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港優勢依舊 市民仍然優秀

更新時間:2017-10-12 16:29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1141009

港優勢依舊 市民仍然優秀

■林鄭月娥強調,「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一國兩制」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 對衝擊國家主權安全說「不」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時強調,「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而每個熱愛香港的人,都有責任全面準確地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沿着正確方向前進,對衝擊國家主權、安全的行為說「不」。她並向港人大派定心丸,指香港固有優勢並沒有消失,港人依然優秀,只要能夠凝聚共識,善用自身長處,定可熱切期待更好的將來,「The best of Hong Kong is yet to come!」

林鄭月娥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是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里程碑。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回歸20周年大會上語重心長地指出,香港的命運從來同祖國緊密相連:「20年來,香港依託祖國、面向世界,保持自身特色和優勢,成功證明了『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

育具國家觀念下一代

她同時強調,每一個熱愛香港的人,都有責任全面準確地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沿着正確方向前進,都有責任向任何衝擊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行為說「不」,都有責任培育下一代成為具國家觀念、富香港情懷和對社會有承擔的公民。

林鄭月娥指出,經過港人跨世代的努力和無數在風浪中的考驗,香港確立了司法獨立制度、奉行法治精神,並建立了高效廉潔的政府,孕育了新聞自由的氛圍,以及尊重人權、多元包容、言論自由等核心價值,「自回歸以來,這些制度優勢、權利和自由都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受到(香港)基本法的保障。這些憲制、文明社會和道德的底線不容逾越。」

竭力維護香港基本法

她並強調,自己和特區政府將竭力執行「一國兩制」、維護香港基本法和捍衛法治。

在發言尾聲,林鄭月娥強調了自己的願景─讓所有生活在香港的人都抱有希望,對香港的公義、法治、安全、管治等富有信心,並相信香港是具發展潛力的國際都會。要實現這個願景,需要社會團結一致、和諧共融、關愛互助,「這個今日看似難以實現的夢想,其實離我們不是很遠,也是香港過去大半個世紀成功之道。」

她最後引用回歸20周年主題曲《香港.我家》的歌詞──「用努力建起舉世奇葩,更相信自我有身價,因此知道珍惜我的香港,因此懂去欣賞我的香港」,勉勵港人指香港固有優勢並沒有消失,港人依然優秀,香港精神亦無減退,「只要我們能夠凝聚共識,善用自身長處,定可熱切期待,更好將來!就讓我們一起同行、擁抱希望、分享快樂!The best of Hong Kong is yet to come!」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