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一帶一路 > 引進來 >

營商環境“升級換代”還在於“推陳出新”

更新時間:2017-10-29 17:20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692651

營商環境“升級換代”還在於“推陳出新”

世界銀行近年發布的《營商環境報告》顯示,2013年度到2016年度,中國營商環境的世界排名前移了18位。其中,開辦企業便利度排名前移31位。無獨有偶,今年7月,上海美國商會發布《2017年中國商業報告》顯示,77%接受調查訪問的美國企業在華實現盈利,比上年增加了6個百分點;73.5%的企業實現收入增長,同比上升了12個百分點。

國外機構和在華外企的一張張信任票,是對中國改善營商環境的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在改善營商環境,從而降低外資准入門檻、增強市場活力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

5年來,我國在取消注冊資本制、便利公司設立等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我國多次出台擴大開放積極利用外資的政策措施,先後發布了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中西部地區外商投資優勢產業目錄、自貿試驗區外商投資負面清單。自貿試驗區對外資的開放領域從最早190項限制措施,調降至95項。

在多項政策的鼓勵和支持下,我國利用外資規模保持了基本穩定。2016年全球直接投資1.75萬億美元,尚未恢複國際金融危機前最高水平,全球吸引外資競爭不斷加劇。在此背景下,我國吸引外資規模保持了基本穩定。今年1月至9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3541家,同比增長10.6%;實際使用外資金額6185.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同時,外資產業結構出現了積極變化。1月至9月,制造業實際使用外資1817.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5%,占外資總量比重的29.4%。高技術制造業實際使用外資529.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7.5%。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915.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4%。

降低外資准入門檻、不斷增強市場活力的努力,得到了國際社會充分肯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發布的2017年度世界競爭力報告顯示,在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中,中國從去年的第25位躍升至第18位。

過去5年,我國不斷擴大外商投資准入領域,推進內外資平等對待、建設更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的努力從未停息。今年7月,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專門研究改善營商環境、擴大對外開放問題。此後,國務院印發《關於促進外資增長若幹措施的通知》,從進一步減少外資准入限制、制定財稅支持政策、完善國家級開發區綜合投資環境、便利人才出入境、優化營商環境等5個方面部署了22項具體舉措。相信隨著這些舉措的落實,我國吸引外資的綜合優勢將進一步提升,吸引外資的競爭力將繼續增強,更多的外國投資者將參與中國經濟,實現共贏發展。

通用電氣、安永、萬事達卡、科爾摩根等多家在華外資企業負責人近日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他們所在的企業在過去五年中切實感受到了中國市場的積極變化,並成為中國相關政策的受益者。

隨著“一帶一路”、“中國制造2025”等倡議和計劃的不斷推進,在華外企普遍長期看好中國市場和經濟前景。

通用電氣公司全球高級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段小纓認為,中國的經營環境正在不斷優化,這對於公司“降低運營成本、提高效率”起到了積極作用。

全球領先的數字工業集團——通用電氣公司的全球高級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段小纓告訴記者,中國的經營環境正在不斷優化,中國各級政府部門進一步推進簡政放權,建立了一系列面對企業的服務平台與工作協調機制,這對於公司“降低運營成本、提高效率”起到了積極作用。

段小纓說,2013年上海自貿區的正式成立,更是讓通用電氣感受到了在工商、海關、商檢等諸多領域的政策便利:“我覺得和過去以往不一樣的,是政策的整個過程的簡化以及流程的加速。同時在這個過程中遇到問題有專門的人去對接,及時去解決這個問題。因此我們亞太運營中心和數字創新坊,這兩個都是在過去兩三年間發展得非常快的,在幾個月中就能落地的。”

今年,中國自貿試驗區的數目已經由4個迅速擴圍為11個。

而通用電氣的業務涵蓋航空、電力、可再生能源、醫療等領域。據段小纓介紹,近年來,隨著中國對外開放的不斷深入,通用電氣在華業務得到迅速發展。

過去五年,中國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放寬外資准入,創造公平競爭環境。今年1月,中國國務院發布被稱為“吸引外資20條”的《關於擴大開放積極利用外資若幹措施的通知》,內容包括進一步擴大服務業、制造業、采礦業等領域的外資准入,支持內外資同等享受“中國制造2025”等國家戰略。

安永稅務服務的合夥人龐家德在中國工作生活已有二十年,他認為,近年來中國市場的積極變化讓安永受益頗多。

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安永稅務服務的合夥人龐家德來自德國,在中國工作和生活已有二十年,他自言見證了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和市場的不斷開放。龐家德說,安永在華業務伴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快速增長,近年來中國市場的積極變化更是讓安永受益頗多:“在過去五年,我們對安永在中國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

在過去幾年,中國建立了自由貿易區,並不斷減少負面清單上的條款。現如今,我們的客戶能夠更加自由地進入到中國市場,我們也因此能夠更好地提供相關服務,與此同時我們看到更多國外的公司也正在進入中國。”

根據世界銀行發布的《2017全球營商環境報告》,中國營商便利度近三年來在全球躍升了18位,平均每年向前跨6位。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發布的2017年度的世界競爭力報告也顯示,在經濟表現、政府效率、營商效率方面,中國的得分均有明顯上升。

對於政府效率的提高,在運動控制產品領域有著百年曆史的科爾摩根公司中國及東南亞總經理劉偉峰深有認同。劉偉峰說,過去幾年,中國的法治環境不斷優化,市場招投標等更加透明,外資企業在更公平公正的環境下參與競爭。

他還注意到,近年來中國市場還發生了一個積極變化,那就是地方政府對產業扶持力度在不斷加大。他說:“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工業開發區的領導,還有一些地方科研院校的拜訪,包括要談積極的合作,我們有一些具體項目目前也和他們在進行之中。這兩年我們感到政府、科研學校對於工業、外企的合作意向,包括態度也是發生著積極的變化。”

科爾摩根公司中國及東南亞總經理劉偉峰注意到,近年來中國市場發生了一個積極變化,那就是地方政府對產業扶持力度在不斷加大。

作為第一家進入中國的國際性銀行卡組織,深耕中國31年的萬事達卡見證了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也給中國消費者帶來了極大的便利。萬事達卡中國區總裁常青透露,過去五年,萬事達的業績在中國獲得了可觀的增長,“中國成為萬事達卡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場”這樣的判斷應運而生。

常青說:“過去的五年,是萬事達卡在中國發展非常好的五年。中國成為萬事達卡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場。這樣的一個定位確實在過去的五年中發生的,確實也是我們全公司非常重要的一個工作發展的重點。過去幾年,我們在中國與40多家銀行展開各類合作,共計發布了上百種創新的產品。”

接受采訪的外企在華負責人普遍認為,中國近年來不斷推進的“中國制造2025”、“互聯網+”等宏大戰略以及“一帶一路”等合作倡議,為在華外企提供了重大的發展機遇,他們有充分理由長期看好中國市場,並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聯合國貿發會議的調查也顯示,中國仍然是跨國公司最青睞的投資目的地之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不斷加大對外開放力度,進一步擴大服務業、制造業等領域的外資准入。作為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國際專業服務公司之一,安永會計師事所對近年來中國營商環境的積極變化深有體會;與此同時,中資企業不斷加快“走出去”步伐,則為其帶來新的業務增長點。

1981年,安永成為最早獲中國政府批准在北京設立辦事處的國際專業服務公司之一。隨後,安永在華業務不斷拓展。

來自德國的安永稅務服務合夥人龐家德告訴記者,他在中國工作和生活已有二十年,親自見證了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和市場的不斷開放。龐家德說,安永在華業務伴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快速增長,近年來中國市場的積極變化更是給其帶來重大影響,“在過去五年,我們對安永在中國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在過去幾年,中國建立了自由貿易區,並不斷減少負面清單上的條款。現如今,我們的客戶能夠更加自由地進入到中國市場,我們也因此能夠更好地提供相關服務,與此同時我們看到更多國外的公司也正在進入中國。”

現如今,安永大中華區共設有26家辦事處,擁有員工約16000名,提供審計、稅務、財務交易以及咨詢等專業服務。數據顯示,過去幾年,安永在華業績增長迅速,尤其是2017財年,安永在大中華區的收入增長更是高達13%。

龐家德注意到,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持續推進,越來越多的中國公司開始走出國門,在國外積極尋求投資機會。在他看來,對於此前主要是為在華外資企業提供服務的安永而言,這意味著一個全新的業務增長點,“‘一帶一路’無疑是中國政府提出的極其重要的倡議。過去,我們感受到,我們的客戶群體發生了深刻的變化,現如今,越來越多中國企業開始走出國門投資,他們正成為我們的重要客戶。當然,這也正是安永的優勢所在,因為作為一家國際公司,我們的足跡遍布中國企業所到的國家,可以幫助它們立足,同時高效地開展業務。”

據介紹,安永接下來還將進一步擴大在華人才隊伍,

作為全球第14家科創中心,安永科創中心也將於明年首次落戶中國上海,該平台將在前沿科技領域為客戶提供進行科技創新研發活動的服務。

龐家德強調,安永長期看好中國市場並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我有幸在中國生活已有二十年,過去,一直有對中國發展擔心的聲音,但回過頭去看,過去的二十年中國始終保持了穩定增長,保持在不斷發展的軌道。總而言之,我對中國能夠繼續保持在發展軌道充滿了信心。”

坐落於深圳福田錦峰大廈的深圳社會組織總部基地(福田)總面積達3500平方米,2014年5月份正式啟動運營,目前已吸引35家社會組織入駐,成功培育孵化了一批極具影響力的組織,並推動政府職能部門與社會力量合作項目200多個。在這裏,深圳福田區政府第一時間發布包括政府職能轉移、向社會組織購買服務、社會建設專項資金申請等各種相關信息,構建了完善的政府部門與社會組織供需對接機制。

用政府權力的減法,換取市場活力的乘法。近年來,福田區將“放管服”作為改革主攻方向,集中力量、統籌推進,堅持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三管齊下,為企業“松綁”、為群眾“解難”、為市場“騰位”,著力打造“放管服”改革標杆區。

“放”的核心是調整政府角色定位,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2014年以來,福田區在深圳市率先梳理公布了區行政權責清單,積極厘清職權邊界,發布了政府職能轉移事項目錄,並提出了打造政務服務便民、利民、惠民的“四零清單”,即零收費、零距離、零時限、零材料,努力實現讓福田人在福田轄區辦事花最少的錢,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門,在最短的時間內,按最喜歡的方式,在最自由的時間段和最方便的網點,獲得政府最高效、最規范、最便捷、最滿意的服務。

開展政府資源一體化組團式改革,統籌整合產業資金、物業和人才住房等政府資源,深圳福田安排10億元產業支持資金和1000套人才住房,制定標准化審批程序,加快審批流程,使企業辦理時間從3個月壓縮到1個月,提速60%。

實施政務服務“通辦通取”“速辦速取”,推動30項政務服務在全區通辦通取,福田居民可以在全區任一街道窗口辦件取件,不受屬地管理限制,就近快速辦理,審批時間縮短近30%,群眾滿意度達98%。

“管”的核心是政府管理轉型,構建現代治理體系。

打造信息化多元治理大數據平台,通過建立“一庫兩網多系統”平台架構,運用信息化手段將人口、法人、房屋、事件等信息互相關聯,通過及時采集和比照分析數據,主動發現和推送解決問題,使基層管理治理更加紮實到位。

推進街道機構大部制改革,按照“332”模式調整街道機構設置,即3個內設機構、3個下屬行政類機構、2個下屬事業單位,將街道工作職責從分散的100多條整合為黨建管理、城市管理、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等4大類20條,將相關聯機構人員整合為一個部門,由外部協調變為內部協調,盤活了人力資源,機制設置更為合理。

“服”的核心是完善服務體系,建設服務型政府。

推行民生微實事改革,針對居民身邊的急難小事,深圳福田區每年將專項經費下撥到10個街道,所有項目由“居民接、居民議、居民決”,實現社區服務由“政府配菜”到“百姓點菜”,真正做到“我的實事我作主”,激活了基層自治活力。3年共投入財政資金2.6億元,吸引社會資金投入近4000萬元,辦結微實事3711件,在全市得到推廣並入選全國“創新社會治理典型案例”。

近日,河北廊坊市行政審批局推出54項行政許可事項當日辦結舉措,給企業帶來實實在在的便利。這是廊坊市大力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提高行政審批效率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廊坊市推出了涉企54項行政許可事項當日辦結、市縣兩級領導重點聯系服務百家企業、企業登記便利化26條措施等一系列實打實的舉措,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對優秀人才、先進要素、優勢產業的“磁力”不斷增強。

“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打造最佳發展環境,是廊坊加快建設創新驅動經濟強市,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走在全省前列的核心競爭力。”廊坊市委書記馮韶慧介紹,廊坊通過深化改革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提高行政效能,區域發展活力不斷增強,正在成為京津冀城市群創業創新的沃土。

把該減的真正減下來、該放的真正放下去,廊坊市行政審批局從壓減審批環節和時限入手,打破固有思維觀念,通過對集中劃轉的169項行政許可事項細致梳理,變“四級審批”為“兩級審批、一審一核”,共壓縮34項行政審批內審環節,壓縮申請材料16件,壓縮46項行政審批事項辦理時限,合計減少審批時間592天。

“以‘減證’帶動‘簡政’,讓審批程序越來越簡便、辦事成本越來越低,企業和群眾獲得感越來越強。”廊坊市市長陳平介紹,近日廊坊市又推出了《關於進一步推進企業登記便利化的26條措施》,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進一步提升行政審批效率,為企業創造最優營商環境。這26條措施在放寬市場准入、進一步下放市轄區企業和集團登記權限、降低登記門檻、提高窗口服務水平等方面又有新突破,企業在廊坊登記將更加方便、快捷。

近日,投資300億元的雲穀(固安)第6代AMOLED生產線項目主體封頂,比原定工期提前了一個月。項目負責人張德強告訴記者,雲穀(固安)項目創造了國內同類項目建設的最快速度,這離不開廊坊市、固安縣相關部門的全力支持,為項目建設保駕護航。

廣東東莞市日前實施《推進群眾和企業到政府辦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實施方案》,公布了“最多跑一次”首批1173個事項清單,其中包括“零跑動”事項139項,涉及47個部門。市民“只跑一次”甚至“零跑動”,即可辦理“新車6年免檢業務”“台港澳人員在內地就業許可”等事項。

據介紹,“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東莞打造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東莞正全面梳理、分步實施“最多跑一次”改革。預計到2017年底實現95%以上辦理事項“最多跑一次”、50%以上行政許可事項審批時限壓減50%以上;到2018年底實現除特殊情況外所有辦理事項群眾和企業到政府“最多跑一次”。

“我們采取了三大模式支撐‘最多跑一次’改革。”東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羅永峰介紹,東莞提供“跑一次”“一窗式”“一門式”三種辦事模式,確保群眾和企業到政府辦事“最多跑一次”。

其中,對涉及單個部門(窗口)的辦理事項,全面推行“跑一次”服務模式。通過實行即來即辦、立等可取、一次辦結、上門服務,讓企業和群眾不需多次跑一個部門(窗口)。

對涉及多個部門的關聯辦理事項,推行“一窗式”服務模式。通過實行一口受理、優化前置(流程)、網上運轉、並行辦理,使群眾和企業從“跑多個部門(窗口)”轉變為“只跑一個部門(窗口)”。對於涉及跨層級的辦理事項,則推行“一門式”服務模式。

貴州省將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對外開放、招商引資的生命線來抓,積極構建營商環境評價、項目服務、項目落地推進、外來投資法治服務等四個體系,讓投資者進得來、留得住,有效提升了吸引力,為全省實現新舊動能轉換奠定了基礎。

來自貴州商務部門的數據顯示:過去5年,該省引進省外、境外項目年均增長40.9%、合同投資總額年均增長27.3%、合同到位資金年均增長20.3%。

在營商環境評價方面,貴州省積極對標國際標准,將營商環境評價指數納入《市(州)和縣域經濟發展綜合測評辦法》評估體系中,每年委托第三方對各地營商環境給予綜合評價,對各地營商環境評估結果實施預警,督促全省努力打造良好的政策環境、政務服務環境、經營環境和法治環境。

構建實施服務項目綜合體系,通過事前評估、全程代辦,讓投資者放心、安心。

在實施事前評估服務上,貴州省出台《重大招商引資項目引進事前評估及責任追究辦法》,各級政府部門對外來投資者擬投資的項目的產業准入、環保、用地、規劃等方面的可行性事前評估,為投資者提供決策參考。

同時,貴州在省、市、縣和省級以上經濟開發區設立利用外資和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中心,為項目提供全程式、保姆式的代辦服務。據了解,全省投資促進系統已累計為近2萬個項目提供代辦服務,實現了幹部多“跑腿”,信息多“跑腿”,企業少“操心”。

此外,貴州還實施了“大數據+項目服務”工程,通過建立省級招商引資項目信息管理平台,對全省范圍內的招商項目實施全程化、信息化調度,對項目推進情況分析調度,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面臨的問題,順利推進項目。

同時,貴州各級政府建立項目落地協調推進聯席會議,不定期組織有關部門對推進滯後的項目定期分析、協調推進,對本級政府無法解決的事項、問題,提請上級政府聯席會議協調,合力推動項目落地。

據了解,近兩年貴州省投資促進局先後推動項目落地服務6000餘(次),促進項目履約率、開工率、投產率和資金到位率逐年穩步提升。

同時,貴州省還注重依法招商,制定出台了《外來投資服務和保障條例》,將政府投資服務、誠信建設、糾紛調處等納入法定職責,構建更加有效的投資投訴調處機制,保障外來投資者合法權益,不斷增強投資者來黔投資的預期信心。

“我們一直在為打造一個服務更好、成本更低、政策更優的營商環境而努力。”貴州省商務廳廳長季泓表示,通過推出一系列舉措,貴州的項目開工率、投產率逐年提高。

根據新華社、人民網、中新網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台灣青年大陸尋找出路,已是一種大趨勢台灣青年大陸尋找出路,已是一種大趨勢

    一大早,台灣青年劉惠菁便趕到四川省德陽市一家商場,進行無線充電設備的選址考察,趁著“五一”小長假測試下產品的性能。進駐德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不到一個月,劉惠菁的創業團隊便完成了公司人員組建、產品[詳細]

  • 2“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做項目路演,找合作夥伴,尋天使投資。昨天,廈門創新創業園芝麻開門創客彙迎來一批從美國矽穀來的“海歸”。這是由中國首家到美國矽穀投資置業建立的高科技園區——瀚海矽穀科技園舉辦的“瀚海矽穀項目中國行”廈門[詳細]

  • 3無人便利店再次成為夏日的“熱風”無人便利店再次成為夏日的“熱風”

    作為零售行業最具朝氣的業態,便利店一直是這兩年低迷的傳統零售環境下熱議的話題和資本追逐的目標。而“無人便利店”概念不同於往常,阿裏巴巴、宗慶後、創新工場……傳統零售企業、電商巨頭、資本和創業者的介入讓[詳細]

  • 4自貿試驗區大膽嘗試,開放紅利越來越大自貿試驗區大膽嘗試,開放紅利越來越大

    日前,國務院印發《關於做好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複制推廣工作的通知》,對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在全國范圍內的複制推廣工作進行部署,更好地服務全國改革開放大局,持續釋放改革開放紅利。 [詳細]

  • 5只有順應趨勢的互聯網產品才能成長只有順應趨勢的互聯網產品才能成長

    曾有人認為,作為Twitter的模仿者,微博也會像Twitter一樣遭遇失敗。但事實證明,微博已經迎來“第二春”,也成為各大廣告主青睞的對象。相比之下,Twitter卻使勁渾身解數也依然無法討好廣告主,甚至淪落到“賣身”也[詳細]

  • 6強化行業信用體系,規范網約車行業健康發展強化行業信用體系,規范網約車行業健康發展

    近期,出租汽車行業改革再次成為熱門話題。一方面,美團、攜程、高德等各類市場主體紛紛進入,市場呈現蓬勃發展景象;另一方面,也出現了過度補貼競爭、非法營運等市場亂象,特別是乘客安全事件引發了關於網約車安全問題的廣泛討論。 [詳細]

  • 7未來三到五年皮革時尚產業的規模還會擴大,但結構會發生巨變未來三到五年皮革時尚產業的規模還會擴大,但結構會發生巨變

     海寧艾瑪皮革時裝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傑從2012年開始創建自己的公司,幾年運作下來,他發現一個趨勢越來越明顯:款式越來越多、單款產量越來越低。 “去年公司開發了不下1000個款式,產量最多的一個款式也沒超過2000[詳細]

  • 8我國的高爾夫運動已經迎來新的發展階段我國的高爾夫運動已經迎來新的發展階段

    備受高爾夫愛好者和行業精英期待的中國高博會首次登陸上海,作為高博會唯一的金融服務機構,利得金融服務集團也隆重登場,為全國的高爾夫愛好者開啟一年一度高爾夫運動嘉年華。近些年,中國經濟快速增長,帶動了一大[詳細]

  • 9“趕上了好時代,趕上了黨的好政策”“趕上了好時代,趕上了黨的好政策”

    5月11日上午,中國青年創客·融資機構交流會在成都市郫都區菁蓉鎮舉行。作為2017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重大活動之一,本次會議邀請了知名投融資機構、創業企業等相關負責人參會,並開展主題分享、項目路演等活動,搭[詳細]

  • 10共用單車格局形成倒閉潮和併購潮開始出現共用單車格局形成倒閉潮和併購潮開始出現

    隨著移動通信技術與互聯網技術的飛速進步,人們認知水平和創新能力的不斷提升與突破,智能終端(手機、平板電腦等)也不斷推陳出新,移動互聯網各類產業發展方興未艾。各種創新理念、產品與服務也如雨後春筍一般層出不窮,令人目不暇接,傳統產業與互聯網結合越[詳細]

  • 11科技源於夢想,孩子是科技發展的未來科技源於夢想,孩子是科技發展的未來

    由於近兩年國家對教育行業的高度重視、雲計算等相關技術的應用和推廣,我國的創客教育市場正處於異常火熱的狀態,但實際操作中,相較於歐美的成熟,日韓的領先,國內創客教育在課程體系設置、教師能力、教學設備等方[詳細]

  • 12“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經營、納入監管、立足於服務實體經濟”“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經營、納入監管、立足於服務實體經濟”

    近日,央行行長周小川在央行官網發文稱,要堅持金融是特許經營行業,不得無證經營或超范圍經營。這是數月之內,周小川再次公開談及金融機構的牌照問題。此外,他還在文章中直指有些互聯網企業“以普惠金融為名,行龐[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