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準確把握「一國兩制」保港成功

更新時間:2017-10-19 17:32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980820

準確把握「一國兩制」保港成功

■香港不少商場的大電視,均有播放十九大的新聞消息。圖為一名市民用手機拍攝十九大報道電視畫面。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港各界:完善落實基本法機制 續挺特區依法施政

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享有「一國」之利、「兩制」之便,成為香港最大的優勢。習近平昨日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一國兩制」是最佳制度安排,必須全面準確貫徹,要完善落實香港基本法的機制,又提到要把維護中央對港澳特區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社會各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成功的基石,會繼續支持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而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的內容,有助社會大眾準確認識「一國兩制」。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昨日指出,過去5年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向縱深發展的5年,也是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的5年,愛國愛港社團始終站在維護「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第一線。

吳良好:維護繁榮穩定

他續說,習近平在是次報告中不僅明確肯定港澳工作取得新進展,又對港澳同胞表示感謝,愛國愛港社團對此感到極大鼓舞,會繼續支持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王惠貞:嚴格依法辦事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指,誠如習近平所講,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證明了「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的良好基石,香港必須嚴格按照國家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九龍社團聯會一定會致力團結20多萬會員和各界人士,齊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李慧琼:體現重視港澳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報告在關於港澳的篇幅較十八大報告多,體現了國家對「一國兩制」及港澳的重視。今年7月,習近平來港視察時曾指出應堅持「一國」的原則,與是次提到的全面管治權一脈相承,希望大家準確認識「一國兩制」。

柯創盛:尊重中央權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認為,習近平所作報告充分反映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充分肯定「一國兩制」的政策方針。報告還清楚說明,中央在「一國兩制」內絕非沒有角色,而高度自治亦非「完全自治」,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就須尊重中央權力。

陸頌雄:了解施政原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習近平提到的全面管治權,與「一國兩制」是一體兩面的。近年,不斷有反對派中人以各種手段試圖碰觸國家的底線,包括鼓吹「港獨」等企圖蒙騙市民。習近平是次「說得更白些」,有助社會進一步了解國家依法施政的原則。

廖長江:闡明兩地關係

立法會商界議員廖長江指出,建制派一直致力維護「一國兩制」,惟香港社會上有部分別有用心者採取對抗態度,企圖破壞這個規則。習近平在報告中提到全面管治權,進一步表明國家與香港特區之間關係的關鍵:中國是單一制國家,在「一國兩制」下才將部分權力下放給香港。

梁美芬:講話正本清源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對報告中以更長的篇幅談及港澳事務感到欣喜。

她認為,習近平清楚說明了國家憲法與香港基本法之間的關係,讓大家了解中央一直對香港特區具有全面管治權,有助正本清源。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