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林鄭發表《香港家書》 為市民排憂解困迎難而上

更新時間:2017-10-21 22:34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450801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1日)在電台節目發表《香港家書》,其中分享道,她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中房屋、社會福利等方面措施的背後理念與她曾擔任3年多社會福利署署長的經驗十分相關。林鄭說,3個多月的行政長官工作,讓她體會到使命的光榮和責任的重大,為市民「排憂解困」的工作滿足感推動她力求創新、迎難而上。

林鄭發表《香港家書》 為市民排憂解困迎難而上

林鄭月娥在《香港家書》中說,為市民「排憂解困」而獲得的工作滿足感推動她力求創新、迎難而上 (資料圖片)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1日)在電台節目發表《香港家書》,其中分享道,她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中房屋、社會福利等方面措施的背後理念與她曾擔任3年多社會福利署署長的經驗十分相關。

林鄭發表《香港家書》 為市民排憂解困迎難而上

林鄭月娥11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 (資料圖片)

林鄭說,3個多月的行政長官工作,讓她體會到使命的光榮和責任的重大,為市民「排憂解困」的工作滿足感推動她力求創新、迎難而上。

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家書》全文

各位親愛的香港市民:

十天前我發表了我任內的首份施政報告,題為「一起同行 擁抱希望 分享快樂」,得到社會廣泛認同和各界歡迎,我和我的問責團隊都感到非常欣慰。在未來的日子裏,我們會秉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施政風格,並以謙卑的態度繼續聆聽大家的意見,逐一落實施政報告和施政綱領內200多項的具體措施,竭力發展香港經濟,改善市民生活。

施政報告發表後,社會和輿論聚焦討論我提出的房屋政策和各項措施。由於房屋是在今天供應不足、樓價持續上升下市民最希望政府能夠解決的問題,備受高度關注是可以理解的。我和我的同事會採取大膽創新、小心求證、與民共議的態度,跟進房屋這極為棘手的議題。但如果你問我對施政報告中感受最深的部分,我會說是一系列我形容為「以人為本、無微不至」的措施。我想藉此家書和大家分享其中一些措施的背後理念,不少都是和我曾經擔任過三年多社會福利署署長有關的。

在我當社署署長期間,有一類服務使用者最觸動我心,他們就是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和他們的家長。當時我自己有兩個分別是六歲和九歲的兒子,他們健康活潑,但偶有不適,我都會十分擔心;晚上孩子發高燒,我和丈夫都會整夜陪伴他們。因此,我可以想像有殘疾孩子父母的擔憂和勞累。對他們自發組成關注團體,為自己的孩子爭取更好的服務,我心存敬佩,視他們為改善服務的夥伴,而非壓力組織。但礙於公共資源有限,多年來政府都未能大幅改善特殊幼兒服務,包括特殊幼兒中心、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和一般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內的兼收名額,令一些兩到四歲,已經被評估為有特殊需要的幼兒需長時間輪候服務,從而錯過了「及早介入」的學前康復機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