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獨」師違職守 教界促追究

更新時間:2017-09-05 16:42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237879

「獨」師違職守 教界促追究

■有網民揭發,容韻芝在facebook以「Vincy Yung」為名,上載不少與學生的合照。fb截圖

伊湯中兩師屢發表政治偏激言論 辦學團體及教局理應跟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天水圍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伊湯中)學生湯錦婷,日前在開學禮上致辭時分享羞辱國旗的無禮舉動,又將近年的暴力違法舉動淡化為「不夠體面」,令人關注是何種教育環境「孕育」其偏頗思維。事實上,有獲湯點名「感謝」的教師被發現曾多次留言侮辱國家及特區政府官員,而昨日同校另一女教師再被揭曾屢次發表及轉貼政治偏激言論,聲稱為學生的圍堵「自豪」。教界人士質疑有關教師竟表態支持學生的激進圍堵行為,有違職責,要求辦學團體及教育局跟進並嚴肅處理。

伊湯中中六生及學生會主席湯錦婷,繼去年發起圍堵到訪該校的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後,上周五在開學禮上聲稱參與旺角暴亂等而被判監者為「政治犯」,更是非不分地美化對方的暴力違法舉動是以「『不夠體面』的精神」去「爭取」理想,煽動其他同學也學做「不夠體面的人」,並提到學生會成員刻意背向國旗的無禮舉動。

而湯在致辭尾聲時,特別點名「感謝」該校教師張兆聰。張隨後被揭發其教協理事的身份,且過去曾多次在facebook發表侮辱國家及特區政府官員的言論,又撰文為在校園討論「港獨」張目,令人質疑該校師資。

而至昨日,有網民進一步揭發該校另一教師容韻芝過去亦曾在facebook以「Vincy Yung」為名發表不少激進言論,包括去年3月吳克儉被大批學生及激進政團示威者包圍後,容韻芝事後在facebook轉貼相關報道,並聲稱「我為你們感到自豪但實在於心不忍,學生運動是畸形社會的產物」云云。

她亦經常轉貼違法「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等人的偏激言論,又發表不少仇恨國家的言論,令人譁然。

網民批師質極級劣品

有網民批評該校個別教師質素極級劣品,亦有人期望政府關注該校情況,擔心禍及其他學生。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強調,教師有責任引導學生遵法守紀、將正確的價值觀灌輸予學生,但若有人不斷鼓勵、甚至煽動學生發表離經叛道言論及行為,將嚴重扭曲學生的價值觀,亦違反了教師應有職責,「不少學生會以教師為榜樣,他們很容易受教師影響,在成長路上,只要有人稍稍誤導他們,都會令學生好易行錯路。」

他重申,學校是培育學生的重要場所,絕不應淪為仇視國家及社會的地方。而伊湯中作為公帑資助學校,校方應按校規及既定程序嚴格處理有關教師及學生的偏激言論與行為,教育局亦要跟進。

觀塘區家教會聯會創會主席奚炳松亦批評,有關教師竟在網上公然支持學生圍堵吳克儉的錯誤行為,令人咋舌,「中學生未有足夠的分辨能力,很容易全盤接收部分教師的錯誤教導,誤入歧途,這是我們家長最感到擔心的。」

家教會盼檢視師資

奚炳松續指,自去年學生圍堵吳克儉後,今年湯錦婷又將暴力違法舉動淡化為「不夠體面」,甚至與學生會成員作出背向國旗的無禮舉動,情況已變本加厲,亦反映部分學生根本分不清是非黑白,「此過程中,教師有無教好學生呢?還是放任學生,甚至煽動他們一起去支持錯誤的事呢?」

他強調,該校師資值得學校、辦學團體及教育局檢視跟進並嚴肅處理。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