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融入國家大局 港搭順風快車

更新時間:2017-10-29 15:08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525649

融入國家大局 港搭順風快車

■十九大報告描繪了國家未來的發展藍圖,香港五大建制政黨建議香港各界應認真研讀,好好把握新時代新機遇。 資料圖片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十九大被寫入黨章,十九大報告亦描繪了國家未來的發展藍圖,並為香港的「一國兩制」貫徹落實及香港整體發展指明方向,而把香港納入國家發展的基本方略中,更加凸顯香港的地位。香港建制五大政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習近平領導國家走向繁榮富強,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奠定重要基石,十九大報告亦明確提到會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各界應認真研讀,好好把握新時代新機遇。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十九大舉世矚目,對香港未來的發展亦是至關重要。十九大報告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前途的關心和重視,亦肯定了過去幾年香港取得的發展成果。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的重要性,特別提出要堅持「一國兩制」,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李慧琼冀鑽研報告精髓

李慧琼指,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到會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全面推進內地與香港互利合作,制定完善便利香港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她又指,目前香港與內地的交往,仍存在不少障礙,在這方面香港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她期望香港社會能正確認清當前的良好形勢,認真研讀十九大報告,理解中央對港政策的精髓,好好把握國家政策帶來的機遇,減少爭拗,一心一意謀求發展,令香港再上一個台階。

黃國健:新班子令人眼前一亮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十九大定下了國家一個長遠的建設目標,指引國家走上致富壯強之路,並從短、中期作出相應的調整,全面達到小康,並於第二個100年成為世界強國,令人民致富。

他指,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都很專業,又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即理論與實務兼備,令人眼前一亮。在習近平領導下,其新思維、新作風,將可帶領國家迎接新時代,港人與全國人民一樣信心滿滿。

葉劉淑儀促把握大灣區契機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習近平十九大報告擲地有聲,很務實,有規劃、有遠見。報告提出推動「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動擴射型經濟,從而令國家強大。而大灣區與香港息息相關,港人亦應把握這個大潮流。

林健鋒:提高全球對中國信心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十九大報告確立了新時代新目標新任務,並多次提及「人民美好生活」一詞,構建出國家未來發展的新藍圖,全國人民都深具信心,亦提高了世界各地人民對中國的信心。

他又表示,十九大為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帶來長足深遠的影響,隨着國家邁向新征程,香港亦將迎來新機遇。對於國家提出「一帶一路」戰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林健鋒認為,香港應積極參與其中、奮發有為,「只有抓緊機遇,搭上國家發展的快車,才能共享國家發展的紅利、共享國家繁榮富強的榮光。」

林健鋒更認為,十九大對於「一國兩制」實踐的行穩致遠,具有方向性指導意義。只有堅守「一國」意識,才能讓「兩制」有更鞏固的根基,而港人必須有國家觀念,尊重中央在「一國兩制」下的權力,才可讓「一國兩制」行得穩,行得遠。

鍾國斌:期盼國家美好藍圖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指出,十九大對「兩個一百年」目標進行深刻闡述,勾勒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路線圖,港人對於國家美好藍圖感到相當期盼,作為中國人亦感到十分驕傲。

他又指,習近平總書記及中央領導班子對港澳事務相當重視,香港的發展將可搭上國家發展快車,前景光明,讓港人十分鼓舞。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