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王志民:堅守一國 善用兩制 團結共濟 建好家園

更新時間:2017-09-30 17:10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157887

王志民:堅守一國 善用兩制 團結共濟 建好家園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香港新聞界慶國慶酒會上致辭。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出席新聞界國慶酒會致辭 期許香港更美明天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出席「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酒會」,這是他履新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他在酒會上致辭時,引述習近平主席來港視察時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指出習主席的真情暖語,飽含着習主席對香港對國家對民族的深厚情懷和強烈擔當,也賦予了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的時代使命。他相信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香港各界人士一定會落實好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團結起來、和衷共濟,把香港這個共同家園建設好。(王志民講話全文刊A13版)

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酒會昨日舉行(相關新聞刊A2版),王志民主任出席主禮並致辭。

發展好當前良好態勢

王志民引述習近平主席在今年7月1日到港期間深情地說「香港的發展一直牽動着我的心」,鼓勵大家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並鄭重宣示「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

王志民提到建設好香港必須把握的三個「勢」,一是要發展好香港當前的良好態勢。「剛剛經歷『成人禮』的香港,正處於風華正茂、朝氣蓬勃的『弱冠之年』,將會多一些沉穩、少一些喧囂,多一些堅定、少一些懷疑,多一些從容、少一些焦慮。」

他強調,「我將真誠聆聽、認真思考大家對香港回歸20年來寶貴經驗的總結和對未來發展的謀劃建議。也將和社會各界一道,始終準確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關係,始終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始終聚焦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始終維護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走穩走好走遠『一國兩制』的康莊大道。」

發揮好香港特殊優勢

二是要發揮好香港的特殊優勢。王志民指出,香港最大優勢就是「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我相信,香港社會各界一定能把握好國家所需和香港所長的結合點,鞏固存量、拓展增量、提升質量和整體競爭力,再創新輝煌、再攀新高峰。」

把握好國家戰略大勢

三是要把握好國家發展的戰略大勢,相信隨着國家相繼出台各項便利香港同胞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香港同胞特別是最具活力和希望的廣大青少年完全能夠在「大灣區」這個「共同家園」盡情施展身手、貢獻才華,成就無限精彩。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