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香港抓住内地發展機遇

更新時間:2017-11-10 11:42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8881017

香港抓住内地發展機遇

這些年來,內地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改變我國人民的生活方式和質量,而且國力快速增長提升我們中國人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和話語權。十九大報告更是再一次徹底激發了中國人的愛國熱情─我由衷地為祖國的發展和進步感到欣喜和振奮,也為自己正身處中華民族全面復興的偉大歷史階段,感到光榮與自豪。

十九大報告中,從政治、法制、經濟等多個維度,展示了中央對香港政府依法施政的堅定支持,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版圖勾勒的宏偉藍圖,以及關注香港民生、為香港民眾在內地工作生活提供便利的舉措,字裏行間處處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以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殷切期望。

內地的建設腳步愈來愈快,香港要抓緊機遇乘上內地這趟飛速向前的快車,從而謀求自身的發展空間。為此,就不能彷徨失措、置身事外,港人應想方設法有所為,積極接觸、了解、擁抱內地市場的機會與競爭,發揮自己引以為傲的資本、人才、專業服務等優勢,在更廣闊的天地裏開疆拓土,生根發芽。

另一方面,香港作為特別行政區和具有影響力的國際金融中心,是內地資本拓展海外市場當仁不讓的橋頭堡。「一帶一路」建設工程,需要出海的不僅僅是內地先進的技術、裝備和服務,更是人才與資本。香港完全可以「抓穩扶好」這一重大發展機遇,請祖國「帶我飛」。

機會當前,轉瞬即逝;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十九大已經為香港描繪了美麗的新藍圖,香港青年應該清醒認識當前的形勢,繼承上一代人自強不息的獅子山下精神與靈魂,把時間與精力集中在「內修實力,廣交朋友,卧薪嘗膽,一鳴驚人」上,團結一致,奮發圖強,把家國情懷融入到個人理想裏,落實在個人努力上,為建設香港、建設祖國,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立法會昨日繼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集中討論教育、青年、勞工、房屋、扶貧安老、醫療衛生等民生政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香港未來整體勞動力將下降,需開拓更多勞動力,同時推動高增值產業,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會議於昨晚十時暫停前完成第三節有關「改善民生」政策,今早繼續。

立法會昨早完成第二項辯論,張建宗總結發言時稱,香港未來20年,65歲以上人口將增一倍,需開拓更多勞動力,推動高增值產業,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將與「青年發展委員會」配合,發揮促成者角色,檢視及統籌現行政策和措施,促進跨政策局、跨界別和跨專業合作,更有效全面規劃香港的人力資源。

官員答辯後,議會進入第三項有關「改善民生」的辯論。房屋政策方面,新民黨葉劉淑儀稱,房屋政策要穩定一致,應以發展公屋為優先,居屋為次,然後才是私樓,不可忽然說成「扶貧」,忽然又說成「置業為本」。議員田北辰指,土地房屋不是用來炒賣的,建議政府引進二手樓空置稅,研究是否可局部租管,控制住宅租金瘋狂升幅。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發言時稱,房委會考慮「綠置居」恆常化時,會研究定價機制、申請資格、銷售安排等細節,長遠檢視哪些公屋項目可轉為「綠置居」,當局明年會公布「港人首置上車盤」計劃詳情。

勞工政策方面,有議員支持擴大輸入外勞,但亦有議員反對,認為加重香港的房屋和交通負擔。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說,對個別人手嚴重不足的行業,政府有責任務實探討輸入外勞。他強調政府取消強積金對沖的立場堅決,願意加大財政承擔,年底前提出勞工界和商界都更易接受的方案。

施政報告致謝議案預計可於今晚十時前表決。一般預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首份施政報告很大機會繼2008年後,首次獲得立法會通過致謝議案。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