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帶路」展所長 港覓新機遇

更新時間:2017-09-12 17:12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778477

「帶路」展所長 港覓新機遇

■林鄭月娥(前排右六)、張曉明(前排左五)等眾嘉賓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林鄭:中央挺港參與建設 甯吉喆冀各界積極主動作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由特區政府與香港貿發局共同主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約2,500名來自全球的政商界人士出席,40名演講嘉賓分享「帶路」商機。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甯吉喆,國家商務部副部長高燕,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香港貿發局主席羅康瑞,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等出席論壇開幕式。林鄭月娥演講時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參與「帶路」建設的支持顯而易見,希望香港充分發揮自身所長,在「一帶一路」中找到新機遇(另見稿)。

論壇首先由林鄭月娥、甯吉喆、高燕、謝鋒作主題演講,分別從香港、中央的角度分享香港與內地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機遇與優勢。他們均表示會支持香港主動作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隨後,論壇進入討論環節並展開多場專題分組論壇,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商經局局長邱騰華等參與後續討論及致辭。

發改委四方面挺港參與「帶路」

甯吉喆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香港今年6月加入亞投行,為「帶路」建設添磚加瓦。發改委將從四個方面支持香港參與「帶路」建設,包括結合區位特點,打造與香港對接的合作機制與平台;促進資金融通,支持香港提供金融支撐與國際化服務;支持香港利用專業人才,提升服務專業化水平;建立人文優勢,促進香港與沿線國家民心相通。

他強調,「一帶一路」建設既是當代要務也是長遠大計,希望香港各界積極主動作為。

高燕致辭時指香港是重要的國際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是全球公認的最自由經濟體,在促進「帶路」沿線國家加強貿易、投資及經濟技術合作上具獨特區位優勢。

高燕:港可與內地優勢互補

高燕指出,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具「一國兩制」制度優勢,香港在參與「帶路」建設時可與內地優勢互補形成合力。

她指出,「一帶一路」前景廣闊,現時已逐漸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化為現實,未來商務部將從優化工作機制、加強交流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完善合作環境4個方面,支持香港參與「帶路」建設。

謝鋒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既是中國對外發展的新機遇,亦是世界發展及香港發展的新機遇,希望香港砥礪前行,為「一帶一路」建設作出貢獻(另見稿)。

隨後,邱騰華參與「投資『一帶一路』:與政策官員對話」討論環節。陳茂波則參與專題午宴並致辭,解析亞投行最新動態及其對環球基建投資帶來的啟示。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議程

議程      內容或主題

開幕環節    林鄭月娥、甯吉喆、高燕、謝鋒先後作主題演講

討論環節(一) 投資「一帶一路」:與政策官員對話

討論環節(二) 商伴與東盟:基建推動增長

專題午宴    亞投行最新動態及其對環球基建投資帶來的啟示

專題分組論壇  透過香港抓緊基建投融資機遇

專題分組論壇  香港作為解決基建爭議的平台

專題分組論壇  青年企業家分享「一帶一路」機遇

投資及商貿配對環節 「一對一項目對接」、「投資項目介紹及交流會」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