14個國家的港口碼頭上銘刻了“ZPMC”印記。截至目前,振華重工向“一帶一路”沿線52個國家交付了3512台設備。

振華重工品牌已成為世界集裝箱港口機械制造的領跑者,同時也架起了傳播中華文明、文化與友誼的橋梁。在“走出去”的過程中,振華重工始終堅持開放共享互利共贏發展,成為中國民族制造業的驕傲。

根據新華社、振華重工集團官網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台灣青年大陸尋找出路,已是一種大趨勢台灣青年大陸尋找出路,已是一種大趨勢

    一大早,台灣青年劉惠菁便趕到四川省德陽市一家商場,進行無線充電設備的選址考察,趁著“五一”小長假測試下產品的性能。進駐德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不到一個月,劉惠菁的創業團隊便完成了公司人員組建、產品[詳細]

  • 2“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做項目路演,找合作夥伴,尋天使投資。昨天,廈門創新創業園芝麻開門創客彙迎來一批從美國矽穀來的“海歸”。這是由中國首家到美國矽穀投資置業建立的高科技園區——瀚海矽穀科技園舉辦的“瀚海矽穀項目中國行”廈門[詳細]

  • 3無人便利店再次成為夏日的“熱風”無人便利店再次成為夏日的“熱風”

    作為零售行業最具朝氣的業態,便利店一直是這兩年低迷的傳統零售環境下熱議的話題和資本追逐的目標。而“無人便利店”概念不同於往常,阿裏巴巴、宗慶後、創新工場……傳統零售企業、電商巨頭、資本和創業者的介入讓[詳細]

  • 4自貿試驗區大膽嘗試,開放紅利越來越大自貿試驗區大膽嘗試,開放紅利越來越大

    日前,國務院印發《關於做好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複制推廣工作的通知》,對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在全國范圍內的複制推廣工作進行部署,更好地服務全國改革開放大局,持續釋放改革開放紅利。 [詳細]

  • 5只有順應趨勢的互聯網產品才能成長只有順應趨勢的互聯網產品才能成長

    曾有人認為,作為Twitter的模仿者,微博也會像Twitter一樣遭遇失敗。但事實證明,微博已經迎來“第二春”,也成為各大廣告主青睞的對象。相比之下,Twitter卻使勁渾身解數也依然無法討好廣告主,甚至淪落到“賣身”也[詳細]

  • 6強化行業信用體系,規范網約車行業健康發展強化行業信用體系,規范網約車行業健康發展

    近期,出租汽車行業改革再次成為熱門話題。一方面,美團、攜程、高德等各類市場主體紛紛進入,市場呈現蓬勃發展景象;另一方面,也出現了過度補貼競爭、非法營運等市場亂象,特別是乘客安全事件引發了關於網約車安全問題的廣泛討論。 [詳細]

  • 7未來三到五年皮革時尚產業的規模還會擴大,但結構會發生巨變未來三到五年皮革時尚產業的規模還會擴大,但結構會發生巨變

     海寧艾瑪皮革時裝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傑從2012年開始創建自己的公司,幾年運作下來,他發現一個趨勢越來越明顯:款式越來越多、單款產量越來越低。 “去年公司開發了不下1000個款式,產量最多的一個款式也沒超過2000[詳細]

  • 8我國的高爾夫運動已經迎來新的發展階段我國的高爾夫運動已經迎來新的發展階段

    備受高爾夫愛好者和行業精英期待的中國高博會首次登陸上海,作為高博會唯一的金融服務機構,利得金融服務集團也隆重登場,為全國的高爾夫愛好者開啟一年一度高爾夫運動嘉年華。近些年,中國經濟快速增長,帶動了一大[詳細]

  • 9“趕上了好時代,趕上了黨的好政策”“趕上了好時代,趕上了黨的好政策”

    5月11日上午,中國青年創客·融資機構交流會在成都市郫都區菁蓉鎮舉行。作為2017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重大活動之一,本次會議邀請了知名投融資機構、創業企業等相關負責人參會,並開展主題分享、項目路演等活動,搭[詳細]

  • 10共用單車格局形成倒閉潮和併購潮開始出現共用單車格局形成倒閉潮和併購潮開始出現

    隨著移動通信技術與互聯網技術的飛速進步,人們認知水平和創新能力的不斷提升與突破,智能終端(手機、平板電腦等)也不斷推陳出新,移動互聯網各類產業發展方興未艾。各種創新理念、產品與服務也如雨後春筍一般層出不窮,令人目不暇接,傳統產業與互聯網結合越[詳細]

  • 11科技源於夢想,孩子是科技發展的未來科技源於夢想,孩子是科技發展的未來

    由於近兩年國家對教育行業的高度重視、雲計算等相關技術的應用和推廣,我國的創客教育市場正處於異常火熱的狀態,但實際操作中,相較於歐美的成熟,日韓的領先,國內創客教育在課程體系設置、教師能力、教學設備等方[詳細]

  • 12“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經營、納入監管、立足於服務實體經濟”“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經營、納入監管、立足於服務實體經濟”

    近日,央行行長周小川在央行官網發文稱,要堅持金融是特許經營行業,不得無證經營或超范圍經營。這是數月之內,周小川再次公開談及金融機構的牌照問題。此外,他還在文章中直指有些互聯網企業“以普惠金融為名,行龐[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