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反港獨 >

「佔中三丑」不思悔改煽動群眾

更新時間:2017-09-29 08:15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62406

「佔中三丑」不思悔改煽動群眾

反對派撕裂社會死心不息,已被檢控的「佔中三丑」戴耀廷等人昨日又往政府總部聚眾生事,公開叫囂「不用怕坐監」、「港獨無違法」等歪論煽動群眾,企圖為五個月後的補選造勢。但集會不得民心,人數少得可憐。不少親歷的市民和飽受「佔禍」影響的商戶均希望社會安定繁榮,憂慮「佔中」再發生。當年受「佔中」影響的民眾認為,社會難得走出紛亂,經濟民生初見起色,對反對派死心不息搞事深感憤慨,直斥戴耀廷是「偽學者,投機政客」,知法犯法、教人犯法、誤人子弟、「綁架」香港,把年輕人推向深淵。

「佔中」團體「六一七民間約章」昨日在金鐘政府總部外行人路,舉辦所謂「全民覺醒反抗暴政」集會,但出席人數遠較他們聲稱的少。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以及公民黨梁家傑、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毛孟靜、社民連梁國雄輪流上台發言,戴耀廷狂言香港正式進入「威權時代」,政府以威嚇和謊言逼人民服從,「呢個時代可能係好長」,謂「當你唔畀佢嚇倒,佢嘅力量已經無咗一半,所以我哋準備緊坐監」,聲稱自己已準備「沖凍水涼」,調校心情。

戴耀廷更向群眾稱:「坐監咪坐監囉,我都唔驚你」,鼓動集會人士以「告咪告囉,我唔驚你」的心態抗爭。他又東拉西扯大放厥詞,謂「為什麼不可以在內地『一地兩檢』」、「『港獨』言論違法?違咗邊條法呀!」

戴耀廷在電台訪問中稱,特區政府的「打壓」愈來愈多,但很多港人在面對「威權打壓」都沒有放棄,大家爭取公義的心反比以往「更強」。被問及部分年輕人參與違法行動而被判入獄,他更稱有關人等通過入獄可以「洗煉」自己。陳健民更聲言他們日後定必能為「民主運動」「增添新動力」和「增加道德力量」云云。

陳健民更稱,他們早已料到香港體制沒有改變,就會令年輕人走向「港獨」的道路,而這和「佔中」無關,又稱他們沒有鼓吹過「港獨」,「旺角暴動又入『佔中』數,『港獨』又入。」

朱耀明就否認「佔領」撕裂社會,反稱社會撕裂是因為沒有「公平」的制度,而政府「將心門關上、不跟港人溝通」,想要有和平「根本沒有可能」。

「佔禍」後遺症 越來越猖獗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佔中三丑」發起違法「佔領」,公然煽動支持者踐踏法治,是鐵一般的事實。「佔領」帶來的後遺症,包括「旺暴」以至有人在校園散播「港獨」等行為,無日無之,更越來越猖獗,近日矛頭更直指中央對港的管治權,情況值得關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認為,市民在「佔領」期間深受其害,無論民生以至經濟發展無一不受到影響。經過3年的努力,香港社會才從「創傷」中恢復過來,但一班「幕後黑手」仍未接受法律制裁,更不斷挑起社會爭端。為維護公義、平等的原則,這批「幕後黑手」必須接受均等的法律制裁,向市民作一個交代。

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批評,這些被外國勢力豢養的所謂「學者」,目的是要搞亂香港,作為外國勢力圍堵中國的平台。他希望年輕人眼光應該放遠一些,對國際政治格局要有認識,不要被外國勢力利用,不要擔當推翻國家合法政權的棋子。

斥歪理「唔入獄唔型」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直指,「佔中」非但撕裂社會,更刻意破壞法治制度,打破了社會既有規範、互相尊重等元素,更鼓吹個人意志凌駕一切,令社會爭論不休。3年來,大家已清楚認識到「佔」是「首步」,煽「獨」才是「戲肉」。「三丑」美化「雙學三丑」等人,等同誘騙年輕人犯「獨」,與教唆人「唔犯事入獄唔型」無異。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佔中三丑」以所謂「公民覺醒」粉飾自己的違法行為,對「佔領」所引發的惡果,特別是所造成的社會撕裂完全不負責任,更鼓吹「違法達義」荼毒年輕人,非但對因他們誤導而入獄者沒有歉疚,更「英雄化」因暴力衝擊而被判入獄者,鼓動年輕人以激進、違法的方式去挑戰、踐踏法治,將他們推向深淵,更使公義蕩然無存。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坦言不明白「三丑」為何仍能逍遙法外,繼續散播歪理,荼毒年輕一代,並要求「三丑」立即「埋單」,不要再拖拖拉拉,繼續撕裂社會。

事實上,在經歷「佔領」後,不少港人對政治開始「醒覺」,就是認清「三丑」的偽民主、真「港獨」,及口中美言抗爭,實為推一班年輕人上前線「送死」的真面目。

大會於下午5時58分「默站」,聲稱以音效和水蒸氣重演三年前警方向群眾施放催淚彈一幕,最終只吹出幾縷煙,淪為爛騷一場,網民嘲笑「咁就完」、「說好的煙呢」。

派發「獨」品舞龍獅旗

所謂「儀式」過後,現場龍蛇混雜,變身「黃獨嘉年華」。新成立的「港獨」青年團體「抗暴青年陣線」,向在場人士派發「倡議港獨無罪」,及鼓吹學界罷課的單張,示威常客「美國隊長」容偉業高舉「港獨」龍獅旗,亦有人豎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被取消議員資格的社民連梁國雄四處「攤大手板」乞錢;團體紛紛擺出籌款箱,售賣書本和「黃傘」紀念品「吸金」,盛傳有意參加立法會補選的張秀賢、香港眾志周庭亦在現場招搖過市博宣傳。

但反對派撕裂社會之舉明顯不得民心。有佔領區的商戶至今猶有餘悸,憂慮「佔中」會再發生,影響生計,期望社會和諧,修補撕裂。有市民表示,社會難得走出紛亂,經濟民生初見起色,對反對派死心不息搞事深感憤慨。

政界人士亦直斥戴耀廷是「偽學者,投機政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戴耀廷等人對「佔中」造成的惡果完全不負責任,對因被他們誤導而入獄人士沒有歉疚,繼續把年輕人推向深淵。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佔中」發起人之前聲稱會承擔罪責,現在卻左閃右避,諸多藉口,更顯出他們的虛偽。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吳鵬飛:給港獨敲響一記警鐘,也給國家提個醒吳鵬飛:給港獨敲響一記警鐘,也給國家提個醒

    港獨最近鬧得很凶,先是有人在英國註冊香港獨立黨,後來又有人在香港成立事實上以港獨、公投制憲為政綱的政黨,其發起人又是要參選立法會議員,又是應邀到美國大學演講,又是寫文章鼓吹。表面上好像很熱鬧,實際上是[詳細]

  • 2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

    看似簡單的被胡鬧了一場,但幕後的故事及各種發展,揭示了陳浩天現象的曆史必然性,在中國快速發展的曆史進程中,外部反華勢力不甘心看到被中國超越,各種陰的手段相繼出台,包括破壞成功實行了“一國兩制”的香港地區的和平穩定,對扮演攪屎棍功能的陳浩天,[詳細]

  • 3梁耀忠「無良」惹怒勞工組梁耀忠「無良」惹怒勞工組

    街工轄下的勞工組共有三名僱員,包括譚亮英、黎治甫及王曉君。他們於五月一日出席五一勞動節遊行時,批評梁耀忠「不是解僱」、「唔出糧唔等於遣散,你哋鍾意可以返嚟做義工」等講法,認為有關講法不能接受,形容做法等同「無良僱主」,不尊重僱員權益。[詳細]

  • 4戴耀廷親授28「獨兵」密謀插旗攪局戴耀廷親授28「獨兵」密謀插旗攪局

    《大公報》獨家揭露違法「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拋出「風雲計劃」名單,企圖藉此操控「親兵」,搶佔明年區議會選舉議席,該計劃偷偷摸摸運作一年多,所招募的大多是「港獨」及「自決」分子。《大公報》調查發現,前日(周三)晚上舉行的第二[詳細]

  • 5「廢老」教唆勾結外力搞「港獨」「廢老」教唆勾結外力搞「港獨」

    ■程翔(右二)稱「獨人」可與「抗共者」連成一線。 「2047香港監察」fb影片截圖「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早前因暴動罪成被判囚,另一頭目黃台仰棄保潛逃,惟「港獨」的歪風仍未遏止。「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詳細]

  • 6反對派開夜車提修訂 圖阻「一地兩檢」二讀反對派開夜車提修訂 圖阻「一地兩檢」二讀

    ■反對派計劃提出大量「垃圾修訂」阻撓通過「一地兩檢」草案。圖為反對派議員早前在審議「一地兩檢」的會議上發難。 資料圖片反對派力阻的《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將於下周三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三讀。[詳細]

  • 7各界促港府更強硬遏「獨」各界促港府更強硬遏「獨」

    ■「政中香港人」於FCC會址外請願,要求撤回邀請陳浩天演講播「獨」。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批反對派包庇「獨人」 強調涉國家主權非「香港內政」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公開宣揚「港[詳細]

  • 8小麗撤上訴算計補選 反對派為議席嘥公帑小麗撤上訴算計補選 反對派為議席嘥公帑

    「瀆誓四丑」中的劉小麗和社民連的「長毛」梁國雄此前就DQ案提出上訴,令立法會九龍西和新界東各兩個懸空議席須拆開補選。劉小麗昨日聲稱,由於上訴過程有「很大變數」,且會「虛耗」金錢和時間,遂決定撤回上訴「較審慎和明智」,但未有回應自己是否為了將議[詳細]

  • 9梁天琦複製旺暴搞抗爭 民主旗號推港獨梁天琦複製旺暴搞抗爭 民主旗號推港獨

    梁天琦 (中間藍衫黑色口罩者) 站在旺角暴動的最前線。 資料圖片2016年農曆新年的旺角暴亂,令多名警員受傷,街道陷入一片混亂,有被掘起亂擲的地磚、有被縱火燒毀的的士,也有散亂一地的垃圾桶,問題之嚴重,連反對派[詳細]

  • 10團體促速撤FCC租約拆「獨」台團體促速撤FCC租約拆「獨」台

    ■團體「金紫荊掃獨組」自發到政府產業署門外請願。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永臣 攝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不顧特區政府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勸喻,及社會人士批評,公然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播「獨」,事件繼續[詳細]

  • 11陳浩天賣港求榮 呼律政司按煽動罪立即檢控陳浩天賣港求榮  呼律政司按煽動罪立即檢控

    陳浩天與外地組織結盟,已明顯違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相關規定。他的分裂國土和叛國行為對我們香港的年青人立下了很壞的榜樣,若果人人都借香港沒有國家安全法的漏洞去進行分裂國家的罪行,香港只會雞犬不寧,自食惡果。 保安局對23條的立法工作責無旁貸,應該[詳細]

  • 12「獨派」無大將 三卒充先鋒「獨派」無大將 三卒充先鋒

    在香港社會及特區政府的嚴厲譴責和依法打擊下,自非法「佔中」後出現的「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香港民族黨」等「港獨」組織,或者已經崩潰,或者已走到「窮途末路」,就算「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明天(14日)要到「外國記者會」(FCC)播「獨」,[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

一根攪屎棍,媒體對陳浩天大起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