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學聯改革超兒戲 「諮詢會」如虛設

更新時間:2017-10-10 17:16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914715

學聯改革超兒戲 「諮詢會」如虛設

■「學聯改革諮詢討論會」宣傳單張並未提及任何會章修訂建議內容,有參與諮詢會同學批評根本無從準備。學聯facebook相片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的管理模式及制度屢受批評,導致大專學界兩年前爆發「退聯潮」。現屆學聯代表試圖藉架構改組挽回人心,前日舉行首場「改革諮詢討論會」,聲稱邀請學生與公眾人士就改革方向發表意見,惟兒戲程度讓人譁然。在活動原定舉行的時間,學聯代表才施施然到場佈置,有學生不滿予以批評,學聯成員卻裝聾扮啞;會議期間學聯才臨急臨忙派發11頁改革架構的修訂建議,有參與者根本無時間消化,質疑「諮詢會」形同虛設。

學聯facebook專頁於上周二上載「學聯改革諮詢討論會」宣傳單張,宣佈將於本月籌備3場學聯改革諮詢討論會,就學聯架構改組及社運資源中心未來使用安排等事宜進行諮詢。單張列出會議的地點,全部選址中大。

單張僅列出主題包括「學聯架構改組方案」、「學生社群、組織、連結」及「學聯社運資源中心未來使用安排」,未有具體討論議題。

參與者要自行「擔櫈」等開會

首場諮詢會定於前日下午兩時正在中大范克廉樓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準時到達現場,但學聯代表非但未有到齊,現場成員竟於兩時正才施施然佈置電腦及直播裝置,而會場更無任何座位安排,參與人士只能自行「擔櫈仔」等待會議開始。

其間有學生不耐煩,批評「你應該喺2點前set好場,唔係點叫2點開始啊!」現場學聯成員只得裝聾扮啞,最終於兩時半才開始會議,只有不足20人參與。

事前通知不足一周

學聯在fb公佈有6名代表出席首場會議,結果前日只得學聯常務委員會主席劉昕雋、秘書處秘書長李軒朗、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子灝及嶺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陳峻軒現身,樹仁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黃獾一和科技大學學生會臨時外務副會長李啟堂並無出席。劉昕雋及李軒朗分別介紹改革原由與內容,與此同時向在場人士派發長達11頁的會章修訂建議,內容包括修訂常委會組成、「降格」秘書處、建立全新「學界溝通平台」云云,講解約十分鐘後進入答問環節。

現場多名學生於答問環節表達不滿,有人批評諮詢會倉猝,「事前不足一星期的通知,宣傳單張得幾隻字,來到才知修章是修什麼內容,你期望我們一時三刻講到什麼?」有學生甚至指自己是昨日上午才收到電郵知道有諮詢會,直指學聯根本無心叫同學參與。

另有學生質疑學聯口口聲聲要建立「學界溝通平台」,以「促進跨院校學生組織溝通和合作」,但諮詢會卻未有邀請任何學生組織參與,質疑學聯的行動與「主張」不符,自打嘴巴。

面對在座人士連番質疑,劉昕雋及李軒朗一度推搪人手不足、時間有限云云,最終承認安排不善,聲稱會參考意見,改善往後諮詢安排。

諮詢會歷時約4個小時,最終草草收場。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