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反港獨 >

我們向港獨說不

更新時間:2017-09-12 10:37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635472

我們向港獨說不

近日香港本地大學校園接二連三發生令人髮指的行為,可謂真正禮崩樂壞。首先是大學校園內出現「香港獨立」標語,繼而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兒子不幸離世,竟然在教育大學內有人張貼冷血無情的「恭賀離世」標語。事件馬上激起公憤,社會各界紛紛譴責有關行為,並促大學追查涉事者,並開除其學籍。

筆者對於上述連串事情感到無比憤怒,對於本地大學出現此等惡行更加感到失望。筆者知道涉事者的劣行隨時拖累其他大多數無辜學生聲譽,相信大學生也不願被害群之馬代表。

香港從來都是一個多元社會,言論自由受《基本法》保障,持不同意見亦屬正常。然而,2014年79日非法佔中後,社會上出現非常激進的思想,再付諸行動。此後出現旺角暴動,反對派公然高舉港獨旗幟,企圖將香港從國家分裂出去。正是因為群眾思想變得激進,逐漸忘卻我們一直以來和而不同的原則。激進派善於挑動群眾情緒,必須在群眾眼前「做騷」,漸漸地群眾跟隨反對派引導,思想被鞏固,彷彿與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形成不共戴天之仇。人若沒有深仇大恨亦不會作出冷血無情「恭賀」人離世的行為。當然,做此行為的人亦連做人基本惻隱之心也欠奉。

政治取態原來可以令人心中種下仇恨的根,繼而連惻隱之心都會放棄。試問香港社會何來安寧?大家可以看facebook,蔡若蓮噩耗出現後,網民留言同樣冷血無情。可見今天因政治取態不同而產生的仇恨不容忽視。

近年本地大學校園內為人師表的固然有一些也是狼狽為奸。首先是港大學者戴耀廷率先鼓吹非法佔中,「違法達義」,根本就是要學生認同他的激進理念,破壞社會安寧乃「正義之師」,目的正確,手段不用計較。我們的下一代就是這樣被他教唆,反正大家認為「目標正確」,所有惡劣手段皆是「正義所為」。這就解釋了為何冷血者要在蔡若蓮傷口灑鹽,因為蔡若蓮是特區政府及中央政府「幫兇」,因此在她身上報應云云。既然目標是「剷除蔡若蓮」,所謂「為民除害」,什麼手段也該用上。

關於學生主張「香港獨立」,以為這事件只需輕輕放下的人,或許沒留意往後的惡果。歷史上當一個地方出現分離主義時,獨立派往往緊接煽動暴力衝擊,古今中外比比皆是。愛爾蘭共和軍與英國曾經血戰,中國疆獨分子也會發動恐襲。獨立派往往善於製造自身「民族優越感」再挑起群眾和統一派之間的族群矛盾,進一步製造仇恨。此等刻意挑起的族群矛盾有助鞏固獨立派的支持;而為了鞏固支持,暴力衝突有助大家認同「被犧牲」的偉大概念,所以獨立派對於暴力行為樂此不疲。今天本地大學有人強烈主張「香港獨立」實在是社會響起警號的時候。當然只要社會上主流聲音嚴辭駁斥其港獨歪理,實有助於防範蔓延。但我們千萬不要輕視今次大學內展示「香港獨立」標語的延伸後果,倘若大眾沉默接受不出聲駁斥,令人誤會社會認受港獨,港獨分子行動必然升級,後患無窮。

有人肆無忌憚做出惡行,另一原因在於過去的破壞行為彷彿沒受懲罰。既然沒有代價,何不一試?戴耀廷今天依然在港大執教鞭,港大固然有其自主權決定如何處理戴,然而公眾已經有觀感,誤人子弟者繼續在其位,上樑不正下樑歪,難怪。更令人憂慮是戴任教法律系,將來港大法律系或許全面擁抱「違法達義」,法治觀念扭曲,情何以堪?港大管理層可以不顧自身聲譽繼續讓戴誤人子弟,但也懇請考慮大學有為社會樹立榜樣的基本社會責任。

若不徹查嚴懲 何以釋社會疑慮?

另一方面教育大學乃培訓老師的地方,誰會不擔心我們下一代的品德會被教成如何?難道我們的下一代就是要學習放棄惻隱之心,政治取態第一,所有道德倫理放兩旁嗎?校方若不徹查元兇給予嚴懲,何以令社會釋除疑慮?

今天我們教育大家重視權利,大家最後卻只顧個人權利,已忘卻隨之而來的義務,包括至少行使個人權利時不要影響他人。現在是只要自己認為正確,既然是行使個人自由,他人感受、破壞規矩、為整體造成什麼影響等都不屑一顧。香港的未來是這樣嗎?

蔡加讚:須警惕分裂國家及惡毒歪風在大學蔓延

對於本港部分大學學生組織近年接二連三發表違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鼓吹「港獨」及分裂國家的言論,我完全不同意,也非常關注;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國家是香港的堅強後盾,為了香港的長遠及根本利益,港人必須擁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大學生作為香港社會的未來棟樑,更有責任帶頭維護之,而非帶頭踐踏,損害本港利益。畢竟,本港大學學生能夠以相對低廉的學費享受優質的專上教育,並獲得各種各樣的津貼,在他們還未好好回報社會的時候,又怎能夠率先敗壞社會呢?

近日,網上流傳一位前大學學生會會長公然在大學校園內發表辱華言論,過程中不但夾雜了大量粗言穢語,該名前學生會會長更多次以「支那」來侮辱內地學生,辱罵內地生不會說廣東話,又呼喊該內地學生滾回內地。看完之後,筆者與很多朋友同樣感到十分憤怒。在日軍侵華期間,日軍以「支那」來形容中國人,當中帶有強烈的貶義和侮辱性質,到了二戰結束後,國際社會已基本不會以「支那」來稱呼中國人了。

事實上,該名前學生會會長同樣是黃皮膚黑眼睛,流着中國人血脈的青年人,更不應以「支那」來辱罵其他內地同學。更何況,香港作為一個凝聚了各色人種,匯聚中西文化的國際城市,本港大學生更必須對不同語言、出生地、文化背景的人保持尊重,如果因為內地學生不會說廣東話便肆意辱罵,難道不會說廣東話的外國學生又應該遭受辱罵?作為前大學學生會會長,連人與人之間的基本尊重都做不到,如何成為榜樣,將來怎樣成為社會棟樑?

更教人憤怒與遺憾的是,在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長子墮樓身亡後,竟有青年幸災樂禍,走到香港教育大學的民主牆貼上奚落標語,作出惡毒咒罵的言論,難道現時的學生已失去同理心?這樣的言行發生在香港教育大學,特別教人憂慮,因為教育大學是專責培育教師的專上學府,但這樣的道德操守符合擔當教師的標準嗎?香港的下一代怎麼辦?

對於在大學校園內發表違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言論、分裂國家、辱華和咒罵蔡若蓮副局長家人的人,我表示強烈譴責!我也期望本港學校加強「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的宣傳教育工作,以及加強道德教育,讓本港學生除了具備良好的語文能力和專業技能外,也要有正確的是非觀、道德觀與國家觀!

李漢祥:根除「港獨」須依法查辦

我在香港中文大學拿了兩個學位,唸了六年書,住了六年,曾當過兼任助教。畢業20多年以來一直參與校友事務,籌組校友會,司職幹事或會長之位,帶領學長計劃並擔任學長,受惠學生數以千計。近年來對母校不同範疇的發展也有微薄的貢獻,亦與中大管理層以至校長常常會面。我深愛中大。

雖不敢為天下先,但目睹近期有人在中大多番以身試法,散播「港獨」思想,感痛心疾首,實難忍緘默。「港獨」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已有很多專家及法律界人士撰文闡述,筆者在此不再冗論。沈祖堯校長在本月7日的公開信內也指出「港獨」是違法的;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是不爭的事實。作為培育香港未來棟樑的最高學府,目睹在校園內有人涉嫌干犯嚴重罪行,必須果斷處理,明確地告訴所有學生,要堅決反對及遏止違法的「港獨」思維。

但中大教職員始終不是專業調查人員,最簡單和恰當的處理方法,便是向警方舉報,交由警方以專業和科學的方法去查辦。假如在學生宿舍內有失竊事件,我們是否要舍監去作偵探,查找證據,緝拿小偷呢?面對違法散播「港獨」,希望校方認真考慮,交由警方公正處理,治罪者罪。

大學校園與香港每寸土地無異,絕不能縱容違法的事情。校方對校園內的各項設施有最終管理責任。雖然民主牆是交由學生會負責管理,但為免學生和學生會誤墮法網,其實校方有需要與學生會增強溝通,讓在大學任何設施上所發表的言論都沒有僭越法紀。管教兼備,方為真正愛護學生之良師。

根據明報、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吳鵬飛:給港獨敲響一記警鐘,也給國家提個醒吳鵬飛:給港獨敲響一記警鐘,也給國家提個醒

    港獨最近鬧得很凶,先是有人在英國註冊香港獨立黨,後來又有人在香港成立事實上以港獨、公投制憲為政綱的政黨,其發起人又是要參選立法會議員,又是應邀到美國大學演講,又是寫文章鼓吹。表面上好像很熱鬧,實際上是[詳細]

  • 2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

    看似簡單的被胡鬧了一場,但幕後的故事及各種發展,揭示了陳浩天現象的曆史必然性,在中國快速發展的曆史進程中,外部反華勢力不甘心看到被中國超越,各種陰的手段相繼出台,包括破壞成功實行了“一國兩制”的香港地區的和平穩定,對扮演攪屎棍功能的陳浩天,[詳細]

  • 3梁耀忠「無良」惹怒勞工組梁耀忠「無良」惹怒勞工組

    街工轄下的勞工組共有三名僱員,包括譚亮英、黎治甫及王曉君。他們於五月一日出席五一勞動節遊行時,批評梁耀忠「不是解僱」、「唔出糧唔等於遣散,你哋鍾意可以返嚟做義工」等講法,認為有關講法不能接受,形容做法等同「無良僱主」,不尊重僱員權益。[詳細]

  • 4戴耀廷親授28「獨兵」密謀插旗攪局戴耀廷親授28「獨兵」密謀插旗攪局

    《大公報》獨家揭露違法「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拋出「風雲計劃」名單,企圖藉此操控「親兵」,搶佔明年區議會選舉議席,該計劃偷偷摸摸運作一年多,所招募的大多是「港獨」及「自決」分子。《大公報》調查發現,前日(周三)晚上舉行的第二[詳細]

  • 5「廢老」教唆勾結外力搞「港獨」「廢老」教唆勾結外力搞「港獨」

    ■程翔(右二)稱「獨人」可與「抗共者」連成一線。 「2047香港監察」fb影片截圖「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早前因暴動罪成被判囚,另一頭目黃台仰棄保潛逃,惟「港獨」的歪風仍未遏止。「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詳細]

  • 6反對派開夜車提修訂 圖阻「一地兩檢」二讀反對派開夜車提修訂 圖阻「一地兩檢」二讀

    ■反對派計劃提出大量「垃圾修訂」阻撓通過「一地兩檢」草案。圖為反對派議員早前在審議「一地兩檢」的會議上發難。 資料圖片反對派力阻的《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將於下周三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三讀。[詳細]

  • 7各界促港府更強硬遏「獨」各界促港府更強硬遏「獨」

    ■「政中香港人」於FCC會址外請願,要求撤回邀請陳浩天演講播「獨」。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批反對派包庇「獨人」 強調涉國家主權非「香港內政」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公開宣揚「港[詳細]

  • 8小麗撤上訴算計補選 反對派為議席嘥公帑小麗撤上訴算計補選 反對派為議席嘥公帑

    「瀆誓四丑」中的劉小麗和社民連的「長毛」梁國雄此前就DQ案提出上訴,令立法會九龍西和新界東各兩個懸空議席須拆開補選。劉小麗昨日聲稱,由於上訴過程有「很大變數」,且會「虛耗」金錢和時間,遂決定撤回上訴「較審慎和明智」,但未有回應自己是否為了將議[詳細]

  • 9梁天琦複製旺暴搞抗爭 民主旗號推港獨梁天琦複製旺暴搞抗爭 民主旗號推港獨

    梁天琦 (中間藍衫黑色口罩者) 站在旺角暴動的最前線。 資料圖片2016年農曆新年的旺角暴亂,令多名警員受傷,街道陷入一片混亂,有被掘起亂擲的地磚、有被縱火燒毀的的士,也有散亂一地的垃圾桶,問題之嚴重,連反對派[詳細]

  • 10團體促速撤FCC租約拆「獨」台團體促速撤FCC租約拆「獨」台

    ■團體「金紫荊掃獨組」自發到政府產業署門外請願。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不顧特區政府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勸喻,及社會人士批評,公然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播「獨」,事件繼續[詳細]

  • 11陳浩天賣港求榮 呼律政司按煽動罪立即檢控陳浩天賣港求榮  呼律政司按煽動罪立即檢控

    陳浩天與外地組織結盟,已明顯違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相關規定。他的分裂國土和叛國行為對我們香港的年青人立下了很壞的榜樣,若果人人都借香港沒有國家安全法的漏洞去進行分裂國家的罪行,香港只會雞犬不寧,自食惡果。 保安局對23條的立法工作責無旁貸,應該[詳細]

  • 12「獨派」無大將 三卒充先鋒「獨派」無大將 三卒充先鋒

    在香港社會及特區政府的嚴厲譴責和依法打擊下,自非法「佔中」後出現的「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香港民族黨」等「港獨」組織,或者已經崩潰,或者已走到「窮途末路」,就算「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明天(14日)要到「外國記者會」(FCC)播「獨」,[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

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