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一帶一路帶領香港走出去發展

更新時間:2017-09-26 10:01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28263

一帶一路帶領香港走出去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與國家科學技術部合辦的「香江創科論壇2017」,昨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匯集近300名兩地科技界的翹楚,就創新及科技進行交流。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致辭時表示,香港享「一國」之利、「兩制」之便的雙重優勢,會繼續發揮「超級聯繫人」角色,發展創科產業。國家科學技術部副部長黃衛鼓勵香港年輕人,多到內地交流。

今年論壇以「匯聚兩地優勢,共譜創科新章」為主題,除了張建宗、黃衛外,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傑、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書記處書記吳海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何鳴鴻、深圳市副市長高自民等亦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

初創企業按年升25%

張建宗致辭時稱,特區政府有決心發展創科產業,已投放超過180億元,多方面推動創科發展,包括鼓勵研發、基建、推動「再工業化」等,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亦預留100億元,進一步完善創科生態系統。

他又提到,至去年底香港有約2000間初創企業,按年升25%,有信心政府能為長遠創科發展提供足夠土地資源,同時培育人才,助青年向上流動,提供優質的就業機會。他又希望業界配合「十三五」規劃,抓緊國家「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及「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建設帶來的機遇。

他續稱,過去在科技部大力支持下,共同推行了不少措施,鼓勵香港科研人才和內地展開創科合作,而在「一國」之利、「兩制」之便的雙重優勢下,香港將繼續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積極發展為亞洲創科樞紐,將外國技術和投資者「引進來」,並引領香港和國家創科業界「走出去」。

黃衛勉港青多到內地交流

黃衛致辭時稱,香港的創新科技事業是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認為香港人才匯聚,科技發展國際化,科技部將繼續加強與香港在科技創新領域的合作,包括加快推進內地與香港基礎研究、技術研發、創新創業和技術轉移等綜合性合作平臺的建設,支持香港在優勢領域建設專門的領域科技創新中心,領導、培育科技創新產業,又鼓勵香港年輕科學家多到內地交流。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和中國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聯合主辦的第五屆時尚生活會展25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開幕。香港和阿聯酋官員表示,期待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推動雙方合作,開拓發展新機遇。

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梁國浩在開幕式上致辭說,“時尚生活會展·迪拜”為香港和內地供應商提供理想平臺,與中東和非洲商家建立商業夥伴關係。香港和阿聯酋具備地域優勢,是“一帶一路”上的重要商業樞紐。

阿聯酋經濟部次長阿蔔杜拉·薩利赫表示,香港和迪拜都是轉口貿易中心,阿聯酋期待與香港擴展合作領域,雙邊貿易關係將在平衡中發展。

為期兩天的展會將展示來自中國香港和內地110多家企業的多元化時尚產品,預計將吸引約1300家來自阿聯酋、伊朗和非洲的商家到場參觀採購。展品包括電子消費品、電訊產品、家庭用品及電器、時裝及配飾、禮品和鐘錶等。

據香港貿發局數據,阿聯酋是香港在中東地區最大貿易夥伴和出口市場。自2010年以來,雙邊貿易額年均增長14%。2016年,香港對阿聯酋出口額增長13%,達68億美元,主要出口產品包括珍珠、寶石、首飾、電信設備及零件等。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